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大数据挖掘基础知识介绍
对企业来,堆积如山的数据无异于一个巨大的宝库。但是如何利用新一代的计算技术和工具来开采数据库中蕴藏的宝藏呢?
在市场需求和技术基础这两个因素都具备的环境下,数据挖掘技术的概念和技术就应运而生了。
1、关联分析 association analysis
关联规则挖掘由Rakesh Apwal等人首先提出。两个或两个以上变量的取值之间存在的规律性称为关联。数据关联是数据库中存在的一类重要的、可被发现的知识。关联分为简单关联、时序关联和因果关联。关联分析的目的是找出数据库中隐藏的关联网。一般用支持度和可信度两个阀值来度量关联规则的相关性,还不断引入兴趣度、相关性等参数,使得所挖掘的规则更符合需求。
2、聚类分析 clustering
聚类是把数据按照相似性归纳成若干类别,同一类中的数据彼此相似,不同类中的数据相异。聚 类分析可以建立宏观的概念,发现数据的分布模式,以及可能的数据属性之间的相互关系。
3、分类 classification
分类就是找出一个类别的概念描述,它代表了这类数据的整体信息,即该类的内涵描述,并用这 种描述来构造模型,一般用规则或决策树模式表示。分类是利用训练数据集通过一定的算法而求得分类规则。分类可被用于规则描述和预测。
4、预测 predication
预测是利用历史数据找出变化规律,建立模型,并由此模型对未来数据的种类及特征进行预测。 预测关心的是精度和不确定性,通常用预测方差来度量。
5、时序模式 time-series pattern
时序模式是指通过时间序列搜索出的重复发生概率较高的模式。与回归一样,它也是用己知的数据预测未来的值,但这些数据的区别是变量所处时间的不同。
6、偏差分析 deviation
在偏差中包括很多有用的知识,数据库中的数据存在很多异常情况,发现数据库中数据存在的异常情况是非常重要的。偏差检验的基本方法就是寻找观察结果与参照之间的差别。
基本技术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吉利谋变:转向新能源汽车企业
    吉利帝豪EV纯电动汽车市场售价在22.88万~24.98万元,补贴后售价为12.08万~14.18万元左右。于宛尼摄

国家游泳队奥运冠军焦刘洋、亚运冠军周嘉威成为吉利帝豪EV首批体验车主。于宛尼摄

“2020年吉利新能源汽车销量破百万辆是肯定的。”11月18日,吉利首次公布了其新能源战略,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信心满满地说。

“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占吉利整体销量90%以上。”安聪慧说。而根据吉利此前的计划,吉利计划多平台运作,制造多种车型的新能源汽车。

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到2015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将超过500万辆,虽然吉利90%的目标包含65%的插电式混动与油电混动汽车,以及35%纯电动汽车。按此计算,即便不算油电混动汽车,吉利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将达到50万辆以上。也就是说,届时很可能将占到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的10%。

吉利汽车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到如今的“蓝色吉利行动”……“未来五年,吉利汽车将会从一个传统燃油车企业全面转换为一个新能源汽车企业。”安聪慧说。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与其跳槽,不如先强大自己
    想想大学毕业那会,是不是跳了不少公司?但是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不明目标只是觉得烦就想跳,这样即使跳槽,情况就会变好吗?

在经济迅速发展的现代社会,很多因素影响着人们,工资待遇、福利待遇、工作环境、工作氛围…….这些因素产生出一个奇怪的光圈。于是,人们常常把眼光放在别处,总是一味地换工作,希望以此来找到更好的发展舞台,结果“这山望着那山高”的想法却使自己迷失了方向。

其实,很多人是在骑驴找马,好工作从来不在别处而是在自己的身边。我们与其在职场这么跳来跳去,不如通过努力让自己在职场无可替代。

现在职场中很多人士,只要遇到一点的不顺心、不如意,就迅速“闪人”。其实,跳槽不是解决问题的唯一方案。当每一个月领到微薄工资的时候,压住心里的浮躁,想象一条加薪规则。 …… [阅读全文]
猎头看点-公务员涨薪或受限 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本文导语:近来公务员涨薪的问题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很多人都认为,临时补贴是一个鸡肋,因为今后再涨薪,要扣除临时性补贴再涨。”而两位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涨薪一事虽然告一段落,但是地方公务员有可能以其他形式获得薪酬上涨截至今年6月下旬,机关事业单位调整基本工资标准准备工作全部完成。从6月份起,地方已陆续开始兑现增加的工资。由于各地具体情况不一,工作进展不平衡,全国范围内于7月底前基本完成。
中层人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两位能源垄断行业中层人士,在本轮薪酬改革中都降低了部分收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都分别表示,不会因为降薪跳槽。
“我们跳槽也没有更好的地方可去,我们这个行业都是国企。”他们表示,“跳槽也是去央企和国企,大家的状态都差不多,薪酬不会上涨,所以不会走的。”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艾尔建CEO布伦特•桑德斯:我对医药研发的真正看法
    关于我对医药研发的看法,目前存在诸多讨论。容我切入正题。我赞成研发,但不认为任何一家公司可以凭一己之力支配市场创新,哪怕只在其中一个治疗领域。这并不意味着他们不该在有特殊洞见的领域进行基础性研究,但即便在这种情况下,他们也需要对其他公司的思路持开放态度。

在医疗保健领域,创新的重要性已达到空前程度。其他公司凭借各自的长处,依据各自的模式取得了成功,我们也为每一个获批的新药喝彩。而在艾尔建,我们采用这样一种战略:我们称之为“开放式科学”,它基于一个简单的理念——有时候,伟大的想法来自最意想不到的地方。

当 今世界,众多科学突破都源于生物技术、专业制药和学术界。创新仍然存在于在我们自己的实验室中,但我们也意识到,很大一部分创新将源自其他地方,我们也虚 心承认:我们常常会在公司以外找到伟大的创新。我们需要聆听客户的声音,探索服务于患者的最佳途径。我们需要挑战自己突破思维局限。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