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定居网CEO黄文秋:借势 一带一路促进房产互联网+转型

《职业经理人周刊》
备受国内外关注的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顶层设计规划终于亮相,汕头港被列入“一带一路”加强建设的沿海港口,成为“一带一路”战略的关键节点,迎来 重大发展机遇。为此,笔者特地采访了资深互联网品牌营销专家、定居网CEO黄文秋,剖析在国家“一带一路”政策及“互联网+”的局势下,房产行业如何转变 传统经营模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 



笔者:“互联网+”突破了产业的界限,您认为房产行业如何在“互联网+”的新经济形态下,走出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道路?

黄文秋:“互联网+”就是“互联网+各个传统行业”,,简单可以理解为传统行业增加互联网的元素,但这并不是简单的两者相加,而是利用信息通信 技术以及互联网平台,让互联网与传统行业进行深度融合,创造新的发展生态。2015年是“住”的移动互联网元年,移动互联思维中最根本的价值所在是“用户 思维”。用户思维归根到底是关于运营“人”的思维,关于人的看得见的“需求”,看不见的“人性”,商业的本质就是满足显性需求,释放深层人性,创造全新价 值。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房产行业需要抓住机遇,做好实体的服务,融合线上线下的资源,借助互联网实现数据颠覆,通过大数据分析超前感知人 性的潜在需求,预测发展趋势,不断提升用户体验。

房地产不是标准品,哪怕是同一栋房子,朝向、户型、楼层、面积都不同,使用价值也大不一样,房子也非快速消费品,直接做网购很难。但也不是不可 能,关键是要具化到产品上,以用户为中心,让产品从差异化走向极致化,成为自己的宣传媒介,提升品牌音量。找到准确的结合路径,再统一房产企业与互联网的 识别标准,找准线上与线下的互动引流转化方法,才能完成“互联网+房产”的转变。

笔者:国家提出“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您认为房产行业如何借力“一带一路”的东风,结合 “互联网+”的新概念实现跨越式发展?

黄文秋:2015年以来,中国房地产市场在经历了2014年的低迷与震荡后,继续在调整与变革中前行,在这个背景下,转型发展、跨界融合正逐渐 成为越来越多房企的共识。“一带一路”的国家级发展战略构想,其合作重点中涉及到的“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贸易畅通”,无疑也将为相关区域的房地产发展 提供强大的设施支持和经济基础。房产行业应当借力“一带一路”的东风,加速向“互联网+”的转型发展,结合自身品牌特性,挖掘用户痛点,不断优化一系列的 配套服务,用互联网这个强大的工具来实现跨越式发展。国家的政策支持无疑给房产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所以房产行业更应当追随时代大潮,逐步优化传统运 营模式重存在的一些缺陷。“互联网”+“一带一路”将成新常态下持续稳定发展的新动力,如果你不接受网络营销,如果你不把互联网当成工具跟你的行业结合起 来深挖,最终还是会面临被淘汰的局面。

笔者:汕头作为“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您认为“一带一路”将对潮汕地区的房地产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黄文秋:汕头位于海上丝绸之路的黄金航线上,是粤东地区的重要出海口,和多个国家、港口以及国内各大港口都有货运上的往来。汕头也是著名的侨 乡,在东盟、港澳台具备丰富的侨资侨力,遍布东南亚的潮籍商会也为汕头的房企“走出去”提供重要的支撑和渠道,相信“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将全方位促进 潮汕地区的房产行业转型升级,更将促使更多房地产商大胆构思开拓海外市场的思路,充分发挥潮汕地区的地理优势,并将其转变成经济优势。汕头的中介行业在定 居网和广大经纪精英的努力下,已形成“房源共享,互惠合作”的双赢经营模式,就这种合作方式而言,目前汕头是全国所有城市中做得最好的,房产联网系统也是 最完善的。定居网将致力于将房产网系统推广到更多的城市,让更多的房产行业精英受惠于这种资源共享、合作双赢的模式,并致力推动中国各行业资源共享市场的 发展,推动各行业与互联网的有机融合。

人物简介:

黄文秋,资深互联网品牌营销专家,汕头市高新区软件行业协会监事,汕头市房地产估价师、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理事,现任汕头市定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CEO,旗下还有中南电脑零售、中星电子科技系统集成商、韵和科技苹果授权等知名产业,目前主要运营及管理国内领先房产平台——定居网,并自主研发了服务 于房产中介的“房产联网系统”、“微站宝”、“OA办公系统”及面向广大客户的房产网站——定居网等PC端、移动端产品,为当地房地产市场的良性高速发展 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得到了房地产中介公司及当地政府、房管部门的一致认同和嘉许。据悉,定居网已成为粤东地区人气旺盛的房地产专业门户,并致力打造国内实 力权威的房产网络平台,引导更多的房产公司实现线上线下的“互联网+”新格局,实现房源共享、合作双赢的经营模式。

据悉,汕头市定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现正大力招募全国各地的定居网城市代理,将产品和运营模式复制到更多的城市,促进更多城市房产行业的良性发展。

来源:新浪地产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