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浅谈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越来越受到企业界的关注,成为企业管理升级一项刻不容缓的工作。但是到底什么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企业战略和人力资源战略的关系是怎样的?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的战略性地位?围绕着上述问题,本文为企业各个层次的管理人员提出了一个实施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可行性方法,为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开展提供了一定的指导。
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咨询工作多年,经常碰到有人问到:到底什么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以“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为关键字在google上搜索了一下,可以得到729000项查询结果,但却没有发现很好的答案。要么就是把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弄得神秘玄乎,让很多企业都觉得和自己没什么关系,要么就是偷梁换柱,还是传统的那一套做法仅仅换了一个时髦的概念。
我想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阐述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内涵,一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和公司战略的关系,二是战略性人力资源体系的具体内容,三是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与传统的人事管理的区别。
浅谈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基点:基于公司战略的人力资源战略
比尔·盖茨曾经就这么说过:如果把我们最优秀的20名员工拿走,微软将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公司。
在现代社会,人力资源是组织中最有能动性的资源,如何吸引到优秀人才,如何使组织现有人力资源发挥更大的效用,支持组织战略目标的实现,是每一个领导者都必须认真考虑的问题,这也正是为什么企业的最高领导越来越多来源于人力资源领域的一个原因。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认为人力资源是组织战略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部分,包括了公司通过人来达到组织目标的各个方面,如图1所示。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诺基亚公布收购阿朗后新集团管理层和业务结构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诺基亚周三公布了合并后的新集团管理层和组织结构计划,为完成156亿欧元(约合176亿美元)收购阿尔卡特-朗讯交易做准备。

诺基亚CEO拉吉夫·苏立(Rajeev Suri)表示:“我们的进展十分顺利。当换股提议完成后,我们将按照合并后的公司运营。”

按照计划,诺基亚CFO蒂莫·伊哈莫蒂拉(Timo Ihamuotila)将继续担任这一职位,并将出任合并后集团的CFO。诺基亚网络现任首席商务官阿施什·乔德哈里(Ashish Chowdhary)将出任首席客户运营官。

诺基亚称,计划分拆当前网络业务,并将诺基亚和阿朗的业务合并创建四个业务部门:移动网络、固定网络、应用和分析、IP/光纤网络。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扪心自问:你为什么还没有年薪百万”?

 



本文作者:李零蛋,运营有游戏公开课(微信号:syribao)。欢迎大家关注,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土豪可以不用看了)
笔者虽然不才,连大学都没读完,但是有幸结识很多真正的金领或者高阶人才,他们很年轻,最小的才九几年,最大是八零后, 他们身处这个激变的时代,位列TMT大潮中某些领域的关键位置,在他们身上有很多精彩各异的故事,但殊途同归的是他们在某些方面都有着惊人的相似,物竞天 择适者生存,强者总是被需要,能力越大责任越大。他们身上的一些特点值得学习。
1 务虚的时候很虚,务实的时候很实
我最爱做的事情就是跟许多行业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从人生一直谈到生人,哲学历史政治经济文化娱乐电影书籍无所不谈,最 后虽然感觉谈了很多但又好像什么都没谈,但没谈却又不等于谈了。在这个过程中,你对这个人的基本精神面貌、教育程度、文化素养、知识面、思维逻辑、处世态 度、价值观念有基本的判断。这些都是很虚的东西,但其实非常重要,甚至比务实更重要。一个职场中的人,同样也是社会中的人,他的理想信念价值对于他所从事 的工作,能够做到多高的层次多高的境界,起到了直接的决定性作用,而不是他的工作方法和态度。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管理家族企业将是趋势
    职业经理人管理家族企业将会是未来的大势所趋。为何会得出这一结论?
    原因一:根据中欧的最新调研,55%的一代企业家愿意考虑由职业经理人接管企业;
    原因二:二代更愿意进入金融、投资领域,而不愿接管家族生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李秀娟对此进行了专项研究并撰文如下。
    中国家族企业在国民经济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根据《福布斯》中文版2014年第五次推出的家族企业调研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7月31日,在2528家A股上市公司中1485家为民营公司,占比超过一半达到58.74%,其中共有747家上市的民营家族企业,占比为50.3%。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扎克伯格:没错,我们正在研发AR
acebook对VR的野心十分明确,它买下目前VR领头羊Oculus,而且牵手三星推出Gear VR头盔,并在前不久的Oculus Connect 2开发者大会上降低价格。业界的程序大神Michael Abrash曾说过,VR时代的大门即将打开,人类将会迎来暂新的世界。相比之下,AR的发展则需要更长的时间,因为AR对技术提出了新的命题。

    “I think VR is here now, I think AR will be here, but it’s a long road to get there”,Abrash说。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Facebook会忽略AR,专宠VR。

近日,在《名利场(Vanity Fair)》举办的New Establishment Summit峰会上,扎克伯格表示,Facebook正在研发AR。当时扎克伯格在进行一场有关VR的演讲,后来有人向他提问“Facebook是否正在研发AR”。他很兴奋地回应:“是的。目前已经有进一步的情况了。”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