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游牧式”和“农耕式”营销
      2003年,《经济参考报》有篇文章预言:汽车品牌的竞争必将由技术、价格更多地转向售后服务;随着我国汽车业的快速发展,暴利时代即将终结,汽车业的赢利点也将由销售更多地转向售后服务,中国汽车业即将进入“第二竞争擂台”——售后服务战。
今天,上述预演早已成为现实,对于大多汽车销售企业来说,整车销售所占企业利润份额的比例逐年下降至很低的水平,而售后的维修、保养和相关金融服务越来越成为企业的利润来源。同样的现象还出现在一些重型卡车、挖掘和推土机生产企业,今年某国际知名重型机械生产企业在我国市场的销量出现了明显的下滑,不得不开始寻求在售后领域的业务和利润增长。
跑马圈地的时代正在过去,那种只有在经济快速增长背景下才会出现的非正常、爆发式的增长已经过去,企业的营销理念和策略必须转变,形象地说这个转变就是从“游牧式”营销思维转向“农耕式”营销思维。
人类社会从游牧转向农耕是一个巨大的社会进步。游牧社会中,各部落骑着马,赶着羊和牛,驮着帐篷逐水草而居,吃完了一个地方的草,喝完了水,继续迁移,周而复始。这种生活方式得以延续,有两个前提条件:首先草场要足够大足够多,其次部落数目不能过多。
游牧式营销总是在寻求新市场,扩大市场份额是其直接、核心的目标,寻找新客户即新的草场是其关注的重点。在这个阶段,企业的营销手段主要是依赖传统的广告等市场推广来提升品牌的知晓度。此外,为了提升产品和品牌的接受度,就得使产品更有效到达更多消费者和客户,因此传统渠道建设以及刺激“临门一脚”购买的促销,毫无疑问地被放在一个突出的位置。这就是为什么前10年的时间中,渠道为王、决胜终端等理念被不少企业视为营销手段中的不二法门。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以内容重塑时尚电商 穿衣助手启动品牌升级
电商时代,过去是淘宝式最初的信息传递和货架式展示,后来是京东式的信息净化和购买服务升级,而未来,信息专业化和体验垂直化的大门已经缓缓打开。随着用户分层的越来越明显,针对特性用户,从视觉、内容、货品、服务都在全面升级,平台的角色也需不停的转变,整个行业依然存在巨大的“服务”空白和“信任”缺失。

在这样危机和转机并存的背景下,联商网获悉,上半年刚获得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的时尚搭配垂直电商今日正式启动品牌战略升级,希望通过构建“用户价值“和”行业价值“在垂直领域内突出重围。

穿衣助手CEO顾莹樱对联商网记者表示:过去3年,穿衣助手主要面向学生购买市场,以学生为主体的低消费市场存在购买力低、忠诚度差、品牌感知度弱、用户生命周期短(18—22)等现实因素,很显然已进入了红海。因此,此次品牌升级后,穿衣助手将主要面向更多的时尚白领女性,她们通常有着较强的购买力、较高的品牌忠诚度。穿衣助手试图要在市场潜力巨大、处于电商蓝海的白领用户中抢占先机。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关于弱势管理上级的四个小故事
    为什么我们要管理上级呢?

“弱势管理”并非只是自上而下的管理。有时候,管理者也需要对自己的上级进行管理,这属于广义“弱势管理”范畴,其方式方法都与管理下属迥然有异。

为什么要管理上级呢?上级是人而不是神,总有自身的不足之处和性格弱点,其管理也就不可能完全科学、准确。最典型的一种情况,就是上级由于在“资源权、奖罚权、信息权、专业权、人格权”上的不足,本应该采用弱势管理思维,但偏偏反其道而行,处处高压强势。

在强势的上级面前,同样需要“弱势管理”的方法与权变手段。下面以几个故事为例说明之。 …… [阅读全文]
猎头阐述办公室政治背后的心理学原理

导语

办公室政治听上去好像很阴暗,但心理学家告诉你,办公室政治必不可少。

Managershare:无论办公室还是人生的任何地方,总会有人想控制一个或者一群人,而那一个或者那群人又会想反抗……博弈将会永远存在。喜欢上“政治”,把它好好用起来。它可能会是一个好东西。

一切组织都有其政治性——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一特质永远存在。究其根源,在于心理。首先,工作包含着与人打交道,这意味着在他人所求与我们所求之间取得折衷,而这往往是一场零和博弈。其次,人类是情感动物,会因潜意识需求而行之偏颇,充满着不安全感。正如伟大的戴尔·卡耐基(他或许比任何人都更了解政治的艺术)曾经所观察到的:“当和别人打交道时,记住你是在和情感动物进行交流,而非理性动物。”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知萌CEO肖明超:2016中国互联网电视广告将超10亿
    2015年10月23日,由剧星传媒举办的“新动能,一起嗨”网络核心媒体2016发展趋势论坛在西安举行,知名商业趋势观察家、数字营销专家、知萌咨询机构CEO肖明超先生出席会议,并与爱奇艺销售部运营中心总监、数据研究院院长葛承志先生,乐视网生态营销及客户运营中心副总裁谭靖颖女士,北京优朋普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广告运营中心总经理韩怡冰先生,侨网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勃先生,芒果TV广告营销中心总经理曾华先生共同参与了“互联网电视发展趋势论坛”的主题讨论。

肖明超在会上先和与会的几百位广告主分享了知萌咨询机构与优朋普乐联合发布的《2015中国互联网电 视发展研究报告》的相关内容,肖明超指出,互联网电视产业链是一个全新的产业链,而且产业链非常长,根据知萌咨询主导的课题小组研究提出的互联网电视产业 链全景“蜂巢模型”,终端、内容、系统和应用、技术、服务和广告构成了当前互联网电视生态圈的核心力量,这几股力量从不同的角度,共同解决“用户更好的在 客厅大屏看视频”这个核心问题。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