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体育营销:所向披靡还是满盘皆输

即将正式开幕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以下简称“青运会”),福汽集团作为官方赞助商将提供310辆汽车为整个赛事保驾护航。这也就意味着,在整个赛事中人们将随处可见福汽集团的车型。这不禁让我们再次想起近几年大热的“体育营销”。体育营销是一把双刃剑,运用得当可以所向披靡,但是如果效果不佳,巨额的营销费用也可能存在巨大风险。
体育营销花样多 锦上添花易转化销售难
一般来说,汽车企业主要通过四种方式来介入体育营销。第一是直接参赛,比如F1、WRC、达喀尔汽车拉力赛或者国内外各种场地赛、拉力赛等等;第二是冠名赞助大型的体育赛事或者成为某个赛事的指定用车,例如本届青运会的最高级别赞助商就是福汽集团,届时无论开幕式还是比赛期间,随处都可以看到东南汽车、东南三菱、金龙汽车和福建奔驰汽车的身影;第三是广告投放,通过购买赛事转播权或者是在赛事期间插播广告;第四是自行组织赛事,例如漂移比赛、高尔夫赛、棒球比赛,并邀请车主或者著名运动员参与。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形式,就是适时推出纪念版车型。
如果要界定的话,体育营销更接近于事件营销。相当于在某个赛事大热时,车企搭上当下最热门话题的顺风车,博取眼球,取得品牌推广的效果,但要想立竿见影地实现对销量的提升,还有一定的难度。当然,对于这一点大多数车企也有所认识。东南汽车总经理左自生在接受海都记者采访时表示:“东南汽车选择成为青运会的最高级别汽车赞助商,是因为青运会的运动精神与东南汽车的品牌理念不谋而合。至于销量,更多的还是得靠产品本身来说话。”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百度宣布与携程达成换股协议
    今日百度宣布与携程达成一项股权置换交易。根据交易内容,百度将通过此交易完成前拥有的178,702,519股去哪儿网(下称“去哪儿”)A类普通股1和11,450,000股去哪儿B类普通股置换成11,488,381股携程增发的普通股。该项交易的股票置换比例是每个去哪儿美国存托凭证可转换成0.725个携程美国存托凭证。

交易完成后,百度将拥有携程普通股可代表约25%的携程总投票权,携程将拥有约45%的去哪儿总投票权。

包括携程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梁建章先生和联合总裁兼首席运营官孙洁女士在内的四位携程高管将被任命为去哪儿董事会董事;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先生和百度副总裁及投资并购部负责人叶卓东先生将被任命为携程董事会董事。

百度和携程还将在产品和服务领域开展商业合作。同时,百度将继续和去哪儿现有的商业合作。

“我很高兴宣布该项交易的达成,这将会为我们的投资人创造新的价值。在线旅游行业快速发展又潜力无限,此项交易体现了百度在该领域继续深耕的决心。” 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先生表示。“我们为去哪儿的成就感到骄傲,并期待在未来与行业领先公司展开合作。”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人性化管理可能毁了你的公司?
人性化管理,给员工宽松的工作环境,激发员工的活力和创新精神,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听上去是一个极其美好的管理思想。
我服务过的一个集成公司,几年前还是行业老大,如今江河日下,比昔日的小老弟都差得远了。老板曾经也是中关村赫赫有名的人物,与几个创业板上市的老板几乎差不多同时起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他们做着类似的业务,公司实力也旗鼓相当。如今物是人非,人与公司都不可同日而语了。
 
公司的员工每每提起老板来,都异口同声的说,老板是个好人,提起公司来都皱起眉头来说,公司太烂了。私底下公司被员工称之为中关村最好混的公司。那些因为公司烂而在外面开自己的公司或者卖项目赚黑钱的员工甚至也憎恨公司,那些好逸恶劳在公司混日子的员工最后也憎恶公司。当然那些正经干活的员工更是一肚子的牢骚。老板百思不得其解,将心比心,员工不该如此呀。又是召开高层、中层、基层员工搞研讨,找根源,又是花巨资给全员做培训。结果出来一批批评家、一批理论家、几拨队伍搞论战,人人都在谈管理、谈公司问题,会议室成天炮火连天,打得不亦乐乎,楼梯口烟雾缭绕,老江湖冷眼旁观。搞得乌烟瘴气,人心涣散。 …… [阅读全文]
代行老板之职是福是祸?
暑期应该是放松的时间。但对于留在办公室里的人们而言,这通常意味着更大的工作量和更多的责任。对代行老板职务的人来说尤其如此。在假期代行老板之职可能是一个晋升机会,也可能是一场灾难。

自我认识、了解自身抱负的机会

这就像好莱坞电影里的情节一般:比如,电影《上班女郎》(Working Girl)中,不得志的秘书在老板因为旅行中滑雪腿部受伤后,迎来了自己的机会。就连莎士比亚(Shakespeare)也在《一报还一报》 (Measure for Measure)中写过这样的主题(尽管书中维也纳公爵(Duke of Vienna)乔装成修道士暗中观察副手的错误,出面挽救了一切)。

广告公司盛世长城(Saatchi & Saatchi)副董事长理查德?希特纳(Richard Hytner)著有《军师:阴影中的领袖》(Consiglieri: Leading from the Shadows)。他表示,假期是自我认识、了解自身抱负的机会。“如果你乐于当一个副手,那么你会希望你的老板去放松一下。如果你急于坐上他们的宝座, 那么假期就是你认清自己有多享受这种责任的机会。”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国美在线CEO李俊涛:价格战应在保障质量基础上
国美在线在北京总部举办双11战略沟通会。国美在线今年双11将主推家电以及3C产品,除一系列价格方面促销外,将主打产品品质与物流速度。
国美方面表示,目前电商存在水货假货、先提价后降价、低价无货、物流缓慢等痛点,今年双11国美将针对以上几点作出对策。

国美在线CEO李俊涛表示,坚持家电核心品类自营模式,与线下门店共享供应链,商品从厂家出库直接经由国美物流送达用户,从而保证产品正品品质。

李俊涛透露,国美差异化商品已经占比35%,预计2017年达50%。目前已经与苹果、海尔、海信、格力、三星、华为等多个厂商达成合作。

国美在线物流中心总监钱晶表示,今年11月10日至12日在北上广等15个重点城市推出大家电当日达服务,当日12点钱下单,22点送达,当日12点后下单,次日20点前送达。

钱晶表示国美在线在全国范围内已有428个物流仓储中心,195万平米仓库面积,15000辆日常宅配车辆。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