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当整合营销遇上大数据
“市场营销的目的是充分认识和了解消费者,让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不用推销,消费者就会主动购买。”现代管理学之父彼得·德鲁克先生40年前提出的名言对我们今天的市场营销仍然具有指导意义。
大数据的价值所在
随着多屏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在互联网上搜索、访问、交易、社交的行为创造了海量的互联网信息数据。企业如何从外部获取这些数据、是否善于管理这些数据,并且根据这些数据创造出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将成为企业成败的关键。这个从外而内的规划原则正是唐·舒尔茨博士提出的整合营销传播的指导原则之一。根据 IDC和麦肯锡大数据研究结果的总结,大数据主要能在以下4个方面挖掘出巨大的商业价值:对顾客群体细分,从而对每个群体量体裁衣般地采取独特的行动;运用大数据模拟实境,发掘新的需求和提高投入的回报率;促进大数据成果在各相关部门的分享程度,提高整个管理链条和产业链条的投入回报率;进行商业模式、产品和服务的创新。
最早关于大数据的故事发生在美国第二大超市Target。孕妇对于零售商来说是个含金量很高的顾客群体。但是他们一般会去专门的孕妇商店而不是在Target购买孕期用品。人们一提起Target,往往想到的都是清洁用品、袜子和手纸之类的日常生活用品,却忽视了Target有孕妇需要的一切。那么Target有什么办法可以把这部分细分顾客从孕妇产品专卖店的手里截留下来呢? 为此,Target的市场营销人员求助于Target的顾客数据分析部高级经理Andrew Pole,要求他建立一个模型,在孕妇第2个妊娠期就把她们给确认出来。在美国,出生记录是公开的,等孩子出生了,新生儿母亲就会被铺天盖地的产品优惠广告包围,那时候Target再行动就晚了,因此必须赶在孕妇第2个妊娠期行动起来。如果Target能够赶在所有零售商之前知道哪位顾客怀孕了,市场营销部门就可以早早地给他们发出量身定制的孕妇优惠广告,早早圈定宝贵的顾客资源。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上海家化战略整合提速 年轻化和电商化受关注
    刚刚交出质优半年报,上海家化又马不停蹄地召开"心美·上海家化2015秋季新品发布会",并欣然宣布了雄心勃勃的电商计划和关注90后的品牌战略。
发布会上,上海家化董事长谢文坚表示,公司将坚持至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的目标,力争占据国内市场份额的前五,将百年家化打造成国际一流的伟大公司。
与3月的春季发布会相比,上海家化此次推出新品的品牌有些许变化。除了佰草集、美加净、高夫和家安四个品牌不变之外,六神和启初不在秋季的新品推出之列,"茶颜"则初次亮相。
与佰草集、美加净等品牌不同,茶颜的定位主要针对"泛90后"的消费群体来进行销售,推广渠道也将以电商渠道为基础,打造全数字分销网络,在营销和包装上也将根据"泛90后"消费群体的喜好和需求进行推广和设计。可见公司对旗下各子品牌受众的年龄层次进一步进行了区分。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猎头老王:进“豪门”前要三思
很多人问猎头老王找工作选择什么样的公司比较好,老王没法给出唯一的答案,因为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举个栗子,如果你喜欢朝九晚五,安稳的工作,当大公司的一颗螺丝钉是最好的选择,如果你喜欢挑战,大公司不一定适合你,一个萝卜一个坑,大公司分工明确,很多条条框框,不一定会有你发挥的余地。
那么如果你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猎头老王倒建议你大胆到创业公司试试,一般来说,创业公司更容易接受有新鲜想法,也有更多发挥的余地。
很多人说道找工作,首选大公司,觉得进入大公司是很有面子的事情,待遇福利各种都挺好,但实际上,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儿,目前,行业龙头老大和老二合作或收购的事情经常发生,一个技术顶尖的人才,老王通常不建议进入被收购的行业,有能力的人才自然是要独当一面,一旦你进入被收购企业,等于自己给自己找个后爹,个中滋味只能自己体会。 …… [阅读全文]
其实 真正优秀的管理者才会和你“谈情怀”
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在一个“情怀”已经泛滥的年代里,任何拿着“情怀”出来说事的人都不太受待见。犀利者会吐槽:“我早已看穿了一切”。
 
但你是否想过,如果这世界所有的公司和管理者都来和你谈处理器、谈屏幕大小、谈钱、谈股票、谈下午茶…一切真的还值得吗?
 
其实,真正优秀的leader,才会和你“谈情怀”。
 
一起来听听Facebook产品设计总监Julie Zhuo所认为的优秀领导力究竟是什么样的。
 
领英用户(LinkedIn Member)Julie Zhuo,是Facebook公司产品设计总监,毕业于斯坦福大学。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阿迪达斯CEO Herbert Hainer:中国市场未出现危机业绩放缓
据路透社报道,德国《法兰克福日报》引用品牌CEO Herbert Hainer从亚洲国家差旅回国后的话说到,阿迪达斯在中国的业绩未见放缓。

本周早些时候,随着沪指暴跌,全球市场也面临急剧下滑,引发众多企业担心中国经济情况的整体走向,尤其是那些对严重依赖中国作为主要出口市场的企业。然 而,阿迪达斯CEO Herbert Hainer告诉媒体称,公司已经证明自己在面临经济衰退的情况下有足够的反弹能力。媒体引用他周四的发言称:“我们没有在中国感受到任何危机。”

Hainer称中国消费者可能会延迟对类似汽车这样的大宗消费品的购买,但对于售价只有100美元左右的产品而言,影响不大。“体育用品在中国的时尚地位和需求依然保持强劲。这不仅仅因为阿迪达斯品牌本身的优势。” …… [阅读全文]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