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西方为什么没有“互联网思维”



 

现在社会上热议“互联网+”,“+互联网”。越说越玄,越说越复杂,弄得大家都很困惑。尤其是一些专家学者,没进入互联网大潮也敢说话。
那些没有在中国互联网大潮中畅游的专家学者,跑到西方、跑到硅谷看了一眼,回来跟大家说:大事不好了,美国人现在已经在玩那些东西了,中国人见都没见过,想都想不出来。比如无人驾驶汽车、个性化定制的无人工厂,并说可以提高多少效率。
这让我们中国人很纠结。我们的战略刚刚确定下来,即“互联网+”,那我们还搞不搞云计算、大数据、工业4.0呢?
中西方互联网规模不可同日而语
还有专家学者说,“互联网思维”这个概念,没有对应的英文,你们得小心。言下之意,肯定不对。
加上资本市场以及各家媒体热炒互联网创业,一方面是大量烧钱,另一方面又是一夜暴富的新贵。人们真的很担心互联网泡沫再度破灭。道理很简单,烧掉这么多羊毛,猪肯定受不了。
我希望互联网是一件事情。只要是一件事情,别的事情都可以放下。只要现在有事干,别闲着就行了。
工业4.0、大数据、云计算,也不是那么容易搞的,先让德国人、美国人、日本人先干着吧。他们如果干成了,我们再把它移植过来,不晚。中国人很聪明,很多东西看一眼就懂了。在引进技术、设备、产品方面,中国人早就已经学会了。 …… [阅读全文]

CFO透露财务职场的九大关键词

一、平台
这位CFO将财务人成功途径的关键总结为“总够高的山峰,尽量短的路线”,其中足够高的山峰就指的是平台二字。这句话其实是由巴菲特的投资秘诀演化而来,巴菲特认为投资就像滚雪球,让雪球在足够的坡度上持续滚下去。那对于一个财务人来说,足够的坡是什么?就是平台。
很多刚入职场的财务人都遵循着一些过来人所灌输的理念,认为做财务,大企业和小企业没什么差别:大企业有大企业的做法,虽然企业还不错,但压力大、事情多;小企业虽然待遇差点,但够清闲。其实这种说法是错的,财务人的成长不在于做了多少年重复不变的事,而是在工作中解决了什么问题、积累了什么方法、获取了什么见识。想要获得新的知识、新的技能、新的视野,大的企业、好的平台必不可缺。
财务人衡量平台价值更关键的核心还在于财务在公司运用中的价值、是不是有用武之地,在几十个人的企业里,财务人的工作可能就是局限在账目上,而在企业数量级足够大时,你很有机会能接触到财务新领域,所以你的未来的发展是不会被限制的。
二、规划
如果你还持有这样的疑问:财务人需不需要职业规划?那看到这里你可以坚定下去了,财务人也许不需要细致到每一步的详细规划,但一定要尽量早地选择职业发展方向,并在这个方向上不断努力下去。
很多职场人,在工作了几年之后才发现自己选择的职业和行业自己不喜欢、或是不适合自己,这时候想起来转型,之前的所有经验、努力、积累和付出都会付诸东流,从0开始。很多人会问,那我为什么不转行?转行这个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度大过天。刚毕业几个月、一两年的年轻人,想转行可以说转就转,因为没有行业概念和行业烙印。但一个进入职场八九年、年龄奔三十的人再去转行,谁愿意降低姿态、降低收入和刚毕业的年轻大学生竞争? …… [阅读全文]

互联网时代的人力资源激励新方式

互联网时代,对于企业或公司HR来说,激励不仅存在于人力资源管理的每一个环节,而且激励还有多种创新方式。
激励为调动员工潜在积极性,高效率的员工激励不仅让调动员工潜在积极性,让员工努力工作,为组织最大限度创造价值,同时,好的组织文化也会更有凝聚力,充满活力,而且吸引人才源源不断,形成组织核心力量。
传统企业激励方式呢?
第一,形象激励,组织领导者把学识、品德、工作能力等贯穿于日常工作中,用自己言行作为激励。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员工进行激励。
第二,感情激励,加强与员工的沟通,从员工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给予激励。让员工感受到组织温暖。
第三、信心激励,给员工鼓励,让员工感受到更大信心,有必胜信念与良好心态、工作动力与创造力等。
第四,肯定与赞美,经常给员工肯定与赞美,让员工感受到组织的尊重与真诚氛围。
第五,培训,定期给员工进行培训,阶段性技能培训,或者综合培训等。
激励方法还有很多,比如薪酬激励、目标激励、参与激励、培训激励、晋升激励、情感激励、荣誉激励、榜样激励等等。
互联网时代,对于企业或公司HR来说,激励不仅存在于人力资源管理的每一个环节,而且激励还有多种创新方式。举几个例子:
1、股权激励。股权激励是对员工进行长期激励的一种方法,企业为了激励和留住核心人才,而推行的一种长期激励机制。有条件的给予部分股东权益,作为一种激励。
去年以来,股票市场上涨,新开账户增多,一些上市公司也积极投资股票,推出股票激励方式。自去年证监会发布《员工持股试点指导意见》后,今年第一季度就有41家上市公司加入员工持股大军。一年来,上市公司员工持股激励或成为一个新趋势。 …… [阅读全文]

