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爱奇艺传出合并:视频网站各建封闭围城背后的焦虑
资本寒冬下的抱团取暖,以维持现有模式打造更大的封闭帝国为基础进行合并解决不了本质问题,它反映出视频网站在面临集体亏损下的集体焦虑。
文/王新喜
早在今年7月,圈内就传出了优酷土豆正在和爱奇艺进行收购洽谈的消息,当时这一消息被爱奇艺CEO龚宇否认。在优酷土豆卖身阿里之后,日前关于爱奇艺将与某视频巨头合并的消息再次出现并继续发酵。据某业内人士于11月10日爆料称,爱奇艺和××合并消息敲定了,不过三天内都是双十一上不了头条,也许,人家故意选在这个时候降低关注度了。“不过目前这一消息并未得到爱奇艺方面确认。
基于爱奇艺的合并对象,笔者通过相关渠道获取到某资深人士的看法,该资深人士认为,爱奇艺合并对象应该是搜狐。原因有三:1,张朝阳一直不想放弃视频,客户端,视频、搜狗算张朝阳手里的三张牌,视频这张牌,他会想办法打好。交远攻近已成行业景象。2.龚宇原来是张朝阳的部下,爱奇艺创始人团队多搜狐旧人;3.视频需要增加营收,搜狐有很强的广告销售能力,可以互补。不过,目前搜狐方面已经否认了这一说法。
合并背后是止损  爱奇艺独家自制剧与独播战略推动视频行业走向封闭性
合并传闻的背后,是爱奇艺面临着诸多盈利困境与亏损难题,过去一年,爱奇艺的发展势头强劲,拿下《来自星星的你》和《爱情公寓4》等热播剧的独播权,高价拿下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快乐大本营》、《百变大咖秀》等湖南卫视6档年播综艺以及《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的独播版权。并发布盒子、电视等系列硬件产品,成立工作室和影业公司,一系列举措形成闪电战的攻势,让优土与腾讯乐视等对手们感受到了巨大压力。 …… [阅读全文]
微众银行再现高管离职 豪华团队并不是万能解药
豪华团队是一把双刃剑,挥舞的好,可以所向披靡,挥的不好,随时有挥刀自宫的危险!
文/易北辰
豪华团队是一把双刃剑,挥舞的好,可以所向披靡,挥的不好,随时有挥刀自宫的危险!
近日,互联网圈再爆一个重磅消息:深圳前海微众银行(微众银行)的管理层震荡还在继续。2015年9月首任行长曹彤离职创业,分管同业业务的副行长郑新林已于近日提出辞职。微众银行官方14日证实了郑新林离职一事。
大风起兮,微众飞扬
微众的成立是2014年底的一个重大事件,几乎在一阵期盼声中,千呼万唤始出来。
微众银行2014年年底获批开业,2015年1月18日开始试营业,为民营银行试点的第一家。对于前海微众银行,市场寄予厚望,希望能够倒逼传统银行创新。但成立不足一年,高管团队已接连离开两人,不免引发市场对网络银行前景的顾虑。
而成立之初微众银行的团队规模,勘称奢华!
原平安集团副总经理顾敏2014年4月份加盟,任董事长。其他高管团队也基本到位,除了顾敏担任董事长,原陆金所副总经理黄黎明担任筹备组组长、副行长,分管个人消费信贷;原深圳银监局政策法规处处长秦辉担任副行长,分管后台与稽核外,其他高管也补充到位;原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支付结算处处长万军担任微众银行副行长,分管运营管理;原深发展(平安银行)信用卡中心总裁、平安金融科技公司总经理梁瑶兰担任副行长,分管信用卡业务;原平安银行风险官王世俊担任副行长,分管风险控制;原顺丰CIO(首席信息官)、平安科技总经理马智涛担任副行长,分管IT科技的建设和运营;原平安银行董秘李南青担任微众银行董秘,分管董办及董事会日常工作;原平安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零售消费信贷事业部副总经理方震宇担任消费信贷总监,协助黄黎明工作。 …… [阅读全文]
阿里双十一创造912.17亿的背后的五大真相!
     912.17亿元的销售额,涉及到了232个国家的地区的商家及消费者,物流订单数突破4.67亿张……顺便还收获了来自纽交所的敲钟祝福。而那些你耳熟能详的手机、电视、或是服饰、家装品牌,都持续占据着双 11 当天的销售额前列。

