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大地影院:“电影+”战略下的媒体创新之路
     日前,在第六届中国文娱创新峰会上,艺恩与大地影院联合发布了《影院媒体生态圈价值白皮书》。白皮书显示,2018年中国有望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影市场,中国电影产业将积蓄保持高速发展阶段。银幕红利、电影内容红利、观影人口红利等因素,将共同支撑起影院媒体娱乐营销的巨大价值,加速变革广告媒体投放领域。
“电影+”战略下,大地影院打造媒体生态圈
白皮书认为,未来数年,中国区域市场及用户结构变革为影院广告市场提供巨大增量空间。其中,净增影院及银幕的体量规模仍将持续,七成以上位于三四五线城市,覆盖城市纵深化覆盖。其次,影院多厅化和高端化带动视听高体验。立体式全方位布局大大延伸了银幕触达率和覆盖人群。未来,单片票房容量不断攀升,2015前三季度破亿影片达62部。上座率不断改善,单片覆盖人次持续上升。而电影消费产生的观影人口红利对影院媒体来讲,将迎来更大的价值释放的浪潮。
近年来不同级别城市观影人次份额差距逐渐缩小,结构更趋均衡。一线城市影院市场已经趋于饱和,过亿城市下沉延伸至二三线,四五线城市成为新的票房增量引擎。以三四五线城市为代表的小镇青年观影人群规模急速扩张,文娱及广告增量市场潜力巨大。而从发展潜力看,大地影院在二三四五线影院分布比例远高于其他竞品影院,未来票房价值和广告价值上升空间巨大。
大地影院媒体生态圈依托于大地影院城市分布、观影人次、影院直营等三大优势,整合优化影院媒体资源形成由一个核心、四种模式、四层架构和十大产品组成的影院媒体生态圈,将品牌宣传、用户转换、产品销售形成闭环式全链营销解决方案,告别影院媒体传统单一的推广形态,将影院营销带入新的发展阶段。 …… [阅读全文]
NFC支付技术助力互联网众筹 能否再次颠覆传统金融?
中新网11月3日电 很多人在质疑当今互联网企业在大笔烧钱的同时,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互联网企业接下来的发展是否还是依赖商业模式的创新?
记者参加了在中国金融信息中心举办的,联汇通宝NFC支付技术暨消费众筹平台发布会,并对董事长黄雷进行了采访,参会的还有中纪控股董事局主席,纪海,以及中联信通董事长罗蕾。值得一提的是,作为联汇通宝的重要战略合作伙伴,中联信通是最早开发NFC支付控件的公司,并且其支付控件正是腾讯使用的。
过去几年里,我们看到无数互联网企业崛地而起,通过商业模式的创新,一次又一次创造了商业奇迹,同时,也颠覆式的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习惯。但是,这一切都是基于智能手机和互联网科技的创新,“我们在疯狂追求商业模式创新,融资,砸钱的时候,往往忽略了,科技创新才是经济发展的基础,我觉得,对科技创新的专注,才能给我们带来更加长久的发展!”联汇通宝董事长黄雷在发布会上对记者说到。
近年来由于各大第三方支付平台的崛起,移动支付技术已经备受大家关注,基于软件加密的支付宝,微信等平台,已经成为日常支付手段,但由于其安全性,额度的限制,这些平台大多用于日常、小额支付。似乎,大家对于大额度的转账汇款,还是比较信任银行转账等传统支付方式。是否能有即安全、又方便快捷的支付方式填补这块支付领域的蓝海呢?
基于硬件加密的NFC支付技术进入视野,其实这项技术很久以前就已经在很多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公交卡、门禁卡这些都是基于NFC技术,但是移动端NFC支付技术的应用由于支持机型的局限,直到近两年才逐步被大家熟知。 …… [阅读全文]
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宣告成立,又一艘互联网航母?