苹果成功的十大营销绝技必看

在 CMOSurvey对 全球营销主管的调查中, 苹果再次获得了“杰出 营销奖”。这已经是该 公司连续第5年获此殊荣。苹果为何精于营销?当苹果1977年1月成立时,其 投资者兼顾问麦克·马库拉(MikeMarkkula)曾经 规划了3点 营销理念。令人惊讶的是,35年后的今天,这些理念依旧是苹果 营销技巧的核心,帮助其吸引了大批忠实用户。这正是苹果强 大营销能力的有力注解。内容如下:
1、共鸣——我们必须真正理解用户的 需求,而且要比任何公司都更加到位。
2、专注——为了做好我们决心完成的事情,必须放弃所有不重要的机会。
3、灌输——人们的确会根据封面来判断一本书的好坏。我们或许拥有最优秀的 产品、最高的 质量、最有用的软件,但如果以粗制滥造的方式展示出来,自然会被视为粗制滥造的产品;如果以既有 创意又很专业的方式呈现,便可将我们期望的质量灌输到用户的脑海中。
苹果利用这三大原则成为全球最有 价值的公司(按照 市值计算),和全球最有价值的 品牌之一。以下则是该公司成为全球最伟大营销 企业的十大绝技:
1、招募能与 顾客产生共鸣的 员工
史蒂夫·乔布斯( Steve Jobs)对于人与 科技的 互动愿望有着独到而精准的 洞察力。 乔布斯喜欢引用 亨利·福特( Henry Ford)的话来 解释这种洞察力的重要性。“如果问人们,他们想要什么?他们会回答:跑得更快的马。”换句话说,用户的 思维或许只局限于他们已知的东西,而不会跳出当下,思考其他可能。 …… [阅读全文]

数据管理平台 CMO和CTO到底是谁说了算?

我们已经见过无数个这样的案例: 程序员搭建了一套大数据管理系统,营销业务人员根本搞不清楚可以做什么; 营销业务人员希望程序员来搭建一个数据管理平台,程序员说你天天改需求,根本没法搭建。
移动互联时代,数据管理平台这个企业营销必备的高精尖武器已经成为CMO和CTO的兵家必争之地。
数据管理平台——企业级天文望远镜
满天繁星、数千光年、遥不可及。人类是如何“拍摄”到New Earth的图片的呢?开普勒望远镜其实并没有实际拍摄照片,而是将搜集多年的数据传到地面,科学家们根据数据重现了新地球的轮廓与画像。
这个过程就特别像企业面对众多消费者,无法一一真实接触到,但却可以通过对于用户数据的不断采集,不断勾勒出轻微清晰的用户轮廓,做到更为深入的用户洞察,从各个维度不断描绘出更全面的用户画像。简单来说,数据管理平台DMP(Data Management Platform)就是可以搜集用户数据的天文望远镜。数据管理平台是是营销大数据的一个落地技术解决方案,是利用大数据技术从海量杂乱的数据中抽取出有价值信息的数据软件平台。它不仅可以优化广告点击、还可以优化消费者在到达网站后的互动,并慢慢延伸到可以做一对一沟通,如智能客服、个性化邮件与页面推荐、会员的个性化推荐等功能,并逐步呈现出帮助企业内部形成数据闭环的趋势。
早期的DMP是用于与DSP(Demand-Side Platform)配合来优化广告投放效果。现在DMP更多被定义为能统一抽取公司各业务离散的数据并作出科学分析来支撑决策的技术性平台。通过采集企业内部自身各业务部分越来越多的数据,如客户数据、会员数据、ERP数据、DEM数据、用户在网页上的点击数据等,做出科学分析,给予营销工作数据支持。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