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2017年第二轮下调风电上网价格 或再次带动风机“抢装潮”
   为推动技术创新、降低平准化度电成本、缓解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压力,中国政府在逐渐下调风电上网电价。受近期电价下调影响,2014-2015年的“抢装潮”将带来大量新增风电容量。“三北”(东北、华北、西北)省份弃风率居高不下,严重影响项目盈利能力。第二轮电价下调将在2017年出台,或将再次带动风机“抢装潮”。
  2014年下半年,政府对陆上风电上网电价下调进行讨论并征求意见,引起的风机“抢装潮”,使中国风电市场增长再创历史新高,装机及并网容量分别达到23.2GW及20.2GW。未来三年,中国的风电市场将由电价或风资源评级调整政策主导。
  MAKE预计,2015年中国的风电装机将再次超越去年,新增装机及并网容量分别高达24GW及25GW。
  云南、山西、黑龙江、吉林、新疆三类风区的项目并网须协商或竞标上网电价,这些地区风场上网电价通常低于其风区标准上网电价。
  MAKE认为,中国风资源评级系统较为陈旧,应重新评估现有的评级体系,不再针对现有风区统一下调电价。
  
  各风区项目内部收益率分析,2014
  注:为平均计算,新疆及甘肃全省分别统一归类为一类及二类风区。来源:MAKE
  一类、二类风区受近期上网电价下调的影响较大,需要提高平均风电利用小时数来弥补电价下调带来的损失。这一变化在2014年下半年开始影响风电市场,华北及西北一类、二类风区的抢装和并网较为明显。2014年下半年,尤其在四季度,新疆、甘肃及内蒙的新增审批容量大幅增长。此外,该季度甘肃、河北及内蒙的新增并网量也异常升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太阳在中国更能
黄鸣在2015美国可再生能源日峰会上做《未来微排世界》主题演讲
中新网8月25日电 日前,2015美国可再生能源日峰会在美国阿斯彭举行,皇明太阳能董事长黄鸣受邀在会上做了《未来微排世界》的主题演讲。“每个国家都有其发展历史和创新,正如中国太阳能光热产业的普及和它没有动用政策资源而自发的市场奇迹,给全球能源替代树立了样板,在推动其他国家普及太阳能利用上起到了非常积极和推动作用”,会后黄鸣在微博中称,希望更多的国人多方面、多领域、多层次地把中国的自信及风采展示给世界。
以下为微博全文:
Aspen(阿斯彭)位于美国中西部的科罗拉多州(Colorado),西临洛矶山脉,以滑雪场而著称,富人聚居区和度假胜地。阿斯彭是由19世纪采矿城镇演化而来,因Aspen城镇的原来风貌保持十分优良,大部分建筑都是当年采矿时所建,并且Aspen滑雪度假发展得较早,渐渐就成名人富人聚集地。现在的Aspen是富豪名人及专业滑雪人士的冬季滑雪的热点,而且优雅闲然之中杂些历史和自然。
以上是“百度”对美国阿斯彭的文字介绍,而我对他的了解和认知是在8月8-13日,在阿斯彭应邀参加了2015美国可再生能源日峰会, 与全球可再生能源领导者一起探讨气候变化及新气候经济。按以往的经验,参加气候变化会议,或者新能源可再生能源会议,一般都是“业内人士”,多是从事可再生能源的专家学者、分管能源的政府官员,还有热心于保护环境、爱护生态、捍卫地球的NGO组织,而这次参会的面孔多是西方社会主流人士,并且超越了可再生能源界(包括了第26任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 美国前参谋长联席会议副主席、联合国基金会副主席、美国海洋探险家 、《IT 时代周刊》作者、落基山研究所首席科学家 、奥斯卡导演奖获得者等等),他们对气候变化及新气候经济有超乎寻常的热情、参与及支持!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进“豪门”前要三思
很多人问猎头老王找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比较好,老王没法给出唯一的答案,因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举个栗子,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安稳的工作,当大公司的一颗螺丝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挑战,大公司不一定适合你,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公司分工明确,很多条条框框,不一定会有你发挥的余地。
那么如果你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猎头老王倒建议你大胆到创业公司试试,一般来说,创业公司更容易接受有新鲜想法,也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很多人说道找工作,首选大公司,觉得进入大公司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待遇福利各种都挺好,但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目前,行业龙头老大和老二合作或收购的事情经常发生,一个技术顶尖的人才,老王通常不建议进入被收购的行业,有能力的人才自然是要独当一面,一旦你进入被收购企业,等于自己给自己找个后爹,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 …… [阅读全文]
其实 真正优秀的管理者才会和你“谈情怀”
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在一个“情怀”已经泛滥的年代里,任何拿着“情怀”出来说事的人都不太受待见。犀利者会吐槽:“我早已看穿了一切”。
 
但你是否想过,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
 
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一起来听听Facebook产品设计总监Julie Zhuo所认为的优秀领导力究竟是什么样的。
 
领英用户(LinkedIn Member)Julie Zhuo,是Facebook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比亚迪建成欧洲首座“双玻”光伏电站
      记者 程连红)记者昨天从比亚迪公司了解到,比亚迪建设的欧洲首座双玻太阳能电站近日在德国阿尔特瑙顺利竣工,该电站采用其旗下的“430”双玻高能效光伏组件,规模达1MW。该项目标志着比亚迪光伏继6月新品全球发布后,将其双玻光伏组件成功打入欧洲大型光伏市场。
本次项目的工程总承包商FENECON表示,比亚迪双玻组件预计40年的超长使用寿命完全满足他们对电站的长期规划需求。同时,组件的无边框设计对于当地矿区的尘土环境也具有非常好的适应能力。
比亚迪“430”双玻组件产品在TüV莱茵所进行的各项测试中均表现出众,并圆满通过系统电压为1500V的认证测试,成为全球首获TüV莱茵认证的硅胶双玻太阳能光伏组件。相较于其它产品,“430”双玻组件产品更具经济性、耐久性、有效性和可靠性。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