据可靠消息,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在10月的最后一天拿到了营业执照,这就意味着千呼万唤的中国移动的互联网战略步入了新阶段。
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历经一年的时候筹备终于落地,以现在位于广东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为基础,整合中国移动旗下的多种互联网业务,作为中国移动今后互联网业务方面的开放平台。与此前传言不同,这家在寄予厚望的互联网公司的掌门人将是洪小勤。资料显示,洪小勤,1964年出生,高级工程师,在工程设维护方面很有经验。1985年加入广东省邮电管理局任副主任。1999年起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9月调任内蒙古移动任总经理。
一直以来,中国移动的新业务主要由九大业务基地负责,包括音乐、视频、游戏、阅读、动漫五大内容基地和互联网、物联网、电子商务和位置服务基地。在2012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中国移动公司首席执行官李跃确认正在筹建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将把互联网业务进行整合并公司化独立运营,其中,内容方面的服务未来将纳入中国移动的新媒体公司。当时预计在2013年完成,但此后进展缓慢。2014年10月,中国移动宣布正式启动互联网公司筹备小组,筹备组组长由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长兼中国移动香港公司董事长林振辉兼任。
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筹建的同时,另一家以内容运营为主的互联网业务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率先于2015年1月15日在北京成立,宣告中国移动在数字内容服务领域正式开展公司化运营。作为,中国移动面向移动互联网领域投入运营的第一个专业子公司,咪咕文化整合了中国移动旗下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等业务,旨在打造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型平台。 …… [阅读全文]
加快品牌扩张步伐 雅诗兰黛欲收购韩妆公司Have & Be
       韩妆已成为引领全球美妆潮流的主要力量之一,欧美化妆品公司也正通过与韩国化妆品公司投资、合作等各种方式,了解韩国化妆品高速增长的秘密。
今年6月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Dior)香水化妆品与韩国最大的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针对后者所拥有的创新气垫等技术展开交流与合作后,日前,美国最大的高端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集团(EstéeLauder)也与韩国化妆品公司Have&Be签署了一项协议购买股份,虽然没有进一步透露交易的条款,但预计将在12月完成。
“这不仅仅是关于韩国品牌,”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abrizioFreda表示,“我们将韩国视为我们学习趋势的地方。我们与我们的品牌第一个将它带到世界各地,韩国趋势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
雅诗兰黛集团定位中高端市场,特别以小棕瓶等抗衰老护肤品闻名,而韩妆的市场则大多是针对年轻女性,对消费潮流趋势有超强把握能力。为何雅诗兰黛会收购一个定位有差异的韩国品牌?
有力竞争对手
FabrizioFreda在公告中指出,这笔投资为集团提供与韩国最具发展前景的高增长护肤品牌发展合作关系的战略机会。此外,他还曾表示虽然韩国品牌已经成长为有力竞争对手,但该国也是集团吸收美妆潮流趋势的地方。
凭借韩流文化的渗透和BB霜、气垫霜等爆款新产品的创新发明,韩国已然成为引领全球美妆潮流的主要力量。爱茉莉太平洋、LG等韩国几大化妆品集团业绩飙升、股价暴涨,独立韩国化妆品品牌也成为欧美巨头觊觎的对象。 …… [阅读全文]
“饿了么”与“美团外卖”好事将近?“饿了么”CEO否认合并
     昨日,知名外卖企业“饿了么”与“美团外卖”将“确认合并,仅差公布消息”的传言甚嚣尘上,并引起坊间猜测。
不过,在当天的“饿了么”沟通会上,“饿了么”CEO张旭豪当场辟谣,并称,“我也是刚刚听到这个消息,基本上是谣言胡说。”
他坦言,之前大众点评和美团合并时,“饿了么”内部出了一个公告,未来有自己发展的计划。“所以说,‘饿了么’还是持续独立的发展,对于未来整个本地生活,特别是上门领域,我们跟其他各方的发展方向和思考上面还是非常不一样的。”
业内人士表示,张旭豪再次强调了“饿了么”业务与美团、大众点评的发展方向并不相同,这也难免引人猜测,这颇有些“道不同不相为谋”的意味。
据悉,从“饿了么”公布的业务来看,外卖交易平台、物流配送、面向餐馆的B2B供应链平台仍是重中之重,品类也将从餐饮外卖扩展到生鲜、医药等。
值得一提的是,“饿了么”以后不仅仅是送外卖的,将大举向上游产业链延伸。为了解决中小餐厅采购痛点,“饿了么”旗下的餐饮供应链B2B平台“有菜”,将正式进军供应链。“有菜”从今年7月起试营业,其核心理念是利用互联网技术,直接将产地、一级批发商和餐厅连接,以消除传统餐饮供应链中诸多不必要的中间环节及成本损耗,从根本上降低餐厅原材料的采购价格。据官方数据显示,“有菜”上线三个月,日交易额已突破400万元,且有望在年底前覆盖全国大部分经济活跃城市。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格林美斥6.6亿投动力电池材料 打造全球核心供应商
格林美(002340)布局动力电池产业链正在加速推进。今日早间公司发布公告称,为满足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对三元电池材料的巨量需求,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动力电池正极材料核心制造基地,公司将再度投资6.6亿元拓展动力电池材料产业链。
公告显示,格林美本次投资有三个项目,分别为投资2.35亿元,建设年产10000吨动力电池用镍钴锰酸锂三元正极材料项目;投资1.06亿元,建设年产5000吨镍钴铝(NCA)三元动力电池材料前驱体材料项目;投资3.16亿元,建设年产10000吨镍钴锰(NCM)三元前驱体原料项目。
根据格林美的预测,上述三个项目达产后,将为公司每年新增销售收入20.2亿元,新增利润贡献近2亿元,格林美也因此成为世界动力电池材料的核心制造企业。
据了解,此前格林美通过定增项目建设年产5000吨镍钴锰三元前驱体材料及2000吨大颗粒球形氢氧化钴材料,现已建成投入运行;加上子公司余姚兴友金属和江苏凯力克的产能以及本次投资项目,格林美电池正极材料与前驱体材料总量达到45000吨以上,远远领先国内同行。
格林美表示,通过最近两年公司多项大手笔的投资,公司从废电池回收及资源化向动力电池材料的产业链延伸整合已基本成型,格林美也由此转型升级为动力电池材料新能源公司。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