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不能上网的古巴:会成中美科技巨头对决的战场吗?

文/王新喜
在过去二十年,当互联网已经在世界多数国家与地区普及的时候,古巴却一直与这个数字世界几乎完全隔绝。日前据英国《卫报》报道,美国将计划在古巴建立一个基于手机的社交网络,但古巴官方媒体却谴责美国此举是打算开展网络战争。但目前,随着古巴的互联网需求越来越强,古巴政府正在计划逐步放开互联网管制,满足古巴人民的上网意愿。而据资料显示,古巴在建设本国互联网基础设施方面,更加倾向于选择中国作为合作方。
95%的家庭没有网络连接:互联网对于古巴人民来说是一件奢侈的事儿
或许许多人还不了解古巴人民目前面临者怎样落后的互联网现状。据《华尔街日报》称,古巴互联网的渗透率大概只有5%,即在古巴95%的家庭没有网络连接,为全球最低。古巴长期以来对网络信息的获取进行着严格的管控,网络接入权限都集中在政府、外企和酒店。也有部分互联网可以用做商业和教育用途,但古巴群众没有免费或付费的公共网络可以使用。外媒报道称,一些到过古巴旅行的游客曾在首都哈瓦那的网吧体验过每小时4美元上网费用,几乎相当于古巴人平均周收入,而酒店的上网费高达每小时7美元,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承受能力。也就是说,在目前中国通过手机上网已经随处可见稀松平常,但在古巴却是不敢想象的奢侈的事儿。
但尽管条件艰苦,却并未能阻挡古巴年轻人对过互联网世界的拥抱。比如古巴人可以通过一个叫El Paquete (每周包裹)这样一个离线的系统获取电影、动漫、YouTube 视频、电视剧、应用、软件更新、书籍杂志的电子版等互联网内容。据了解,El Paquete始于六年前,由一小群神秘的古巴人每周制作一次。这些数字内容被拷贝到移动硬盘上,然后通过成百上千名下线分销商进行分销,形成了一个非正式的销售网络,购买这些内容的用户每周的平均消费是1美元左右。在古巴,El Paquete一直游离在政策的灰色地带传播,在古巴有着巨大的影响力,El Paquete也被称为U盘上的互联网。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国美在线CEO李俊涛:价格战应在保障质量基础上

     北京时间10月26日上午消息,国美在线在北京总部举办双11战略沟通会。国美在线今年双11将主推家电以及3C产品,除一系列价格方面促销外,将主打产品品质与物流速度。
国美方面表示,目前电商存在水货假货、先提价后降价、低价无货、物流缓慢等痛点,今年双11国美将针对以上几点作出对策。
国美在线CEO李俊涛表示,坚持家电核心品类自营模式,与线下门店共享供应链,商品从厂家出库直接经由国美物流送达用户,从而保证产品正品品质。
李俊涛透露,国美差异化商品已经占比35%,预计2017年达50%。目前已经与苹果、海尔、海信、格力、三星、华为等多个厂商达成合作。
国美在线物流中心总监钱晶表示,今年11月10日至12日在北上广等15个重点城市推出大家电当日达服务,当日12点钱下单,22点送达,当日12点后下单,次日20点前送达。
钱晶表示国美在线在全国范围内已有428个物流仓储中心,195万平米仓库面积,15000辆日常宅配车辆。
此外除低价、红包等促销策略外,用户发现其他平台价格更低或物流未在规定时间内送达,国美在线会返给用户现金券作为赔偿。
在随后的采访中,李俊涛向新浪科技发声道,电商大大价格战是应建立在包括产品品质、物流服务完善等基础上而谈的,不能一味的追求低价而以次充好。
李俊涛表示,通过直接与厂商合作定制产品,可实现独家低价产品,从而在价格战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人性化管理可能毁了你的公司?
人性化管理,给员工宽松的工作环境,激发员工的活力和创新精神,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听上去是一个极其美好的管理思想。
我服务过的一个集成公司,几年前还是行业老大,如今江河日下,比昔日的小老弟都差得远了。老板曾经也是中关村赫赫有名的人物,与几个创业板上市的老板几乎差不多同时起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他们做着类似的业务,公司实力也旗鼓相当。如今物是人非,人与公司都不可同日而语了。
 
公司的员工每每提起老板来,都异口同声的说,老板是个好人,提起公司来都皱起眉头来说,公司太烂了。私底下公司被员工称之为中关村最好混的公司。那些因为公司烂而在外面开自己的公司或者卖项目赚黑钱的员工甚至也憎恨公司,那些好逸恶劳在公司混日子的员工最后也憎恶公司。当然那些正经干活的员工更是一肚子的牢骚。老板百思不得其解,将心比心,员工不该如此呀。又是召开高层、中层、基层员工搞研讨,找根源,又是花巨资给全员做培训。结果出来一批批评家、一批理论家、几拨队伍搞论战,人人都在谈管理、谈公司问题,会议室成天炮火连天,打得不亦乐乎,楼梯口烟雾缭绕,老江湖冷眼旁观。搞得乌烟瘴气,人心涣散。 …… [阅读全文]
国外那些职业经理人与创始人的“爱恨情仇”
职业经理人制度诞生于美国,已经走过了100多年。其间伴随着职业经理人与创始人的争夺,两者起起落落、胶着进退,有的历经数十年才决出高下。不过,争夺并非坏事:有的推动了职业经理人制度向前发展;有的磨砺出一个伟大的职业经理人;有的给了一家走下坡路的企业逆袭的机会。
斯隆取代创业老板
通用汽车公司的第八任总裁斯隆是位传奇人物,担任总裁长达23年。1923年,他升任公司总经理和总裁(CEO),临危受命,当时通用汽车公司岌岌可危,面临解体。在他的领导下,上世纪30年代初通用就超越福特成为最大的汽车公司,到1946年斯隆卸任时,通用更是如日中天。他也是第一个成功转变为职业经理人,并最终在公司管理上取代创业老板的人。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小米神话的历史性终结:或许已经到来了
销售量是实打实的数据,虽然一次跌落宝座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但如果再加上其他诸多征兆,你或许会明白,小米现在正处于一个多么危险的历史节点。
文/《财经国家周刊》记者 李云蝶
雷布斯的好梦似乎到了清醒时刻。
市场研究公司Canalys10月22日公布的简报称,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81%,成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第一大生产商。而小米——下滑到第二名!
IHS Technology中国研究总监王阳提前透露了小米和华为的第三季度出货量:第三季度小米智能机整体出货量为1850万台,较第二季度出现了下滑。而华为第三季度的智能机出货量为2740万台,较第二季度也出现了下滑,但国内销量增长了4%。
销售量是实打实的数据,虽然一次跌落宝座不能说明全部问题,但如果再加上其他诸多征兆,你或许会明白,小米现在正处于一个多么危险的历史节点。
国内市场难以为继
一方面,作为全球第一大智能手机市场,中国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出货量达到了1亿部,但六年来首次出现增长放缓;随后,在今年第二季度,占到全球30%的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再次出现4%的下滑,这在历史上同样尚属首次。
由于目前小米的增长主要还是依赖中国市场,其在中国市场的疲软将为其未来发展蒙上阴影。
在过去数年中,小米通过网络销售低端智能手机以及社交媒体造势,借力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崛起实现了自我的快速发展。而第三季度的数据或许也在暗示,小米可能开始失去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动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