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付费车联网,怎么才能打败智能手机应用?
导语:在中国,车联网的概念大约始于2009年,但即使到了2015年,它的定义还是有些含混不清。车联网到底是什么?用户痛点什么?怎样打造更好的车联网?
文 ▍程然
狭义车联网Telematics
在中国,车联网的概念大约始于2009年,但即使到了2015年,在汽车领域、互联网领域等领域,对车联网的定义还是有些含混不清。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是否算在车联网范畴当中?车联网是否从属于互联网或移动互联网?各方有不同的看法和解读。
这个领域的概念始于Telematics,意为远程信息技术,原属于汽车电子的一部分。随着IT技术的发展,车联网概念逐渐进入我们的视野,但这个概念有点过于宽泛,包含了汽车联网相关所有领域,既包含最初的Telematics,又包括自动驾驶、智能交通等新兴技术和趋势。
相对于领域庞杂的广义车联网,划定一个狭义车联网或许会有帮助。这个狭义的车联网就是Telematics,现在所指就是“车载智能技术/服务”。
源自汽车电子的Telematics已经成为独立领域,而今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与Telematics高度相关的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也已然独立。
这三项领域的技术和市场,虽有联系,但各自技术、功能都不相同,同在一个车联网的范畴里,反而使问题更加混杂。因此,建议将自动驾驶和智能交通作为独立领域进行讨论。
从汽车电子到消费电子的重心改变
狭义车联网的服务对象划分为两大类,为汽车自身服务的车联网和为用户服务的车联网。为汽车自身服务的车联网包括:行驶数据、车况数据等等;为用户服务的车联网包括:导航、娱乐等等。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董明珠方洪波媒人 国美在线CEO李俊涛
     在一片比价声中,国美在线的双十一广告让人眼前一亮。一改以往打打杀杀的形象,这次充当了一回“和事佬”。
双十一前一天,也就在习主席和马英九跨越海峡两岸的“世纪会面”让人意犹未尽之时,国美在线在《南方都市报》刊登了“真战11.11,世纪大聚惠”的图文海报。海报上,平时本是“冤家对头”的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在国美在线CEO李俊涛面前“握手言和”。
同时,出现的还有青岛海尔的董事长梁海山和西门子家电副总裁王伟庆、海信集团总裁刘洪新和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手机界“大嘴”华为高级副总裁余承东和小米总裁林斌。这些重量级的“大佬”共同宣布,双11在国美在线为消费者联合让利。
CEO李俊涛" src="http://img5.pcpop.com/ArticleImages/fnw/2015/1111/d151c557-ddaa-42e4-8e1f-7b9e51667cca.jpg" />
国美在线的这一动作背后,透露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国美在线以及CEO李俊涛对于整个家电供应链的影响力。因为能让这些在商场上原本“水火不容”的竞争企业携手为一家电商企业做广告,这在历史上绝无仅有。
无论几多江湖恩怨,说到底,现在是粉丝经济、用户至上的时代,眼睛只是盯着对手没用,一起服务好用户才是硬道理。曾经地,格力与国美决裂十年,如今为了消费者,已愉快“复合”两年多。格力、美的也一样,输或赢,不在对手,在能否抓住用户的心。既然如此,何不相逢一笑泯恩仇?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外来职业经理人如何推动变革
近年来,从外部引入职业经理人团队来推动变革成为企业面对环境挑战与市场压力时经常采用的一种策略,但新闻报道也显示此类策略很多难以实现初衷。例如,2013年8月HTC公司引入的中国区总裁任伟光离职,其在两年多的岗位上并没有达到预期的销量超三星目标;又如,2014年10月汇源集团引入的总裁苏盈福离职,其在岗1年零一个月,媒体猜测离职原因是没有实现公司预期的变革意图和业绩改善,还有个人难以立足于新公司。与一般的变革不同,外来职业经理人推动变革,不仅要关注变革目标的达成,还需考虑自身在组织内的“生存”问题。那么,外来职业经理人如何才能做到既在新企业站稳脚跟,又成功推动变革?
本文以一家高科技企业T公司为案例对象,研究了该公司从2010年至今生产部门的变革实施过程,从中发现,外来职业经理人可以通过“侵入式变革”或“渗入式变革”,来解决“生存”与“变革”的问题。 …… [阅读全文]
站在猎头角度看--互联网创业公司招聘难?
互联网创业公司招聘难?——站在猎头角度看
此文仅献给互联网创业公司的HR或者决策者,他人无用,莫入。
作为专注电商人才的猎头公司,每天都会有互联网创业公司找我们招人,几乎有一多半我们了解情况后不会签合同,有时候有创业公司的HR会说,你们怎么看不起我们?对于这类的问题我们也很无奈,不是我们不想和企业合作,而是从猎头的角度来看,其中一大部分创业公司本身就不是很靠谱。而依靠猎头招聘也是件不靠谱的事儿。
其实,对于HR来说,招聘是个很简单工作,因为人选的数量*入职的概率就基本决定了招聘的成功入职率。
我们来分析一下,首先提到创业公司,我们都知道有ABCD轮,咱这里主要说的是ABC轮公司, 其中A轮公司,市场刚起步,细分行业也许有10几家也许更多。B轮是经过A轮以后,这十几家还活着的。估计也就3、5家。这个时候各同行之间差距不大。谁 活到最后还是个未知数。C轮的时候,基本上盈利模式很清晰了。同时行业一二三名大家也都清楚。谁会上市谁会被收购都有了答题的轮廓。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阿里双十一创造912.17亿的背后的五大真相!
     912.17亿元的销售额,涉及到了232个国家的地区的商家及消费者,物流订单数突破4.67亿张……顺便还收获了来自纽交所的敲钟祝福。而那些你耳熟能详的手机、电视、或是服饰、家装品牌,都持续占据着双 11 当天的销售额前列。

第七次“双11”结束了。这个由阿里巴巴想出来填补11月销售淡季的人造购物节,再一次创下了全球线上销售额的历史记录。
912.17亿元的销售额,涉及到了232个国家的地区的商家及消费者,物流订单数突破4.67亿张……顺便还收获了来自纽交所的敲钟祝福。
去年11月11日的 24 小时时间,天猫和淘宝总共卖出571.12亿元的商品,让刚刚在纽交所敲钟上市不到两个月的阿里巴巴再次登上全球媒体的头条。
习惯了每天都有购物节、买了成堆用不着的东西的人们或许已经不再像往年一样容易被“促销”两个字打动。
今年双11,阿里巴巴做了更充分的准备。阿里巴巴杭州总部已经堆起数十个帐篷以及成堆的颈枕和红牛。阿里巴巴的工作人员将在这里彻夜工作,确保经历了股价波动和投资者质疑的公司能够在今年双11再次拿出一个惊人的数字。
阿里巴巴杭州总部为工作人员准备的帐篷
而这些工作人员为最终销售额而悬着的心,在11日还没有过完一半的时候,就已经可以放下来了——只用了11小时54分钟,今年天猫平台的销售总额就超过了去年全天的571亿元大关。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