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易观智库曝最新旅游类APP排行榜,巨头合并冰山暗涌
凛冬将至巨头抱团取暖资本意志下的相爱
资本的寒冬横扫互联网诸多领域的落叶,巨头的日子也不好过,从补贴大战持续死磕,到资本意志下的相爱,OTA市场上刚刚上演的这出携程去哪儿的合并大戏甚嚣尘上。合并之后的市场是否大局已定,未来胜算几何?OTA领域未来会有哪些化学反应可能产生?其他创新者及细分领域还在哪些方向上有多大机会?太多未知待解,于是乎外行看热闹,内行看数据,行家煮酒论英雄外还能关注分析冰山海平面下的暗涌,从而透析全貌。
大数据的启示:巨头合并下的冰山暗涌
在第三方数据机构易观智库10月28日最新曝光的《2015年09月旅游类APP排行榜TOP50》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去哪儿、携程在旅游类APP的排名中以活跃用户数1045万和720万分别位居第一和第三;而12306官方版紧随去哪儿之后以活跃用户数1001.4万排名第二;另一方面,同样是高铁出行应用高铁管家排名紧随携程之后,活跃用户数655.1排名第四。
高铁管家作为航班管家(易观智库旅游APP排行榜位列15)的兄弟产品,活跃用户数两项相加746,已经超过了排名第三的老牌贵族携程!有第三方行业观察人士爆料,这两年异军突起的管家,其机票火车票交易已经达到了两三百亿的体量。携程捆绑去哪儿的意图更多的或许并不仅仅有资本的意志,或许更多是数据比拼后的驱使选择!
未来路在脚下:做好产品完善服务留住用户才是硬道理

在资本的寒冬,巨头抱团争取更强的格局下,市场的机会在哪里?未来路在何方?答案是最终路在自己脚下:好好打磨自己的产品逻辑和商业模式。将产品的服务理念完善到骨头里,武装到牙齿里或许是抵御寒冬的最佳方式!最终用户的选择是至上的,服务好用户的产品,会用数据说话!未来的移动出行更值得期待!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途牛CEO于敦德:还没到与巨头“结婚”的时候
中国OTA巨头携程和去哪儿“联姻”,引发业界对第二梯队的途牛和同程是否会合并的猜测。
“休闲游仍在发展早期阶段,每家规模都不大,还没到‘结婚’的时候。”途牛旅游网创始人兼CEO于敦德并不认为目前休闲游市场中各家有合并的可能性,尽管主打休闲旅游市场的途牛和同程在业务上有诸多相似之处,例如双方都积极发展线下O2O体验店,认为线上与线下融合是大势所趋。
11月5日,于敦德在途牛第五届合作伙伴大会期间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专访时表示,行业发展需要各家企业一起推动,目前休闲游4000亿元的市场规模预计很快就会增长到万亿规模,而市场上的服务链条还没有建成,客户体验并不完美,因此未来各家的竞争重点会在品牌、服务和创新上。
重金砸向品牌营销
11月3日,途牛以1.49亿元高价拿下真人秀栏目《奔跑吧兄弟》2016年的特约合作权,此前还宣布签约周杰伦,加上此前签约的林志颖,开启双代言人模式。由于很少有OTA如此重金砸向品牌营销,外界对途牛这些钱花得是否值当存在质疑。
财报显示,途牛2014年销售与市场费用为4.34亿元,同比增长294.5%。而根据途牛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财报,仅2015年上半年,途牛的销售与市场营销费用就已达到4.21亿元,途牛在品牌营销上的投入力度可见一斑。
于敦德表示,之所以重视品牌营销,是因为途牛的产品客单价高,为了让客户放心选择,需要品牌背书。“我们是一个年轻的品牌,如果客户知道我们花了很多心血在品牌上,就会知道我们不会轻易去做损害品牌的事情,而是提供好的服务。”于敦德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如果学不会说这个词,老板,你就准备好下课吧!

