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随视传媒薛雯漪:把营销平台推广到三四线城市

薛雯漪凭借多年电商经验和敏锐直觉发现,越是小城市的人对消费越是渴望,随视下一步的雄心是做平台,深入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店家。
见习记者 吴君 中国基金报记者 姜隆
作为中国互联网营销第一股,随视传媒深耕大数据多年,并在今年春晚微信“摇一摇”红包派送中一战成名。因获得王亚伟的千合投资认购定增,随视也赢得资本市场更多瞩目。
随视传媒CEO薛雯漪近期接受了中国基金报记者专访,她表示,随视目前开发了“趣摇”产品,下一步雄心是做平台,深入中国三四线城市的商家。
寻找去中心化的流量
破茧重生拥抱微信
优雅、知性的薛雯漪,是一位名副其实的时尚达人,她不仅自己爱买爱逛街,还经常跑到世贸天阶、三里屯、秀水等地方,观摩别人购物,买什么、怎么买。和大数据营销打交道那么多年,这几乎成了一种职业习惯,“以前想着怎么把线下场景搬到线上,做电子商务,现在则是重新回到线下,做O2O的门店营销。”
2006年,薛雯漪和几个合伙人一起创办了随视传媒。从开始做互联网精准广告投放,到现在移动端的大数据营销,9年来,随视传媒经历了一场蜕变,然后破茧重生。
最初4年,随视和百度合作,打造中国第一个精准广告产品“百度TV”,利用其强大流量资源,精准定位消费者进行递推。但后来这种独家合作被打破,随视也陷入困境,重新思考发展路径。
当竞争对手还在互掐时,随视开始探索未来不被垄断的流量。他们找到了微博,原则上各个商业账号是不被垄断的,但做了一年半后,薛雯漪发现,微博商业化存在问题,“我们要经常写段子吸引人,靠自己产生流量,却难以规模化,也难以纳入我们的核心竞争力。” …… [阅读全文]

手投网CEO杨清华:新形势下互联网金融要搞好创新与安全

9月19日,由新华网、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互联网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在京成功召开。
    峰会上,新华网常务副总裁魏紫川致开幕词。邀请了工信部运行局副局长高素梅女士、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政策研主任雷曜、中国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文海兴、中央民族大学法学教授、中国科技金融法律研究会副会长邓建鵬、中国社科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等相关部门领导与学者,并邀请了互联网金融企业嘉宾:宜信企业社会责任经理张如、手投网CEO杨清华等参与大会并对多项议题发表讲话。
    针对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一系列问题,新华网借此峰会独家专访了手投网CEO杨清华先生,请他分享他的行业观点。
    “7月18日《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发展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发布,此《指导意见》的出台是一把监管政策的双刃剑,它为互联网金融行业规划了美好的发展方向,为行业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预示着互联网金融行业“洗牌运动”即将拉开序幕。在行业新态势下,互联网金融该如何发展?”专访时主持人提问道。
    关于互联网金融企业如何在新态势下发展的问题,杨清华先生说道,“谈到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发展,我觉得最主要的因素是在于自身的规范,做好自律,如何加强自身的规范,其中包含对企业本身的管理、资金、技术等等因素的规范,只有自身的规范工作做好了,才能做好未来长远发展的基础。在未来,企业长远发展的核心不仅是企业的营销能力,还有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最终归结于实现企业自身的规范,加强自身的风控能力和管理能力。” …… [阅读全文]

刘强东:当融资陷入疯狂 互联网行业会出问题

      京东涉足电商是2004年,在互联网行业里面应该算是比较晚的。此前京东做了6年传统商业,带着对传统商业的思考进入了互联网领域。做了12年,我发现互联网并不是和传统行业无关,传统商业的价值和经济规律完全适用于互联网。
最近几年互联网很热门,大量传统企业纷纷找京东合作,他们说一定要和互联网有关系。
我很好奇为什么一定要和互联网有关系?有个中欧商学院的校友跟我说了实话,他们感觉跟互联网接上关系,连猪都可以飞起来。
互联网领域有个很普遍的说法:风来了,猪都会飞。猪为什么非要飞起来?飞起来又有什么结果?如果是头猪,飞到天上去,只会疯狂十几秒,但摔下来死得更快。
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去年底有个互联网公司业务模式发生变化,老板不想开除员工,就说你们出去创业吧,我给你们投150万元。到今年3月,那些员工已经拿到了A轮500万美元的投资,最近B轮融资追来,估值2亿美元。原来他们在手机上做了一个卖二手车的APP。我问卖了几辆车,他告诉我最多只卖了两辆车,还是员工自己买的。
12年以来,我在互联网领域经历过3次行业谷底。根据行业观察,在整个中国互联网拿到5000万美元融资的企业当中,虽然大都没有上市,但已经有50家企业在私募市场估值超过10亿美元。任何时候,行业一旦疯狂,就会出现问题。
互联网行业本身不能违背客观的经济规律。很多互联网企业为什么过得不好,因为任何一种商业模式都要符合传统经济规律——一种互联网商业模式如果不能降低行业的交易成本,不能提升行业交易效率,那么最后注定会失败。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Givenchy全球CEO :中国奢侈品市场有正反两座金字塔

