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群雄逐鹿在线旅游 2018年市场规模或达8000亿元
日前,在线旅游App景典游在京宣布完成了A轮融资。不过,公司方面并未透露具体融资规模以及资方身份。
据介绍,这家基于旅游社交和旅游大数据的新型服务平台之所以能够吸引投资,不仅源于其能够令旅行变得更加智慧和简单,还可以让用户玩的更远、体验更多,还仰仗其所独具的“约游吧”。
事实上,巨大的市场前景,正促使各大巨头纷纷布局OTA(在线旅游)市场。而最近一段时间,中国OTA的产业发展及整合也正在加速,例如携程收购艺龙,万达入股同程等等。
随着GDP和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不断提升,旅游已经走进千家万户。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达到3077.9亿元,较2013年增长39.61%,预计2018年在线旅游规模将达8000亿元。
在业界看来,互联网的“原住民”,也就是80后甚至90后已成为旅游的主要人群,特点表现为在选择旅游信息时,会更多地借助互联网来获取并进行交易。且在旅行过程中,他们会使用GPS、微博、微信等移动互联网工具,而这都会推动OTA的蓬勃发展。
随着OTA市场竞争的白热化,为了抢占先机,各大OTA纷纷将重心转到移动端。不久前,以旅游攻略著称的蚂蜂窝新版悄然上线,而景典游也紧随其后发布了新版。业界认为,OTA是天然的移动应用。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旅游不但有门票,更涉及到当地的吃住行娱购,这就需要旅行者可以实时查看在线旅游网站来获取具体的信息,同时也需要实时分享。因此,依托于移动终端的App就成了首选工具。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携程商旅CEO方继勤:中国商旅市场将面临洗牌
商旅管理在发达国家已有百年以上的历史,在中国却还是一个发展不过十年的新行业。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商旅管理市场交易规模突破1000亿元,近年来一直呈现快速增长态势。
但是中国商旅行业无论是从业务构成、还是收益模式来看,都还处于起步阶段,集中度不高,服务模式单一,机票占比过高,成为中国商旅行业的桎梏。随着航空公司代理人零佣金政策的实施,传统机票代理人面临生存危机,商旅管理也面临转型。那么中国商旅行业如何转型,未来的发展趋势又在哪里?《中国经营报》记者就此专访携程副总裁兼携程商旅CEO方继勤。
《中国经营报》:相对于国外,商旅管理在中国的发展时间并不长,中国商旅市场的发展经历了什么过程,可否预测未来的发展趋势?
方继勤:一开始中国并没有商旅管理理念,国际商旅公司为了服务他们全球的客户,才把理念带入了中国。2006年携程看到了这块市场,开始从TMC(商旅管理公司,Travel management companies的英文简称)层面出发开始布局,最早三四年主要是争夺外资企业,因为外企在中国雇用本土员工,而携程更符合本地员工的使用习惯。因为携程在中国有丰富的资源、产品线和价格优势,除了机票,还有酒店、度假、火车票、用车、签证等产品,可以解决整个商旅活动一次出行的相关服务。
但最近两三年,随着国内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在政府“八项规定”和要求采购透明之后,国企、央企包括政府公务员都成为我们的客户,内资企业的比例达到30%~40%,客户群体覆盖国企、央企和民营上市公司。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进“豪门”前要三思
很多人问猎头老王找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比较好,老王没法给出唯一的答案,因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举个栗子,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安稳的工作,当大公司的一颗螺丝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挑战,大公司不一定适合你,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公司分工明确,很多条条框框,不一定会有你发挥的余地。
那么如果你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猎头老王倒建议你大胆到创业公司试试,一般来说,创业公司更容易接受有新鲜想法,也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很多人说道找工作,首选大公司,觉得进入大公司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待遇福利各种都挺好,但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目前,行业龙头老大和老二合作或收购的事情经常发生,一个技术顶尖的人才,老王通常不建议进入被收购的行业,有能力的人才自然是要独当一面,一旦你进入被收购企业,等于自己给自己找个后爹,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 …… [阅读全文]
其实 真正优秀的管理者才会和你“谈情怀”
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在一个“情怀”已经泛滥的年代里,任何拿着“情怀”出来说事的人都不太受待见。犀利者会吐槽:“我早已看穿了一切”。
 
但你是否想过,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
 
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一起来听听Facebook产品设计总监Julie Zhuo所认为的优秀领导力究竟是什么样的。
 
领英用户(LinkedIn Member)Julie Zhuo,是Facebook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饿了么完成6.3亿美元F轮融资,估值超30亿美元创全球外卖行业最高纪录
     饿了么8月28日宣布,公司完成6.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信产业基金、华联股份领投,华人文化产业基金、歌斐资产等新投资方以及腾讯、京东、红杉资本等原投资方跟投。华兴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
6.3亿美元的融资,饿了么创下全球外卖平台单笔融资金额的最高纪录。融资后,饿了么估值超过30亿美元,与美国GrubHub、德国Delivery Hero、英国JustEat同为全球价值最高的外卖巨头。
饿了么是中国最大的网上订餐平台。截至2015年7月,公司员工突破1万人,在线订餐服务覆盖260多个城市,用户量近4000万,加盟餐厅近30万家,日交易额超过6000万元人民币,超过98%的交易额来自移动端。
(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
饿了么还是中国最大的“即时配送”平台,已在上海、北京、广州等25个一二线城市拥有超过4000人的专职配送团队、超过20万人的兼职配送团队,为2万余家连锁品牌商户、10万多家本地中小商户提供即时配送服务。目前饿了么的开放配送平台已覆盖全国260多个城市,日峰值配送订单突破80万单。
中信产业基金在饿了么上一轮融资中即是领投方,本轮融资继续领投。中信产业基金表示,饿了么以外卖业务为核心,以开放配送平台为基础,不断扩展上下游业务线,投资者极为看好饿了么的巨大潜能。
本轮融资中,华联股份增资9000万美元。资本投资之外,华联股份更看好与饿了么在资源、业务方面的互补。华联股份所运营的社区购物中心,可通过饿了么的交易平台与即时配送平台,实现从线上到线下直达社区居民。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