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股票、基金、爱当宝理财三剑客该如何选择?

沪市A股从5178点下浮到2850点,仅用了不到80天的时间,千股下浮的奇观一再上演。此时大盘企稳在3000点上下,残酷的投机市场又一次给涉世未深的新一代股民上了一课,然而多数人没有洞见投机市场的本质,唯一学会的东西却是惊魂未定后的恐惧。股市震荡,受股市所伤的股票型基金理财也优势尽失,投资基金的收益不复当年,投资人到底该何去何从?爱当宝投资专家表示,股票、基金牛市虽不在,但依然有赚钱的市场,但近年来互联网理财平台的兴起,对其也有影响,多数投资人都已转战稳健的理财市场。
股票、基金不稳定 爱当宝或为世外桃源
股票最热的时候,有人说坐高铁回家的途中,也能听到车里有人在议论股票。同样因为股票,在去参加好友的婚礼时,也能跟几个伴郎伴娘忽然间变得熟络起来。甚至家里人的电话竟也突然勤快了起来,因为要讨论股票。证券、基金的开户数创新高等新闻报到不断。新基金频频发售,额度一般都是瞬间秒杀。报纸财经版迅速增多,市面上有关理财的书籍分外火爆,一时间感觉大家都疯了。但爱当宝投资专家认为,股票属于专业理财平台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股票不等于简单的数字游戏。
从市场参与者来看,资金小于50万的散户占据多数,他们带着强烈的期待而来。希望能通过股市投机来解决生活中进退两难的困境。通俗地说:希望通过炒股赚钱脱困。从而不难推测,强期待下投机性很强。往往这样的市场参与者,抵御风险的能力也最差。一步下错满盘皆输。同时,这部分股民的入市准备最少。从经验和技能角度看,也处于弱势。 …… [阅读全文]

保险业内人士:“扶老人险”社会意义大于产品意义

扬子晚报网10月19日讯(记者 马燕)近年来,因为好心扶起老人,反而被认为是肇事者,惹得一身麻烦的新闻不时见诸报端,引发不少的社会讨论。10月15日晚,支付宝正式上线“扶老人险”,引发网民热议。据支付宝透露,自10月15日晚间上线“扶老人险”仅三天,就有2.6万人参与投保。 南京首批外资保险代理人、第三方保险机构负责人熊勇认为,“扶老人险”对保险公司而言很难成为盈利性产品,其社会意义大于产品意义。对有人担心的“骗保”问题,他认为该产品确实存在有可能被“钻空子”的“漏洞”,但现实中被骗保的可能性并不大。
难成盈利性产品
有助于鼓励正能量
    熊勇介绍,“扶老人险”属于财产险的范畴。根据目前公开资料,“扶老人险”保费3元,保期一年,投保后如果不幸发生“好心扶起受伤老人反而被讹”的意外状况,最高可获得2万元的法律诉讼费用赔偿。据称无论诉讼输赢,只要产生诉讼费就可以获得理赔。
    熊勇分析,3元保最高2万,这意味着其费率为万分之1.5,跟常规的财产险费率大差不差。但由于该产品很难形成规模效应,所以难以成为保险公司的盈利性产品。“目前听说2万多人购买了该保险,听起来不少,但保费一共不过6万多元,这很难形成规模保费。”从保险角度讲,规模保费达不到,保险公司就很难盈利。
    在熊勇印象中,早些年也曾有家公司“试水”过类似险种:如果发扬爱心扶老人被讹诈,由保险公司赔付,但最终叫好不叫座。他个人认为,此次说不定也会像“赏月险”等一样,热闹一阵后沉寂。不过对保险本身而言,这次被热议是好事:一方面有助于宣传正能量,对愿意坚持爱心的人士给了一份肯定;另一方面也是保险更走进生活的一种方式。 …… [阅读全文]

