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国内大数据产业增速或达84% 规模将达180亿元
   日前发布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强调,将实施“网络强国战略”和“国家大数据战略”。这是继《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以及《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下发后,有关互联网、大数据的发展目标被再次写进国家级重要文件。将产业发展与“强国”之策相匹配,对“十三五”相关产业发展起到了关键提示。
复旦大学教授、上海数据科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朱扬勇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网络强国是基础,“互联网+”是手段,大数据运用是核心,三者合起来协同发展,将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政府治理水平提升、民生改善、国力增强。
创新驱动网络强国
朱扬勇分析指出:“网络空间是未来国际竞争的重要场所,数据资源是网络空间的唯一资源,网络强国家才强,网络强数据才能很好地被开发利用;另外,现行的经济社会是运行在网络空间之上的,人类已经离不开网络,并将出现网络流量文明。”
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的互联网市场,有超过6亿的网民和接近6亿的手机网民。在世界十大互联网公司中,中国占据四席。此外,中国还是世界第一大网络零售市场。
鹏博士(25.77,0.78,3.12%)常务副总裁吴少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我国是毫无疑问的网络大国,出现了很多领军企业,但“网络大国”发展成“网络强国”还需要一定过程。此前的政府工作报告已经提出了发展“互联网+”和宽带中国,十八届五中全会再次提出两个战略,更是从全新高度和顶层设计角度对“网络强国”进一步深化。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91金融CTO宋传胜出席2015SACC 解密互联网金融产品的架构与安全
图为:91金融CTO宋传胜在2015中国系统架构师大会上演讲
2015年10月22日至24日,一年一度的SACC(中国系统架构师大会)在北京如期举行,91金融CTO宋传胜作为主讲嘉宾受邀参会,并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500名IT工程师就“互联网+”的风口下,“云场景下的业务构建”、“云技术前瞻”、“大数据变现”等热点话题进行交流研讨。
演讲中,宋传胜表示,安全是金融的生命,更是互联网金融的生命,91金融在充分考虑金融所需要的安全与稳定性的基础上,构建起了一套由内到外的安全架构体系。
打造内部安全壁垒从源头防范风险
图为:宋传胜与现场观众互动
首先,依托于互联网开源技术,91金融积极拥抱新的技术栈,并在此基础上搭建技术框架。内部防控方面,91金融严格把控审计流程,加强代码审查,把漏洞分析放在第一位,保证数据不会轻易被窃取或篡改。
同时,对用户敏感信息进行加密存储,脱密必须要有权限而且是有记录的,即使数据泄露出去,用户的身份证号、手机号等敏感信息也能得到保护。
此外,91金融采取定期检查用户登录习惯、监控异常操作等额外保障措施,配合专业防火墙设备,建立起一套完善成熟的内部防控体系,形成了非常有效的安全保护屏障。
借助第三方平台力量设置外部安全屏障
宋传胜介绍道,91金融在最初的整体数据存储规划时就已考虑到云部署问题,并谨慎挑选第三方云平台,包括对第三方公有云的数据安全性、公有云SDN技术的成熟度以及是否有API可以自动化运维等都做了全面考量。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一位离职房地产经理人的内心剖白:世界起风了,我想去看看
 “房地产的景气程度肯定是大不如前了,但是无论这个行业如何经历波峰和低谷,我个人感觉留在这个行业一定是最好的。”资深房地产职业经理人马玉翔说,而他近期却已经从一家大型房企营销岗位离职。
    马玉翔是在10月21日做客人民网访谈作出上述评价的。面对越来越多从房地产行业离职的从业者,马玉翔认为坚守在房地产行业仍然是最好的选择。
    “我选择离开房地产行业,只是我的个人选择,其实在这个行业,又很多比我优秀得多的从业者。”马玉翔说,“我也真心崇拜和敬服这些坚守在岗位上的人们。”
    马玉翔曾在多家大型房企和高端项目任职,对于最近选择离开,他只是说也想像很多有想法的人一样,“世界起风了,想出去看看。” …… [阅读全文]
你的跳槽姿势正确吗?
    跳出去!
    每年九、十月份都是跳槽的黄金季,今年也一样。智联招聘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广州地区白领跳槽小高峰已经出现,并且已有16.2%的人拿到offer,正在办理入职或离职手续,还有四成已经更新了简历,正在寻求机会。而肯定不会跳槽和暂时不想跳槽的白领比例仅占一成。
    跳槽是职场高频出现的一个词汇,但未必每个人都懂得跳槽的正确姿势。“如何体面地辞职”成为职场精英人士最为关注和热议的话题。
    “You jump,I jump”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宣告成立,又一艘互联网航母?
据可靠消息,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在10月的最后一天拿到了营业执照,这就意味着千呼万唤的中国移动的互联网战略步入了新阶段。
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历经一年的时候筹备终于落地,以现在位于广东的中国移动互联网基地为基础,整合中国移动旗下的多种互联网业务,作为中国移动今后互联网业务方面的开放平台。与此前传言不同,这家在寄予厚望的互联网公司的掌门人将是洪小勤。资料显示,洪小勤,1964年出生,高级工程师,在工程设维护方面很有经验。1985年加入广东省邮电管理局任副主任。1999年起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0年9月调任内蒙古移动任总经理。
一直以来,中国移动的新业务主要由九大业务基地负责,包括音乐、视频、游戏、阅读、动漫五大内容基地和互联网、物联网、电子商务和位置服务基地。在2012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中国移动公司首席执行官李跃确认正在筹建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将把互联网业务进行整合并公司化独立运营,其中,内容方面的服务未来将纳入中国移动的新媒体公司。当时预计在2013年完成,但此后进展缓慢。2014年10月,中国移动宣布正式启动互联网公司筹备小组,筹备组组长由中国移动国际公司董事长兼中国移动香港公司董事长林振辉兼任。
在中国移动互联网公司筹建的同时,另一家以内容运营为主的互联网业务公司----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率先于2015年1月15日在北京成立,宣告中国移动在数字内容服务领域正式开展公司化运营。作为,中国移动面向移动互联网领域投入运营的第一个专业子公司,咪咕文化整合了中国移动旗下音乐、视频、阅读、游戏、动漫等业务,旨在打造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型平台。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