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猎头:又到年底加薪时 明年你想涨多少


图片来源:网络
员工薪酬涨幅速度正在减缓,虽然你可能从未感觉到过“加薪是一种持久存在并具有惯性的速度“。
从怡安翰威特最新的人力资本情报调研(HCI)得出的中国经济形势下整体人力资本走势可知,2016年中国员工薪酬增长预期平均为7.6%,是自2008年全球经济遇挫以来最低水平。
下面这张图表也告诉我们,从2013年到2015年,各个行业的涨薪速度(2015年为绿色条)的确在减缓,除了采购行业2015年与2014年相比稍有增幅。
你还可以拿出直尺比一比,到底哪个行业涨薪幅度最大。
图表来源:怡安翰威特

近年来各行业对薪酬预算的控制越来越谨慎,怡安翰威特汽车行业2016调薪计划报告结果显示,2016年汽车行业调薪预算整体下调至6.7%,其中一线城市为6.4%,二线城市6.9%。也就是说,如果你身处汽车行业,那么你和同事们的工资平均增加6.7%,这一涨幅将低于往年。
在薪酬增长逐年放缓的环境下,个别新兴行业或短缺岗位的待遇却没有受到影响。
比如,电子商务的兴起壮大以及各企业对销售环节的重视,使营销、销售岗位不得不保持有竞争力的薪酬和福利,以吸引更多劳动力。
电子商务在消费品行业打开了新局面。消费品企业在短短两年间招兵买马,创造了大量线上营销和电商分销职位。
由于消费品企业有赖于品牌打造、产品推广及市场策略,市场部也往往扮演着关键角色。根据怡安翰威特统计数据显示,不计离职人员回流的情况,在中国,市场营销和电商人员数量在2016年度预期将分别增长31%和69%。 …… [阅读全文]

猎头看点-公务员涨薪或受限 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本文导语:近来公务员涨薪的问题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人都认为,临时补贴是一个鸡肋,因为今后再涨薪,要扣除临时性补贴再涨。”而两位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涨薪一事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地方公务员有可能以其他形式获得薪酬上涨截至今年6月下旬,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从6月份起,地方已陆续开始兑现增加的工资。由于各地具体情况不一,工作进展不平衡,全国范围内于7月底前基本完成。
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两位能源垄断行业中层人士,在本轮薪酬改革中都降低了部分收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都分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我们跳槽也没有更好的地方可去,我们这个行业都是国企。”他们表示,“跳槽也是去央企和国企,大家的状态都差不多,薪酬不会上涨,所以不会走的。”
国际招聘资讯公司华德士根据对薪酬的调研显示:“对于国企负责人跳槽,需要给予其非常高的岗位,目前这样的市场需求的例子比较少。”华德士北京分公司副总监周璐璐表示。
周璐璐分析:“国企负责人的资历比较高,经验丰富,而外企能够提供的薪酬需要与其资历和经验相对应,这就要求薪酬较高。这样在行业内具有较高价值的高管,不到万不得已,外企是不会使用的。”
公务员“跳槽”热 跳或不跳专家各抒己见:
公务员“跳槽”早已不是新鲜的话题。随着社会的发展以及就业观念的变化,有一部分公务员觉得本身的工作不能够满足自身的价值追求或经济要求,纷纷跳槽。但是由于公务员工作历来是一个受社会关注的职业。因此在招聘会上出现的公务员便引来公众的推测揣摩,公务员“跳槽热”的预言也随之产生。 …… [阅读全文]

身在职场中的你,不妨学学狼的生存之道


导语

在职场中,你是否像狼一样,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有人说“商场如战场”,其实商场犹如荒野中弱肉强食的战场。在非洲荒野的清晨,动物们都有着自己的任务和使命,它们都必须懂得在荒凉的环境中挣扎求存。身为弱者,想尽办法求存;身为强者,力争上游求胜。
狼,是地球生态系统中一个强悍智慧的物种。狼有着自己的生存智慧和策略,它们有一种与命运抗争的强者精神。无论面对的环境多么恶劣和艰辛,它们总是以坚韧刚毅的心态去面对。身在职场中的你,不妨学学狼的生存之道。

1.盯紧目标,死咬不放


捕捉猎物就是狼的生活目标,狼只瞄准猎物,不达目的绝不放弃;在捕捉猎物时,狼借着自己敏锐的嗅觉和判断力去寻找目标,一旦它有了明确的目标定位,就会锁定目标,不断地奋战直到猎物到手。在职场中,你是否像狼一样,明确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人如果没有了准确的目标,行动就像梦游一样,永远活在行尸走肉的生活里。狼对目标的敏锐和判断,是职场达人需要学习的。职场达人必须明确抓住自己的人生目标,方能快速成功。

2.成功靠勇气,庸才靠运气


狼不相信运气这回事,它只相信机会靠自己争取,机会需要靠勇气去创造。当狼受到其他动物的攻击时,是绝不会害怕和胆怯的。它们知道,一只成功的狼是不会采取逃跑的战术的,而是勇敢地奋斗下去。在狼的世界里,勇气是战胜一切的源泉。
在职场中,你也需要勇气去战胜眼前所有的挑战,永不畏惧;不要再等待运气的到来,去主动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成功者不比普通者更有运气,只是比普通者更有勇气去碰运气而已。

3.没有尽力而为,只有全力以赴


狼一旦确定了目标,它将全力以赴去追逐目标,直到达成目标为止。狼很清楚地知道,只有使尽全力,才可以把事情做好。狼一旦追逐猎物,便全力以赴,绝不瞻前顾后,犹疑两端。狼深深懂得,成功的获得,往往就是最后的坚持,如果半途而废,所有的努力将付诸东流。 …… [阅读全文]

与其跳槽,不如先强大自己


导语

想想大学毕业那会,是不是跳了不少公司?但是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不明目标只是觉得烦就想跳,这样即使跳槽,情况就会变好吗?

在经济迅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很多因素影响着人们,工资待遇、福利待遇、工作环境、工作氛围…….这些因素产生出一个奇怪的光圈。于是,人们常常把眼光放在别处,总是一味地换工作,希望以此来找到更好的发展舞台,结果“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想法却使自己迷失了方向。
其实,很多人是在骑驴找马,好工作从来不在别处而是在自己的身边。我们与其在职场这么跳来跳去,不如通过努力让自己在职场无可替代。
现在职场中很多人士,只要遇到一点的不顺心、不如意,就迅速“闪人”。其实,跳槽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案。当每一个月领到微薄工资的时候,压住心里的浮躁,想象一条加薪规则。

我们选择加薪可以有两种方式:


第一种:我们可以立即从现在的公司跳到另外一家,这样我们的工资可能比现在高200-500元,当我们跳到第五年的时候,可能工资会增加到2000-4000元之间,但是还会继续停留在底层的岗位。
第二种:继续呆在在现在的职位上,积攒重要工作经验和工作技能,为自己建立庞大而有效的人际关系网络……五年之后的你可能会从月工资1500块到年薪十万以上,职位可能会升任为公司的主管甚至是部门总监,还有可能创建属于自己的公司或企业。现在算一下,哪个会比较划算?
跳槽除了对公司来说是一种人才的流失,会在短时间内影响到公司的内部运转之外,对个人也是一种损害。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