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移动医疗困死盈利模式 线下缺失用户仍难掏钱
  文/范蓉
  春雨医生创始人张锐最近经历了一轮“论春雨医生倒下”的舆论烦恼,他对此并不感到意外并表示,“移动医疗没有可学习、可抄袭、可模仿的对象,所以我们在摸索中前进时就难免有诸多质疑声。”
  “春雨医生事件”也引发了移动医疗行业的一场轰轰烈烈大讨论,他们普遍认为,这实则是移动医疗陷入了盈利困局。而春雨医生只是移动医疗行业发展中的一个缩影。
  目前,包括丁香园、挂号网、平安好医生等在经过了融资、争夺入口、圈用户之后,即便用户量突破了千万,仍然很难让用户在线上付费。这个极为低频的应用,当线上用户获得了免费的咨询和诊断行为之后,用户的钱最终流向的是传统医院,移动医疗线上和线下的脱离,也让原有的用户很快流失。
  相比滴滴打车、上门美容等020行业,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改变了用户的消费行为,甚至颠覆了传统行业。但移动医疗目前的发展仍旧没有解决传统医疗的“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因此,春雨医生、丁香园、挂号网等开始渗透线下,纷纷建立诊所试图破局。那么,这会是一个好的方式吗?
  盈利之痛
  如何将线上与线下结合是移动医疗目前解决盈利模式的一个痛点。前阶段,大家比较看好的是医药O2O,以网络售药为主的阿里康开始尝试着在线下落地,在滴滴打车客户端中增加了“叫医生”的选项,用户发出请求后,医生会进行电话确认,并快速上门服务。另一个代表方为传统药企,叮当快药通过与260家药企和线下合作药店的合作,为用户提供快速送药服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弘晖资本入股新华医疗 连锁医院或有更多合作

  停牌一个月后,新华医疗(600587.SH)的定增公告在其复牌开市后带来了一字涨停:以26.14元/股的价格发行1.12亿股,拟募集资金29.36亿元,其中首次实施员工持股参与2.7亿元,而其他投资者中,则出现了中金公司、长城资产、弘晖资本等的身影。
  尤其是对于新成立一年多来的医疗健康专业基金弘晖资本来说,这已是其第二次参与二级市场的定增。此次上海弘翕投资发展中心认购1.75亿元,占股5.96%,而弘翕投资的普通合伙人即是弘晖资本。
  去年8月,弘晖资本在刚成立两个月的时候,连同红杉资本、光大控股一起,以“深圳前海红杉光明投资管理中心”作为联合体以每股23元的价格认购了鱼跃医疗(002223.SZ)7%的股份,整个交易作价8.56亿元。
  “我们第一次参与的定增是鱼跃医疗,现在股价已经在44元左右,(这期间)我们和鱼跃一直在做战略整合和并购的工作,新华又是我们参与定增的第二个企业,他们对我们投资的创新医疗器械和连锁医院的布局非常感兴趣。”弘晖资本创始合伙人王晖对《第
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此次他们参与新华医疗的定增,也是非常看好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
  “我们入资鱼跃之后,经常参与其战略布局和思考,一起去看项目、跟项目,进行探讨,包括并购上的咨询。我们也会同样地服务新华,尤其他们对连锁医院特别感兴趣,而我们基金在美容、齿科、儿科、脑科、骨科、眼科都已经有布局,所以对他们非常有意义。”王晖说。目前,弘晖资本已经投资了马泷齿科、欧华美容等医院诊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一位离职房地产经理人的内心剖白:世界起风了,我想去看看
 “房地产的景气程度肯定是大不如前了,但是无论这个行业如何经历波峰和低谷,我个人感觉留在这个行业一定是最好的。”资深房地产职业经理人马玉翔说,而他近期却已经从一家大型房企营销岗位离职。
    马玉翔是在10月21日做客人民网访谈作出上述评价的。面对越来越多从房地产行业离职的从业者,马玉翔认为坚守在房地产行业仍然是最好的选择。
    “我选择离开房地产行业,只是我的个人选择,其实在这个行业,又很多比我优秀得多的从业者。”马玉翔说,“我也真心崇拜和敬服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们。”
    马玉翔曾在多家大型房企和高端项目任职,对于最近选择离开,他只是说也想像很多有想法的人一样,“世界起风了,想出去看看。” …… [阅读全文]
你的跳槽姿势正确吗?
    跳出去!
    每年九、十月份都是跳槽的黄金季,今年也一样。智联招聘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广州地区白领跳槽小高峰已经出现,并且已有16.2%的人拿到offer,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手续,还有四成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寻求机会。而肯定不会跳槽和暂时不想跳槽的白领比例仅占一成。
    跳槽是职场高频出现的一个词汇,但未必每个人都懂得跳槽的正确姿势。“如何体面地辞职”成为职场精英人士最为关注和热议的话题。
    “You jump,I jump”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国药电商与跨境电商诺E购达成战略合作
 2015年10月30日,在历经几个月的筹备协商后,国药(延边)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电商”)与诺莱仕集团旗下诺E购跨境电商最终达成战略协议,并于当日,在位于陆家嘴中心的诺莱仕游艇会隆重举办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仪式,双方重要领导均拨冗出席,国药电商董事长于学亮先生、总经理黄斯德先生,CFO副总裁刘思华女士,诺莱仕集团COO谢瑛女士、诺E购跨境电商总经理董云兵先生,副总经理程在康先生等核心领导莅临现场,可见两家企业对此次合作的重视。同时,现场还迎来多家媒体朋友参加。
        跨境电商井喷式发展,电商大鳄纷纷加码推进,为国内消费市场注入大量国际品牌,但惨烈竞争下,依然价格战让众多电商企业出现疲软,从而形成一大波合作、收购潮。但存在的产品供应链整合、渠道搭建、更甚进口假货冲击等问题,仍是跨境电商企业的共有的问题。
        国药电商与诺E购跨境电商此次达成的澳洲跨境电商O2O战略合作计划则将解决两家企业的共同问题。据知情人士透露,国药电商授权诺E购跨境电商在澳洲执行国药电商诚信商品数据库建设,全权负责澳洲商品与品牌的导入与推荐,经由国药审核完毕进入国药电商诚信商品数据库进行跨境商品销售。同时,双方亦将在上海建设澳洲诚信商品跨境购物体验馆,力求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安全、优质健康的海外商品。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