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云计算给制造业带来的变革 工业互联网来临
   云计算 为制造商提供很多收益,比如一个托管平台,可以运行组织中广泛使用的多种应用。除了今天的培训应用、工作流和移动性,智能设备报告还可以在多数优质制造应用中采用,它们都与基于云的主机有天然亲密的关系。另外,有些企业开始使用基于网站、服务器许可应用,然后按一定比例扩展到云,这可以让用户逐步使用、逐步熟悉和逐步成长,最后完成迁移。随着因特网带宽、可靠性和安全性的提高,无论如何,我们也将看到在云制造中增加的控制和安全功能,而这仅仅是时间问题。  
最近,在工业行业中有很多讨论,这就是云技术是否能用于制造业,云制造的想法是否正确?鉴于有安保方面的顾虑,制造商应从什么应用开始,找到云制造的突破口?而更为重要的是:制造商为什么要关注云制造?
让我们从基本概念说起。首先,什么是云?加特纳公司(Gartner, Inc.,一家主要的信息技术研究与咨询公司)把云计算定义为:"一种具有可伸缩和有弹性IT性能的计算类型,为使用因特网技术的用户提供的一种服务。"这是一个非常恰当而简明的定义。云计算的工作像一台计算机的操作系统,在一个共享、基于因特网软件和硬件的基础架构上管理多个应用。
在2000年的早期,活动服务器网页(ASP)模式就有点云的雏形:应用服务提供商负责提供基础架构和软件的维护,支持浏览器的访问。通常,ASP的内容是比较单一的。比如,企业资源计划(ERP)或者制造执行系统(MES)是流行的托管应用,因为他们有很多相似的使用特性:他们都有巨大的终端用户数量,需要满足不同部门的需求(例如:运营部门、仓库部门、质量部门),还能快速实施、升级和分布。多种需求的一致性需要维护,对一个组织的基础架构不会带来巨大负担,根据需要能重新配置的灵活性是ASP最具吸引力的价值体现。在2000年,不幸的是很多需求被疯狂的技术所驱动,当通信市场需求的增长快于供给时,制造外包的模式驱动了原始设备制造商(OEM)"远程监视"的需求,以确保计划推进和订单完成。当这个市场破裂时,ASP模式也与它一起坠落了。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特斯拉CTO JB Straubel:衡量电动汽车的真正标准
   JB Straubel表示,就电动汽车而言,锂离子电池通过电化学反应产生电,电流流经控制电压与电流的电力电子元件,随后流入电动机中的电磁铁,产生强大的电磁场,并转动传动轴,从而推动车轮旋转。转动传动轴所需的动力与传统的马力度量方式关联最为密切。然而,整个动力链条实际上始于电池组里发生的电化学反应。根据电池温度、荷电状态和电池老化,输出的电力会有很大不同。
JB Straubel称,以马力定义电功率不是非常直观。千瓦和兆瓦是更为适用的单位。电本身无法产生马匹或燃油发动机所产生的物理运动。而电动机则可以将电转化成运动。
电池的不同状态(荷电状态低、温度低等)可能会带来低于电动机的输出能力。另一方面,更大的电子流动可能超过电动机的输出能力(如:电池温度较高、短时加速等)。
随着汽油车的性能在高海拔条件下会出现下降,而电动汽车却能达到更快的速度。JB Straubel认为,对于所有高性能电动汽车的驾驶员而言,衡量电动汽车的真正标准是加速时间与驾驶性能。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扪心自问:你为什么还没有年薪百万”?

 



本文作者:李零蛋,运营有游戏公开课(微信号:syribao)。欢迎大家关注,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土豪可以不用看了)
笔者虽然不才,连大学都没读完,但是有幸结识很多真正的金领或者高阶人才,他们很年轻,最小的才九几年,最大是八零后, 他们身处这个激变的时代,位列TMT大潮中某些领域的关键位置,在他们身上有很多精彩各异的故事,但殊途同归的是他们在某些方面都有着惊人的相似,物竞天 择适者生存,强者总是被需要,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们身上的一些特点值得学习。
1 务虚的时候很虚,务实的时候很实
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跟许多行业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从人生一直谈到生人,哲学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娱乐电影书籍无所不谈,最 后虽然感觉谈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都没谈,但没谈却又不等于谈了。在这个过程中,你对这个人的基本精神面貌、教育程度、文化素养、知识面、思维逻辑、处世态 度、价值观念有基本的判断。这些都是很虚的东西,但其实非常重要,甚至比务实更重要。一个职场中的人,同样也是社会中的人,他的理想信念价值对于他所从事 的工作,能够做到多高的层次多高的境界,起到了直接的决定性作用,而不是他的工作方法和态度。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管理家族企业将是趋势
    职业经理人管理家族企业将会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为何会得出这一结论?
    原因一:根据中欧的最新调研,55%的一代企业家愿意考虑由职业经理人接管企业;
    原因二:二代更愿意进入金融、投资领域,而不愿接管家族生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李秀娟对此进行了专项研究并撰文如下。
    中国家族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根据《福布斯》中文版2014年第五次推出的家族企业调研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7月31日,在2528家A股上市公司中1485家为民营公司,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8.74%,其中共有747家上市的民营家族企业,占比为50.3%。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GE将提速机器人制造推动功能工业互联网
    近年来,GE(通用电气)加速回归工业领域,而工业互联网则被提出作为该公司的全球战略重点。在过去的两年中,GE和各个行业的客户都进行了工业互联网试点项目的合作,一同开发技术并探索新的业务模式。
那么,什么是工业互联网呢?简单来说,工业互联网就是把人、数据、技术连接起来,通过大数据分析技术,找到问题以及改进的方向,最终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和生产率,降低整个运营成本。GE工业互联网大中华区总经理杨涛指出,工业互联网时代有三个特点:第一由工业互联网支撑,第二由先进流程和新材料带来的先进制造,第三制造业和工业互联网连接,推动全球智慧的共享。
2020年500亿台机器连入工业互联网
GE预计,到2020年,将有超过500亿台机器连入工业互联网,今年,GE期望从软件服务中获得60亿美元的收入,其中相当部分将来自于Predix系统,这一数字相较去年增长50%。
由此可见,相比于德国提出的工业4.0强调的“硬”制造不同,“软”服务恰恰是工业互联网的主要特点和最为擅长的,也更符合前述中国工业转型的需求。毕竟对于尚处在2.0甚至是1.0阶段的中国企业,要一步迈到4.0是不现实的,因为中间基础设施的投入和升级换代的要求相当多。而工业互联网的“软”只要现有企业具备基础设施就可以进行数据采集,然后借助数据的分析逐步改进和升级,也就是说工业互联网更注重企业现有资产和运营的优化。
另外,从中国的云计算项目或者大数据项目的经验看,工业互联网也更适合在中国落地。毕竟在先进制造工艺和精益流程方面迅速提升,目前难度还是非常大的。这不仅仅是技术底子的问题,更大的挑战还是来自人的能力和思维方式。与德国相比,除了生产线上的差距,中国在劳动力整体知识结构、企业流程建立和管控、文化管理上都存在着短板,而“软”服务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弥补不足,且在企业转型中并不需要大规模重新投资,业务运营不会被打断。
12个中国落地项目,进展如何?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