9月21日讯,9月11日 Givenchy 纪梵希于美国纽约的首次时装秀已经成为了时尚界最热门话题,与此同时,品牌位于纽约麦迪逊旗舰店的全新开业也成为了当下焦点。对于这个近年来一直是LVMH集团业绩表现极为亮眼的品牌,《华丽志》对Givenchy 全球 CEO Philippe Fortunato先生进行了独家专访:
《华丽志》:据悉您和中国结缘很深,学生时代就曾来中国旅行,可以谈谈您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吗?以及对中国奢侈品消费市场的看法?
Philippe:我每次到访中国都非常享受,这里的活力和多变都激发着我的灵感。
我认为很多人认为中国是在1990-2000年代才迈进奢侈品市场是个普遍的误解。事实上古代的中国就曾站在奢侈品市场的前沿,那时的宫廷大臣们就是最大的奢侈品消费群体,他们追求精致的家具、瓷器、艺术品和面料等。后来时代再次发生转变,从1980年代开始加速后,中国一直渴望重新获得市场领导地位以及对艺术品和高端产品的主导权。
中国的奢侈品市场可以被形容为两座金字塔,一座“正金字塔”,一座“反金字塔”:
正金字塔代表传统的、人数日益增加且社会等级也正不断向上攀升的中产阶级人群,他们是精明、成功的企业家和具有归属感的专业人才等。个人形象对他们而言很重要,购买奢侈品就是塑造形象的一部分。
反金字塔意指坐拥大量财富的高净值个人,恰如那些16-17世纪到海外游历后称之为“大旅行” (the grand tour)的欧洲上流社会精英们,或委托制作购买艺术、建筑和奢侈品的人们。今天的这些高净值个人和他们一样,追求独一无二的腕表、汽车及各种定制单品等。他们都积极地与艺术家、手工匠人或该类公司建立关系,他们委托并购买那些反映他们个人性格的作品,并且只与自己的朋友同伴们分享,最后可能会将这些作品捐赠给博物馆或画廊。 …… [阅读全文]

大众点评CEO张涛 团购将走向终结

大众点评CEO张涛表示,团购作为PC互联网时代的产品,在如今的移动互联网市场环境下将被彻底颠覆,“团购只涉及到了2%的餐饮市场规模,还有98%的市场等待开挖”。
团购终结
红极一时的团购业务将永远退出历史舞台。日前,大众点评公布了今年4月刚刚上线的“闪惠”业务成绩单:已覆盖超过60万家门店,月交易额突破10亿元。在张涛看来,闪惠的快速增长直接宣告了团购生命的终结。
团购作为PC互联网时期的产品,因其繁琐的操作流程而被消费者所诟病。团购最早于2008年在美国被发现,当时由于没有智能手机,只能通过PC买团购券后在线下验证消费。张涛表示,如今到了移动互联网时代,80%的团购券都是消费者在店内购买,传统的模式就显得很复杂了。
团购对于商家品牌的伤害则是张涛认为团购行业需要破局的最重要原因。“商家对于团购其实是恨大于爱的。”张涛认为,团购对商家品牌伤害很大,而且随着时间推移,商家对于团购的憎恨度会越来越强,“买团购券的都是那些为了便宜而走复杂流程的消费者,这对商家而言其实是没有黏性和长期发展力的。”
餐饮闭环
大众点评急于推出闪惠、颠覆团购,主要是看中餐饮领域的巨大待挖空间。根据大众点评提供的数据显示,整个餐饮行业拥有5万亿元的市场规模,而目前团购闭环只做了其中2%的市场份额,即1000亿元。张涛表示,大众点评关心的是如何通过闪惠将剩下的98%市场规模打造成餐饮闭环。
闪惠的上线直接带动大众点评在餐饮领域的市场格局。据张涛介绍,大众点评4月时有19个城市在餐饮领域领先,到了8月时已经达到33个,“前十大城市中大众点评已有8个领先”。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