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酒业职业经理人的未来之路
“你会发现,职业经理人处在一个承上启下的位置,当公司处于风平浪静的时候,你安然无恙。当公司处于经营转折期时,你会坐立不安!这就是作为职业经理人的真实的职场命运。”担任香港邵氏集团茶酒项目总监的酒业职业经理人陈卫刚在2014年如是对《华夏酒报》记者感叹。
     陈卫刚这席话尚有余温之际,行业又有两名酒业职业经理人于不久前提出辞呈。青青稞酒日前一则人事变动公告称,公司董事、董文章来源华夏酒报事会战略与决策委员会委员、副总经理、核心技术人员王鹏珍请辞所任职务。此外,在2013年从江西四特酒厂空降至内蒙古河套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营销指挥中心总经理的贺恒辉,也于不久前离任。
     自2000年第一批职业经理人空降酒水行业至今,十多年的时间,一批优秀的酒业职业经理人在改写着这个行业速度、规模和方向的同时,也成就行业一道亮丽风景线。
     然而,前尘已逝,当下酒业职业经理人的离职似乎进入高发期,据了解仅在2014年先后,就有数十家酒企的职业经理人离职,有的甚至就此结束在酒行业的职业生涯。
     如此阴影下,我们不禁发问,酒业职业经理人的未来之路在哪里?
职业经理人的自我修养
     如果要算起酒行业的第一个正式职业经理人,论资排辈恐怕我们要将其归为山西汾酒的开山人物杨得龄。这位18岁到汾州府酒坊当学徒的人,在民国4年被义泉涌(汾酒前身)聘请为经理,并一手经销后来的晋裕公司产品,他还拥有现代企业家的前瞻视角,率先注册了中国白酒业的第一枚商标。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崂山矿泉水董事长王达:百年老店的创新路
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

【寻找中国创新榜样】崂山矿泉水:“百年老店”的创新路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崔晓林 | 山东青岛报道
很多山东以外的“外乡人”,也许听说过崂山矿泉水,却不一定品尝过,更少有人知道,崂山矿泉水的优质水源,从被发现至今,已经有110年,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瓶“矿泉水”。
近年来,中国饮用水市场发展迅速,数不清的新品牌如潮水般涌出来,令人目不暇接。作为中国“老字号”的崂山矿泉水,将如何应对竞争激烈的市场,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路?11月6日,青岛崂山矿泉水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达在青岛接受了《中国经济周刊》记者的专访。
价值35.41亿元的“崂山”二字
《中国经济周刊》:崂山矿泉水有着怎样的文化积淀?是如何树立起自己的文化品牌的?
王达:1905年,德国商人马牙在崂山意外发现了一汪清泉,几只小刺猬聚在泉旁饮水。他俯首小啜,顿感清爽甘甜。后来他将此水带回德国化验,水质竟胜于当时法国著名的矿泉水。1930年,德国商人罗德维在此打井,形成中国第一口矿泉水水井,这就是著名的“刺猬井”的由来,也是崂山矿泉水的由来。
崂山矿泉水的工厂化生产始于20世纪30年代初,罗德维在“刺猬井”附近建立专业工厂,生产出中国第一瓶矿泉水——爱乐阔(ALAC)健康水,与世界第一瓶矿泉水的问世仅相隔37年。从那时起,崂山矿泉水瓶身就印上了“崂山”图案的商标。
一直以来,崂山矿泉水公司也积极参与国家标准的制定,在国家标准化大会和东亚标准化大会上,都可以看到崂山矿泉水的身影。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又到年底加薪时 明年你想涨多少

图片来源:网络
员工薪酬涨幅速度正在减缓,虽然你可能从未感觉到过“加薪是一种持久存在并具有惯性的速度“。
从怡安翰威特最新的人力资本情报调研(HCI)得出的中国经济形势下整体人力资本走势可知,2016年中国员工薪酬增长预期平均为7.6%,是自2008年全球经济遇挫以来最低水平。
下面这张图表也告诉我们,从2013年到2015年,各个行业的涨薪速度(2015年为绿色条)的确在减缓,除了采购行业2015年与2014年相比稍有增幅。
你还可以拿出直尺比一比,到底哪个行业涨薪幅度最大。
图表来源:怡安翰威特

近年来各行业对薪酬预算的控制越来越谨慎,怡安翰威特汽车行业2016调薪计划报告结果显示,2016年汽车行业调薪预算整体下调至6.7%,其中一线城市为6.4%,二线城市6.9%。也就是说,如果你身处汽车行业,那么你和同事们的工资平均增加6.7%,这一涨幅将低于往年。 …… [阅读全文]
猎头看点-公务员涨薪或受限 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本文导语:近来公务员涨薪的问题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人都认为,临时补贴是一个鸡肋,因为今后再涨薪,要扣除临时性补贴再涨。”而两位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涨薪一事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地方公务员有可能以其他形式获得薪酬上涨截至今年6月下旬,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从6月份起,地方已陆续开始兑现增加的工资。由于各地具体情况不一,工作进展不平衡,全国范围内于7月底前基本完成。
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两位能源垄断行业中层人士,在本轮薪酬改革中都降低了部分收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都分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我们跳槽也没有更好的地方可去,我们这个行业都是国企。”他们表示,“跳槽也是去央企和国企,大家的状态都差不多,薪酬不会上涨,所以不会走的。”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酒仙网、1919、民酒网等电商平台哪些酒品卖得最好?

 
在白酒深度调整期,究竟什么样的产品才是最畅销的呢?在今年“双十一”中,1919、民酒网、酒仙网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透过销售数据,我们看到了哪个价位段最受消费者喜爱,哪个地方的市场消费最活跃,哪一类产品最热销……接下来,记者将带您一起解读大数据背后的秘密。
民酒网
1、高毛利率及客单价
“双十一”当日,民酒网的毛利率达到了34%,平均客单价达到了690元。这是一个很高的数据。
民酒网在毛利率和客单价上表现抢眼的原因在于两方面:一是他们把自己定位于链接上下游的服务者,不以拉低价格的方式来促销;二是用性价比鼓励消费者整箱购买,因此拉高了客单价。
2、手机购买占大头
数据统计显示,在民酒网此次的“双十一”整体下单中,PC端下单占比为32%,移动端下单占68%,手机购买已成为民酒网销售产品的主要途径。
3、民酒销售占主要
按照民酒网的说法,民酒即亲民的酒,主要指红花郎、老郎酒、洋河海之蓝以及部分二线阵营中的名优品牌,其价格一般不超过400元,符合老百姓的消费能力。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所谓的民酒大部分均是民酒网在分析消费需求的基础上,与各大名酒厂合作,定向采购和开发的,具有较高性价比的流通、网络产品。其中,在民酒网卖得最好的酒,单瓶价格在50元-120元之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