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风起云涌影院经济:融合互联网+商业地产互利共赢
电影,是由活动照相术和幻灯放映术结合发展起来的一种连续的视频画面,是一门视觉和听觉的现代艺术。如今,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和人们对精神生活的高标准追求,电影已深入到人类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已经成为大众娱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闲暇之余,三五好友相聚,走进电影院体验不同的悲欢离合,对于不少人来说是件再惬意不过的事了。而现在,正是电影市场高速发展时期,院线竞争进入了白热化状态。
影院+互联网
抢滩影院,各大电商争先恐后
以前看电影,至少要提前半小时到影院买票。遇上大片上映,要排长龙不说,还很难选到好的座位。而现在,市民只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团购网的APP,选座、下单,再到电影院的自助取票机上取票,耗时仅几十秒。不知不觉间,在线售票软件已经悄悄改变了我们的电影购票方式,线上选座、线上支付,省时、省力,还省钱。互联网+与影院的融合,给影迷们带来便捷,也开辟了全新的市场。围绕这一市场,一场电商大战正悄然开打。
电商的迅速发展,便宜了消费者,却动了电影院的蛋糕。与影院合作的电商很多,诸如美团、大众点评、时光网、拉手网、百度糯米、卖座网等等。院线和电商在售票上确实相互竞争,不过也是相互依存的。相互绑架和博弈,可以形容院线和电商之间的关系。低价战略、利益分账不均也是院线和在线售票平台的矛盾所在。此外,包括QQ电影、格瓦拉、淘宝电影等这类在线售票平台的存在,使观影者在影院大堂停留的时间变短,不利于电影衍生品和卖品的销售;同时,他们对于广告的关注程度也有所下降。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传统零售如何过冬?原1号店CTO韩军这样说
    9月17日由《信息与电脑》杂志社、中国零售CIO俱乐部主办的2015中国商业O2O信息与数据高峰论坛在北京饭店莱佛士召开,原1号店CTO、欧电云创始人韩军在会上做了相关分享。
韩军认为,在中国,电子商务的发展远远超过了传统零售的水平,传统零售面临很多的痛苦,现在中国很多的传统零售都在奋力直追。包括其个人创办的企业欧电云也在准备过冬。
韩军表示,其实电商很多在烧钱,不是烧在营运方面,而是烧在市场的投入、技术的投入、物流的投入上。传统零售冬天到了,应该从思维之变和全渠道零售两个方面去丰富自己的体魄。
思维之变包括内部组织和流程,运营模式,决策速度和决策去中心化四个方面,而全渠道零售关键在于考虑用户触达和符合互联网+IT平台。
①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是全渠道的零售,电子商务有它的优势,也有它的劣势,传统零售有它的优势也有它的劣势,全渠道的组合零售一定是未来的趋势。
②传统的瀑布式一次性投入成本高,而未来就是小投入,持久不断的投入,这是未来运营的模式。
③决策一定是去中心化,决策一定要往下分。在分的过程中,如何控制不至于乱,什么样的决策是上面的决策,什么样的决策是下面的决策。
④供应链、网站、门店、促销系统,系统化媒体、ERP,这些是组成全渠道密不可分的一部分,所有的东西都应该是整合。
附演讲速记:
传统零售的冬天到了,我们应该做些什么?是在那里坐等春天的到来,还是积极进补,丰富自己的体魄,这里奉上两道进补大餐。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扪心自问:你为什么还没有年薪百万”?

 



本文作者:李零蛋,运营有游戏公开课(微信号:syribao)。欢迎大家关注,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土豪可以不用看了)
笔者虽然不才,连大学都没读完,但是有幸结识很多真正的金领或者高阶人才,他们很年轻,最小的才九几年,最大是八零后, 他们身处这个激变的时代,位列TMT大潮中某些领域的关键位置,在他们身上有很多精彩各异的故事,但殊途同归的是他们在某些方面都有着惊人的相似,物竞天 择适者生存,强者总是被需要,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们身上的一些特点值得学习。
1 务虚的时候很虚,务实的时候很实
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跟许多行业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从人生一直谈到生人,哲学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娱乐电影书籍无所不谈,最 后虽然感觉谈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都没谈,但没谈却又不等于谈了。在这个过程中,你对这个人的基本精神面貌、教育程度、文化素养、知识面、思维逻辑、处世态 度、价值观念有基本的判断。这些都是很虚的东西,但其实非常重要,甚至比务实更重要。一个职场中的人,同样也是社会中的人,他的理想信念价值对于他所从事 的工作,能够做到多高的层次多高的境界,起到了直接的决定性作用,而不是他的工作方法和态度。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管理家族企业将是趋势
    职业经理人管理家族企业将会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为何会得出这一结论?
    原因一:根据中欧的最新调研,55%的一代企业家愿意考虑由职业经理人接管企业;
    原因二:二代更愿意进入金融、投资领域,而不愿接管家族生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李秀娟对此进行了专项研究并撰文如下。
    中国家族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根据《福布斯》中文版2014年第五次推出的家族企业调研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7月31日,在2528家A股上市公司中1485家为民营公司,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8.74%,其中共有747家上市的民营家族企业,占比为50.3%。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万科商业地产投资寻新突破 揭资本主攻方向
     万科一向专注的普通住宅领域已不再有高增长,这从万科年报数据可见一斑:2011年至2014年,万科的净利率逐年下降,分别是15.01%、13.08%、12.01%和11.41%。
万科商业地产投资正在寻求新的突破。
一个事实是,万科一向专注的普通住宅领域已不再有高增长,这从万科年报数据可见一斑:2011年至2014年,万科的净利率逐年下降,分别是15.01%、13.08%、12.01%和11.41%。
在商业地产介入路径上,万科内外两路并进,外部与基金进行项目股权合作,内部则通过成立资本管理平台进行兼并收购,从而有效解决商业地产资金沉淀过多的问题。
获悉,万科内部新成立的万丈资本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由丁长峰出任。丁长峰透露万丈资本的主要业务是金融和城市存量资产的收购改造。
上海九项目齐发
据不完全统计,万科商业总建筑面积已超过1400万平方米,包括217万平方米购物中心、70.25万平方米酒店及服务式公寓、442万平方米写字楼。其中,非住宅业务总资产超过1900亿元,共计25个万科广场在建或者规划中,截至目前有5个万科广场已开业,至2016年末将同时运营10个万科广场,总资产将达到304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万科做商业地产的劣势在于,缺乏运营经验尤其是高端办公的经验,目前还没有拿得出手的案例,因此他们通过引入各种基金做轻资产,希望另辟蹊径。而做轻资产考验的就是企业的运营能力,如果运营能力不提高,资金实力再雄厚也需要交学费。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