6.9%:中国经济升降起落传递新信号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 备受关注的中国经济三季报19日“出炉”: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回落至6.9%的同时,就业、消费、居民收入、能耗等主要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呈现出增速换挡、结构优化与动力转换有序推进的发展势头。
中国经济三季度增速何以回落?经济增速还会继续下行吗?我国能否完成全年经济发展主要目标和任务?
内外挑战叠加 6.9%来之不易
进入2015年下半年,中国经济略微放缓,三季度GDP增速从一、二季度的7%回落至6.9%。
据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分析,进入三季度后,国际和国内经济、金融领域出现的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是导致经济增速放缓的主要原因。
从外部环境看,世界经济仍在调整分化、复苏动力不足,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纷纷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加之美国加息预期强化,世界大宗商品市场、股市、汇市出现动荡,加剧了中国出口的压力。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我国进出口额同比降幅逐季加深,分别为-6.2%、-8.1%和-9.2%。其中,除了一季度出口同比增长外,后两个季度出口均为负增长。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李扬表示,全球经济进入长周期的下行阶段,一大突出特征是经济增长呈现长期低水平波动,导致世界贸易流量下降,对中国产能的吸收能力减弱。
从国内观察,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与结构调整“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在主动调整的过程中,不仅传统产业去库存、去产能,短期对工业形成一定下行压力,汽车、手机等部分前期增长较快的行业,也受市场容量所限进入了调整期。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本周A股或异动 大赚时机不可错过

经过连续大涨后市场信心增加,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场外资金开始回流股市,成交量近期也一路呈现放大态势,目前市场整体安全,预计后市资金将继续流入市场,投资者可继续参与题材炒作,但注意勿盲目追高。
【行情支撑】
本轮行情的动力是在资金充裕的背景下,随着去杠杆进入尾声和改革预期调整,风险偏好筑底修复,推动了8月25日以来的成长股牛市。在迎来国庆节后的开门红后,A股越战越勇,上周虽有震荡但延续反弹行情,股指盘中突破3300点,接近3400点,成交额也出现明显放大,显示市场情绪出现好转,对于行情演绎构成支撑。
【大涨行情】
节后以来,伴随着市场逐步走出阶段性底部,两市成交量逐步回暖至万亿,题材持续性与轮动性渐活跃,投资者交投意愿逐渐增强,沪指七日累计涨幅11.09%,创六月以来最大周涨幅。展望下周,最大的扰动性来自于不及预期的三季度GDP,在获利承压预期下,周一或有所小幅度回调,但以十三五规划、习访英等消息预期刺激下,迪斯尼、充电桩、核电、高铁、二胎等题材轮动下,资金入场意愿较为强烈,沪指下周料稍许整固之后,继续迎来大涨行情。
【概念股火爆】
从盘面看,上海本地股、水务、船舶等蓝筹板块涨幅居前,力挺大盘上行;免疫治疗、触摸屏、信息安全等概念板块涨幅滞后。个股方面,两市共有鑫科材料、国中水务、重庆港九等120余股涨停。概念方面,题材热点全面爆发,智慧农业、无人机和3D打印指数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18%、6.98%和6.74%。与之相比,二胎政策、美丽中国和赛马指数涨幅相对较小,分别上涨1.82%、1.95%和2.25%。 …… [阅读全文]

十三五将加大户籍改革 管理目标“一国一制

户籍改革仍是未来五年的改革重点。记者获悉,即将公布的“十三五”规划将继“十二五”后再次将户籍改革放入其中,继续加大户籍改革的步伐,坚持分类推进,以建立统一的城乡户口登记制度,最终形成户籍管理制度的“一国一制”。
    2014年7月,国务院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指出进一步调整户口迁移政策,统一城乡户口登记制度。并确定到2020年,基本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相适应的新型户籍制度,努力实现一亿左右农业转移人口和其他常住人口在城镇落户。
    目前,户籍制度成为社会资源再分配的重要手段,也导致了多种城乡间的不平等福利,涉及就业、住房、医疗、社保等方方面面,因此,改革迫在眉睫。但值得注意的是,推进户籍改革一年多以来,虽然已有24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出台了具体的户籍制度改革方案,深圳、成都等特大城市、大城市都明确提出了积分落户办法,但推进速度却仍相对缓慢。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一鸣表示,户籍制度现在在两方面推进,但面临较大挑战。“一方面,相当一部分地区实行城乡统一的户口登记制度,但成为‘市民’的农村居民并没有获得当地相应的最低生活保障、保障性住房等公共服务。另外,一些城市在推进一体化时,仅针对当地农村居民,而不包括外来农村居民。
    此外,对于北京、上海等特大型城市,虽然实行居住证制度,但门槛较高。”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