导语

企业家要学会不断的说“No”,这是现在企业管理者最重要的一个技能。

一旦坐到了企业管理者这个位置上,最不可避免的变化是什么?是更有权势,接着就名利双收,登上人生的巅峰了吗?未必见得。
成为企业管理之后,最大的变化是每天将有更庞大的信息在你面前呼啸而过,有更多的文件需要你签署,有更多的决定需要你来拍板…简言之,就是更忙了。
作为部门或者企业老板,面临的最大矛盾就是日益增长的信息量与他们日益宝贵的时间成本之间的矛盾。
所以企业管理者最迫切的一件事就是要在庞杂的信息当中筛选出有效信息,以免被无效信息消耗太多时间精力成本。这个时候,他们就要学会果断地说:No!
在传统的企业团队结构中,老板最好的品德应该是耐心、认真、细致地听取每一个员工的意见,然后综合他们的想法,形成自己的思路理念。 …… [阅读全文]
猎头阐述办公室政治背后的心理学原理

导语

办公室政治听上去好像很阴暗,但心理学家告诉你,办公室政治必不可少。

Managershare:无论办公室还是人生的任何地方,总会有人想控制一个或者一群人,而那一个或者那群人又会想反抗……博弈将会永远存在。喜欢上“政治”,把它好好用起来。它可能会是一个好东西。

一切组织都有其政治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特质永远存在。究其根源,在于心理。首先,工作包含着与人打交道,这意味着在他人所求与我们所求之间取得折衷,而这往往是一场零和博弈。其次,人类是情感动物,会因潜意识需求而行之偏颇,充满着不安全感。正如伟大的戴尔·卡耐基(他或许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政治的艺术)曾经所观察到的:“当和别人打交道时,记住你是在和情感动物进行交流,而非理性动物。”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入股去哪儿不是合并,更像是恶意收购-去哪儿未来去哪儿?

10月26日临近下班的时候,携程与去哪儿将要合并的传闻在媒体圈开始流传,下班后,传闻终于落实,携程与百度达成股权置换交易:百度将通过此交易将拥有的约1.79亿去哪儿A类普通股和1145万股去哪儿B类普通股置换成约1149万股携程增发的普通股。交易完成后,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百度将拥有携程约25%的总投票权。
去哪儿和携程都是我们百万投资组合中的标的,我曾经写过《去哪儿与携程之战今年或水落石出》的专栏,对两家公司的竞争情况很熟悉。从投资的角度,我当然希望这两家行业领先的公司避免恶性竞争。所以一开始听到两家公司终于从“相杀”走到“相爱”,我很是高兴。不过,接下来从两家公司释放出来的消息却让我感到不安,很快,我就了解到事情并不像合并那么美好,多个消息源都显示,去哪儿的管理层是到交易的最后阶段才知道百度要将自己持有的去哪儿股份转让给携程,然后加入谈判中。上述消息发布之后,去哪儿CEO庄辰超在微信朋友圈说:“谢谢大家的问候,我就不在微信里一一回复了。员工的保护我基本做完了。目前我会集中精力继续运营业务,并尽我最大努力协助去哪儿网的全球投资者获得公平对待。”
对庄辰超朋友圈发的这个消息,媒体的解读还比较简单,我认为有两点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一是他在谈判时保护了员工的利益,二是对于去哪儿全球投资者的利益保护他还没有做到,需要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去哪儿网发布的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变更的公告也体现了这两点:在宣布股东和董事会成员变更之后,公告还说,去哪儿的员工有权选择将他们去哪儿的ADSs以1去哪儿的ADS换成0.725携程的ADSs,这个换股比率与百度与携程达成的股权置换比率一样。接下来,公告又说,管理层自愿决定,公司提供的转换携程股票的通道将等待到去哪儿股东当中非百度、携程和管理层的外部投资人同意后才开启。公告还强调外部股东是全面稀释后的股东,包括可转债可转换的股权。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