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国企高管新规: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到前台
10月13日,中央深改组第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国有企业功能界定与分类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于公益性企业和市场化企业的责任、权利、义务与高管产生都会明确起来,对不同企业的职业经理人产生是一个推动。
中企之声研究院院长李锦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公布,将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到台前。过去国企的所有权和经营权集中于董事长一个人手里,这不仅会影响企业的自主经营,还容易导致内部人控制。职业经理人立题是个突破,而董事长抱权不放很难破解,对此要有清醒认识。
严防国企高管权、财兼得
记者注意到,《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实行内部培养和外部引进相结合,畅通现有经营管理者与职业经理人身份转换通道,董事会按市场化方式选聘和管理职业经理人,合理增加市场化选聘比例,加快建立退出机制。
“目前,我国并没有职业经理人制度,也没有形成职业经理人队伍和职业经理人市场,国企高管都由组织任命。”一位不愿具名的央企内部人士在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指出,“职业经理人制度一旦推行开来,那么现有的国资监管、聘用、薪酬、激励等众多受到体制限制的瓶颈,都将取得革命性的进展。”
李锦对记者表示,这次国企改革提供了两种通道:一种是留在出资人代表这里,当董事、监事,继续领取组织部门确定的薪酬;另一种是选择当职业经理人,领取市场化的薪酬。国企高管既当官又发财的时代结束了。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湖南卫视广告额要冲击100亿 连周日都要上综艺节目了
湖南卫视公布了2016年的主要节目和电视剧资源。同时,湖南卫视副总监、广告部主任宋点介绍目前湖南卫视的广告已经实现75亿,2015年广告额将实现80、90亿元,冲击100亿元。
2015年10月24日,湖南卫视在西安召开了2016年的广告招商会。在会上,湖南卫视公布了2016年的主要节目和电视剧资源。同时,湖南卫视副总监、广告部主任宋点介绍目前湖南卫视的广告已经实现75亿,2015年广告额将实现80、90亿元,冲击100亿元。
与往年的广告招商会相比,今年湖南卫视的招商会有几个新的特点,其中之一就是首次开放平台与第三方公司来共同办节目。
2016年湖南卫视季播节目的数量,将比2015年翻一倍,2016年总共有16档季播节目上档。而湖南卫视有26支金牌制作团队,每一个团队都有三四个节目在制作。据宋点介绍,因为节目量太大,所以整个团队相当疲惫,所以2016年湖南卫视将引入社会资源共同来开发节目,而这也是湖南卫视这么多年坚持自己做节目以来的首次开发平台引入第三方制作公司来进行合作。
湖南卫视与灿星首度合作的节目名为《盖世音雄》,这档节目此前就在灿星2016年资源推介会上亮相,有传闻称王力宏将加盟这档节目。
另外一档在周六播出的《旋风孝子》是由湖南卫视与蓝火联合制作。今年韩国金牌制作人,韩国《我是歌手》、《爸爸去哪儿》制作人金荣希携其团队加盟国内蓝色火焰制作公司。此次《旋风孝子》便是湖南卫视与金荣希合作。此前《爸爸去哪儿》、《我是歌手》引进中国时,金荣希就与湖南卫视有密切的交流。 ……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人性化管理可能毁了你的公司?
人性化管理,给员工宽松的工作环境,激发员工的活力和创新精神,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听上去是一个极其美好的管理思想。
我服务过的一个集成公司,几年前还是行业老大,如今江河日下,比昔日的小老弟都差得远了。老板曾经也是中关村赫赫有名的人物,与几个创业板上市的老板几乎差不多同时起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他们做着类似的业务,公司实力也旗鼓相当。如今物是人非,人与公司都不可同日而语了。
 
公司的员工每每提起老板来,都异口同声的说,老板是个好人,提起公司来都皱起眉头来说,公司太烂了。私底下公司被员工称之为中关村最好混的公司。那些因为公司烂而在外面开自己的公司或者卖项目赚黑钱的员工甚至也憎恨公司,那些好逸恶劳在公司混日子的员工最后也憎恶公司。当然那些正经干活的员工更是一肚子的牢骚。老板百思不得其解,将心比心,员工不该如此呀。又是召开高层、中层、基层员工搞研讨,找根源,又是花巨资给全员做培训。结果出来一批批评家、一批理论家、几拨队伍搞论战,人人都在谈管理、谈公司问题,会议室成天炮火连天,打得不亦乐乎,楼梯口烟雾缭绕,老江湖冷眼旁观。搞得乌烟瘴气,人心涣散。 …… [阅读全文]
国外那些职业经理人与创始人的“爱恨情仇”
职业经理人制度诞生于美国,已经走过了100多年。其间伴随着职业经理人与创始人的争夺,两者起起落落、胶着进退,有的历经数十年才决出高下。不过,争夺并非坏事:有的推动了职业经理人制度向前发展;有的磨砺出一个伟大的职业经理人;有的给了一家走下坡路的企业逆袭的机会。
斯隆取代创业老板
通用汽车公司的第八任总裁斯隆是位传奇人物,担任总裁长达23年。1923年,他升任公司总经理和总裁(CEO),临危受命,当时通用汽车公司岌岌可危,面临解体。在他的领导下,上世纪30年代初通用就超越福特成为最大的汽车公司,到1946年斯隆卸任时,通用更是如日中天。他也是第一个成功转变为职业经理人,并最终在公司管理上取代创业老板的人。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张朝阳竟语出惊人:自媒体都是P!
最近10年,中国的视频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购重组大事不断。优酷土豆合并、百度成立爱奇艺收购PPS、乐视半路杀出、搜狐视频收购56、PPTV和苏宁联手……直到近日阿里收购优土的消息传开后,人们纷纷议论互联网视频基本又回到了“BAT”三国割据的原点……

然而初生牛犊不怕虎,10月17日,总喜欢挑战苹果的乐视CEO贾跃亭又在微博上叫嚣,要“以一敌三”挑战BAT,然而可能是压力太重,据相关人士透露,贾跃亭因工作过度劳累致身体透支而紧急住院,取消原计划中的跟随主席大大访问英国的行程。

不过,与贾跃亭的紧张不同,张朝阳对此却不以为然。他告诉《首席娱乐官》:“不太相信仅仅类似的兼并重组就能改变行业格局,我们更相信消费者,更相信产品的创新对消费者和观众的影响。所以我们希望这次打造PGC网生内容平台的战略能够使流量获得高速成长,而且有了用户、有了商业模式,竞争力是显而易见的。”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