第七次“双11”结束了。这个由阿里巴巴想出来填补11月销售淡季的人造购物节,再一次创下了全球线上销售额的历史记录。
912.17亿元的销售额,涉及到了232个国家的地区的商家及消费者,物流订单数突破4.67亿张……顺便还收获了来自纽交所的敲钟祝福。
去年11月11日的 24 小时时间,天猫和淘宝总共卖出571.12亿元的商品,让刚刚在纽交所敲钟上市不到两个月的阿里巴巴再次登上全球媒体的头条。
习惯了每天都有购物节、买了成堆用不着的东西的人们或许已经不再像往年一样容易被“促销”两个字打动。
今年双11,阿里巴巴做了更充分的准备。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已经堆起数十个帐篷以及成堆的颈枕和红牛。阿里巴巴的工作人员将在这里彻夜工作,确保经历了股价波动和投资者质疑的公司能够在今年双11再次拿出一个惊人的数字。
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为工作人员准备的帐篷
而这些工作人员为最终销售额而悬着的心,在11日还没有过完一半的时候,就已经可以放下来了——只用了11小时54分钟,今年天猫平台的销售总额就超过了去年全天的571亿元大关。 …… [阅读全文]
阿迪达斯:“行走户外”就要万众瞩目
     阿迪达斯作为体育用品大牌,它的生命和精彩属于户外。当“没有不可能”作为新时期的品牌精神被提出来时,阿迪达斯就开始为这一终极目标不断发起挑战。
通过梳理阿迪达斯的户外营销案例发现,它似乎已找到了“青春再现”的秘籍,不管是“贩卖生活”的情感体验策略,还是追求传播效益最大化的事件营销策略,都表现出前所未有的稳健和老道,而且匠心独运,每每令人叹为观止。我们不妨先从今年的欧洲杯说起。
“贩卖生活”的情感体验策略
2008年欧洲杯期间,我们又一次看到了阿迪达斯的“不可能”和属于阿迪品牌的户外营销艺术。这一次,阿迪达斯的广告创意更加大胆。2008年3月,在欧洲杯紧锣密鼓准备开战之际,阿迪在欧洲范围内悄悄发动了主题为“One Big”的户外营销运动。
我们首先看到的是“不可能的拥抱”(Impossible Huddle,图1)。2008年6月5日早上10点,欧洲杯开赛前1天,阿迪达斯发布了超大号欧洲足球“巨”星。在苏黎世中心车站安置了一群“碰头”的足球运动员人偶,11位来自九个不同国家17米高的大号“足球运动员”肩并肩“拥”在一起,围成一个直径33米的圈,可谓气势夺人。更为绝妙的是,每天两次(8 a.m. 和6 p.m),这些人偶还会用自己的语言向对方问候,相互加油打气。
这些运动员分别是巴拉克和拉姆(德国)、 范佩西(荷兰)、 切赫(捷克共和国)、查里斯特亚斯(希腊)、比利亚 (西班牙)、本泽马和维埃拉(法国)、 齐沃(罗马尼亚)、伊万切特兹 (奥地利)以及巴内塔(瑞士)。为制作这些人偶,有50多位专业工匠夜以继日工作了一年。 …… [阅读全文]
携程机票CEO熊星或将接棒庄辰超

 



无论是弥漫在行业中的耳语,还是做空去哪儿网的投资者,目前都在指向“去携”联姻后一桩悬而未决的事情,去哪儿网CEO庄辰超的去留究竟如何?
如果按照“去携”联姻后去哪儿网对外披露的信息,“百度与携程的谈判并未知会去哪儿网”。再结合庄辰超以往与携程的芥蒂,似乎,庄辰超正处在被迫出走的边缘。
帮派的“双话事人制”只是根据行业的特性,为维护帮派的正常运转做出预备、提供便捷。而企业的运转显然还是“单话事人制”更加靠谱。按照庄辰超的倔强与孤傲,或许,他的离开更利于百度、携程下一步战略的制定。
TBO(旅游商业观察)综合各类传闻推理得出的判断是,假设庄辰超离开去哪儿网,那么接手去哪儿网指挥官位置的,或将是携程现任机票事业部CEO熊星。
熊星,男,美籍华人,42岁,计算机硕士学位。曾供职于Expedia,在加入携程的2年时间里,从技术负责人成为携程机票业务的掌舵人,见证了携程机票事业部的发展。
从上述履历来看,去哪儿网以机票起家,熊星正是携程机票业务的负责人,业务上比较契合。同时,熊星懂技术,在Expedia时似乎任职研发总监。昔日去哪儿网喜欢以“技术主导”,来概括自己业务的高增速以及优势,熊星在这方面更符合去哪儿网的定位与理念。
而据小道消息称,熊星的家庭并不在国内,所以在上海或是北京工作,对其影响并不是很大。
就在去哪儿网未来指挥官陷入不确定性的同时,去哪儿网的机票事业部也有新的动作。据称,前段时间机票事业部为了一个名为“穿山甲”的项目大规模加班。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国家电网大力推进电力大数据应用 电力企业向数据驱动型转变
     日前,从国家电网公司网站获悉,国家电网正在积极开展大数据应用创新实践,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同时,该公司编制完成国内首份企业级大数据应用“十三五”规划及指导意见,抢占电力大数据应用领域制高点。
据国家电网公司信息通信部主任王继业表示,电网公司大数据工作包括数据采集、数据传输、数据存储处理和数据分析四个主要环节。在电网运行领域,以推动智能电网创新发展为出发点,积极推进大数据技术在智能电网发、输、变、配、调、用六大环节的广泛应用。不难看出,随着大数据的发展,电力企业也在向数据驱动型转变。
海量数据挖掘需大数据分析平台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期发布的《2015年中国大数据发展调查报告》预测,今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将达到115.9亿元,增速达38%。预计2016年至2018年中国大数据市场规模还将维持40%左右的高速增长。
这种增长在电力领域也不例外。随着智能电网建设的不断深入,电网运行和设备监测产生的数据量呈指数级增长。亚信集团大数据资深专家李国欢表示:“电力行业在全过程价值链中产生了大量的数据,发、输、配、用、调度,各个环节都有大量的数据,而且数据是非常有价值的。”电力系统的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不断发展,带来了更多的数据源,例如智能电表从数以亿计的家庭和企业终端带来的数据,电力设备状态监测系统从数以万计的发电机、变压器、开关设备、架空线路、高压电缆等设备中获取的高速增长的监测数据,光伏和风电功率预测所需的大量历史运行数据、气象观测数据等。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