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万亿汽车后市场遭外资“入侵” 民族品牌正抬头
  摘要汽车4S店之所以逐渐重视汽车后市场,是因为当下新车销售创造的利润如刀片一样薄,甚至可能亏损。
国内规模达万亿元级别的汽车后市场“款款走来”,马瑞利、德尔福等国际知名汽修连锁品牌已开始“入侵”,以往作坊式的汽修厂正面临被淘汰的命运,而正在抬头的民族品牌又能否“力挽狂澜”呢?
8月16日,“2015年中国正品汽配质量万里行”的出征仪式上,“万里行”的促进会秘书长高伯海告诉记者,国内汽车保有量已达到1.64亿辆,汽车后市场前景广阔,但行业不够规范,正品概念缺失、产品追溯系统不完善,由此造成品牌缺失。
44万家汽修厂“混战”
汽车后市场是指汽车销售以后,围绕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服务,它涵盖了消费者买车后所需要的一切服务。
来自交通部门的预计显示,未来中国汽车后市场年均增速将超过30%,2018年有望突破万亿元规模。
然而,与美国汽车后市场被汽车4S店这样的“正规军”牢牢把控不同,国内40多万家汽修厂却是“散兵游勇”,大多以夫妻档、小作坊、路边摊的形式存在;相比之下,全国仅有3000家专业的快修连锁店,属于最劣势的一个渠道。这主要是因为前些年国内新车市场销售“火爆”,汽车4S店并没有意识到并充分挖掘汽车后市场的价值。
粗略测算一下,全国有1.6亿辆汽车,44万家汽修厂,平均每家厂保有客户不足400辆。这种各自为战的竞争模式,难以塑造品牌公信力;为此,汽修厂多是“一锤子”买卖,缺少稳定车源,客户流失严重。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易奇汽车CEO王彦敏: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第三条道路?
北京2015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 -- 2014年被认为是“互联网+汽车”的元年。一时间涌现出各种要“造车”的互联网汽车公司。进入者不仅有传统的整车企业,更有像阿里、乐视、易奇汽车、游侠汽车等互联网公司。那么,这样的现象对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意味着什么呢?互联网真的能够颠覆汽车产业吗?汽车产业真的能无视互联网的各种渗透吗?
易奇汽车联合创始人兼创始CEO王彦敏
8月4日,易奇汽车联合创始人兼创始CEO王彦敏博士受邀参加“中国经济50人论坛第64次内部研讨会”并做主题汇报发言,此次会议围绕“互联网及互联网+的技术发展对我国经济体制与政策的影响”,旨在为国家出台互联网+相关政策谏言及政策咨询。“中国经济50人论坛”是国内最高端的经济学家讨论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问题的一个重要场合,政府综合部门在制定经济政策时,经常听取50人论坛的意见或委托论坛展开讨论,包括刘鹤、吴晓灵、林毅夫、樊纲、吴敬琏、周小川、陈锡文等在内的国内著名经济学家和政策决策者都是50人论坛的成员。会议由论坛学术委员会成员,国家外汇管理局前局长吴晓灵女士主持,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怀进鹏院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党组书记、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主任相继做主题发言。
此次会上,王彦敏博士作为中国互联网汽车企业的代表,向论坛成员汇报和分享了她对当下中国的汽车产业,以及“互联网+汽车”市场的现状和模式做了精彩独到的分析和总结。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解析:BAT中层缘何更爱创业公司?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BAT中高层跳槽去创投圈,成为了一种时尚。几乎每一年都会有一些BAT中高层用这一跳,聚焦住业界的目光,而在我们猎头的眼中这一切都司空见惯。可以说优秀的创业公司早就成为了新的人才洼地,而BAT则成了人才的孵化池子。
最近,原腾讯MIG线下渠道负责人欧阳潇杰离职加入一点资讯的消息就让业界侧目,一方面大家相信他的加入会让一点资讯在未来的发展中获得优势,另一方面也让我们不禁开始思索,到底是什么原因,让BAT的中层管理人才频繁爆出离职创业或加入创业公司的消息呢?
其实从猎头的角度讲,劝说人才离职的手段,无非是更好的物质回报、更好的位置或者更佳的工作环境。按照常理来说,BAT提供的一定是行业内最丰厚的,可是他们的中高层人才依旧不断跳到优质的创业公司中去。核心原因我们认为无外乎如下几点: …… [阅读全文]
重要的不是模式,是能力
处在大 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常常会被所谓的 管理新 思维搅得昏头转向,但管理的本质从来没有发生过变化。管理是一种 职能,它是一种 能力,而不是思维。
模式不重要,能力才重要
其实以前很多 企业在“平台化”上吃过苦头,但那时候不叫“平台化”,叫“多元化”。实际上,无论平台化也好,多元化也好,都跟 企业成长中产生的“ 资源冗余” 相关。出于 经济性的考虑,企业要把这些冗余变现为 价值,产生了扩张的冲动。但“冗余”是一种能力的体现。现在许多企业欠缺的是 组织能力没有发育起来,这时盲目地进行模式改造,恐怕会适得其反。
韩都衣舍的过人之处,不限于“小组制”,而更在于它从很早的时候,就有 意识地跟随淘宝平台的发展 趋势,建立起 品牌优势,自建 ERP体系,强化 供应链管理。尽管 公司只有2600多名 员工,但企划部就超过了100人,看家本事是后台支撑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信质电机: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打造动力总成平台
昨日我们调研了信质电机及其参股子公司和鑫电气,与公司董秘及和鑫电气总经理就企业经营情况,未来发展方向进行了交流。
参股苏州和鑫,切入新能汽车电机及电控领域。苏州和鑫是一家专门从事汽车电机和电控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涉及新能源汽车电机及其控制系统、永磁同步电机、太阳能及其跟踪系统类产品等。产品主要服务于汽车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三大领域,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太阳能及其跟踪系统、轻轨电机等行业。
和鑫2000年起与美国马里兰大学开始进行跨国专项合作,2005年与美国MAIGNA公司设立了合作科研机构,致力于电动汽车马达和控制系统的研究与开发。依托MAIGNA在汽车电控领域的领先技术与和鑫在电机研发制造方面的技术,推出数款纯电动及混合动力驱动电机。在和MAIGNA电控系统集成后先后交与福特、通用、克莱斯勒等试用,得到国外汽车巨头的一致认可。目前公司在国内新能源电机及电控技术领域已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其中永磁同步电机成为客车龙头企业独家供货商,公司电机效率大于97%,电控效率大于97%,系统效率大于94%,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和鑫以突出的高性价比优势在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机供应商中占一席之地。年下半年起和鑫成为宇通客车唯一指定电机供应商。目前已加入、北汽、郑州日产、金龙优选供应商行列;与北汽、郑州日产、金龙、重庆长安、上汽、同济大学轨道学院合作的轻轨电机也都进入小批生产及路试。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