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10月药企高管大换血!人事变动一览

人事变动是每个单位都会出现的,而不同职位的变动对公司造成的影响也是不同的。那么,在过去的一个月里,哪些药企出现高管变动呢?
南京医药副总裁滕学武辞职
南京医药(600713.SH)10月8日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辞职的公告》,滕学武先生因个人原因,向其董事会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滕学武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该公司任何职务。
公告显示,南京医药今年前三季度共实现营业收入183.77亿元,同比增长11.76%;净利润1.22亿元,同比增长138.16%。
天目药业副总庞伍辞职
天目药业(600671.SH)10月28日发布关于公司高管辞职的公告,该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庞伍先生的辞职报告,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副总经理一职。辞职后,庞伍先生将不再担任该公司的任何职务。
从天目药业公布的2015年前三季度报看,其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68亿元,同比下滑39.50%;净利润亏损0.13亿元,同比下滑670.40%。
宜华健康副总陈建秋辞职
宜华健康10月9日公告表示,陈建秋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所担任副总经理及子公司广东宜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陈建秋辞职后,将不再担任该公司其他职务。资料显示,陈建秋自2010年12月起担任宜华健康副总经理。
宜华健康2015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1亿元,同比增长680.44%;净利润0.01亿元,同比增长14.87%。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春雨国际CEO熊娟:让跨境医疗接中国“地气”
一边是未来全年或将突破1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一边是某些中介平台不规范、出境诊疗费用贵、流程烦琐等行业短板,她毅然投身跨境医疗的新领域,打造“互联网+医疗”的聚合平台,希望提供更多中国人消费得起的海外医疗服务产品——
春雨国际近日在北京发布“医疗无国界”暨春雨跨境医疗服务平台产品,推出多个化繁为简、定制化的跨境医疗服务产品,出国体检的价格已经跌破万元。春雨国际CEO熊娟说,以前跨境医疗属于高端消费,春雨国际要实现的是让更多的人享受国际优质医疗资源,我们要不断整合全球医疗健康资源,通过PC和移动端产品,打造跨境医疗一站式服务,对于服务瑕疵“零容忍”,并愿意为体检结果中漏诊的重大疾病进行全额赔付。
离开媒体圈进入互联网医疗领域再创业的熊娟,被互联网媒体圈公认为执行力超强且爱挑战,创业后的她像打了鸡血般,几乎每天都要忙到半夜一两点才睡觉。她奋斗的目标就是必须尽快让国外的优秀诊疗技术服务在中国“接地气”。
曾是媒体转型拓荒者
十年前,熊娟进入环球时报任市场总监,不久,她便筹划起媒体创新转型的路子——2007年,参与创建中央级新闻门户网站环球网。她说,“当时只有两人的创业团队,一切都是未知且需要去摸索的。”环球网的创立成为报业系统内新产品的成功拓荒者。
之后的时间里,熊娟带领着团队研发客户端产品下载量过千万,微博微信粉丝矩阵覆盖3000万用户,营销收入每年近亿元。她还连续两年被DCCI评为“中国移动互联网风云百人”,并于2015年获得手游出海“郑和奖”……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如果学不会说这个词,老板,你就准备好下课吧!

导语

企业家要学会不断的说“No”,这是现在企业管理者最重要的一个技能。

一旦坐到了企业管理者这个位置上,最不可避免的变化是什么?是更有权势,接着就名利双收,登上人生的巅峰了吗?未必见得。
成为企业管理之后,最大的变化是每天将有更庞大的信息在你面前呼啸而过,有更多的文件需要你签署,有更多的决定需要你来拍板…简言之,就是更忙了。
作为部门或者企业老板,面临的最大矛盾就是日益增长的信息量与他们日益宝贵的时间成本之间的矛盾。
所以企业管理者最迫切的一件事就是要在庞杂的信息当中筛选出有效信息,以免被无效信息消耗太多时间精力成本。这个时候,他们就要学会果断地说:No!
在传统的企业团队结构中,老板最好的品德应该是耐心、认真、细致地听取每一个员工的意见,然后综合他们的想法,形成自己的思路理念。 …… [阅读全文]
猎头阐述办公室政治背后的心理学原理

导语

办公室政治听上去好像很阴暗,但心理学家告诉你,办公室政治必不可少。

Managershare:无论办公室还是人生的任何地方,总会有人想控制一个或者一群人,而那一个或者那群人又会想反抗……博弈将会永远存在。喜欢上“政治”,把它好好用起来。它可能会是一个好东西。

一切组织都有其政治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特质永远存在。究其根源,在于心理。首先,工作包含着与人打交道,这意味着在他人所求与我们所求之间取得折衷,而这往往是一场零和博弈。其次,人类是情感动物,会因潜意识需求而行之偏颇,充满着不安全感。正如伟大的戴尔·卡耐基(他或许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政治的艺术)曾经所观察到的:“当和别人打交道时,记住你是在和情感动物进行交流,而非理性动物。”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库克:苹果或生产医疗设备 但不是Apple Watch
北京时间11月10日上午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周一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表示,Apple Watch不会成为一款符合监管要求的医疗设备,但该公司有可能开发另外一款医疗产品。
库克称,如果必须通过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FDA)的审批,就会放慢Apple Watch发布的速度,从而拖慢苹果的创新进程。这番表态与苹果在Apple Watch发布前的态度有所差异,该公司当时表示,他们将在可穿戴设备中整合各种医疗传感器。
但库克并没有彻底放弃苹果在医疗领域的计划,他对《每日电讯报》表示,该公司有可能将向FDA报批与Apple Watch配合使用的产品,“可能是应用,也可能是其他东西。”只有用于诊断或治疗疾病的产品才需要通过FDA的审批,这意味着库克所说的产品绝不仅仅是追踪日常活动和心跳那么简单。
这是苹果首次明确表示Apple Watch不会用于医疗目的。尽管Apple Watch现阶段肯定不会用于医疗,但市场仍然怀疑,苹果正在开发一些健康功能。有可能是一些基础产品,包括鼓励人们养成良好习惯但无需经过FDA审批的“健康设备”。但如果这款产品的太过先进,就有可能经历冗长的审批程序,从而对产品进行调整,或者对技术进行改进,才能最终上市销售。
然而,由于苹果每年都要对产品更新换代,以此来提升营收,所以这种模式会对该公司的新品发布造成影响。
库克提到iPad Pro时还不忘奚落一下竞争对手。他说:“看看PC你就会想:我为什么还要买PC呢?根本没必要”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