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各路资本纷纷进军高空风电领域
在产业领域,高空风电仍然是嗷嗷待哺的婴儿。在资本领域,国内外各路资本早就对高空风电项目虎视眈眈,这也从很大的程度上促进了高空风电发电行业发展。从这些企业的技术轨迹上也可以一窥高空风电产业未来的发展方向。目前致力于高空风能发电的欧美知名公司主要有WindLift、Makani Power、Altaeros energies等几家,各家的方案也不尽相同。
中路股份 62.99 0.40%

谷歌入股Makani Power
2006年Makani Power获得了谷歌150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美国高级研究计划局300万美元的拨款以及其他私人投资,2008年谷歌公司投资又增加到2000万美元。2013年5月,Makani Power被谷歌公司收购,并入Google X部门。
Makani Power已制造出大型碳复合材料“风筝”,每个“风筝”配备4台带螺旋桨发电机。在起飞前,这些发电机作为电动机带动螺旋桨转动,作为风筝上天的动力。风筝起飞后就能在风中飞行,飞行所产生提升力很快就能使风筝在不需要其他助力下前行。一旦靠风带来的推力能和螺旋桨产生拉力平衡,此时,发电机将开始产生电力。风筝的飞行电脑将引导风筝被绳索牵引沿着弧线飞行,不断围绕地面基站转圈。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薛黎明:能源互联网须分段渐进实施
过去10年,我国太阳能产业从追赶者到引领者,从粗放式、“两头在外”到精细化、国内市场全面开启,这是我国太阳能产业大发展的10年,也是中海阳从弱到强、自主创新的10年。
从2005年成立初仅局限于离网太阳能路灯,到产业纵贯太阳能光伏、光热开发建设,如今又坚定地布局能源互联网战略,10年来,中海阳走过了怎样的发展历程?眼下如何布局能源互联网战略?记者就相关问题对中海阳集团董事长薛黎明进行了专访。
坚持发展主轴
记者:中海阳的10年,是中国太阳能产业大发展的10年,中海阳从成立初仅局限于离网太阳能路灯,到后来跃升为大型并网光伏电站EPC引领者,再到今天产业纵贯太阳能光伏、光热电站建设、投资运营、高端设备制造等多个环节,10年间,中海阳每次转型升级,都是出于怎样的战略思考?
薛黎明:中海阳这10年的发展历程,某种程度印证了中国太阳能产业发展的历程。
2005年,中海阳资产规模、营收、利润都不大,选择先做离网式太阳能路灯相对风险较小,准入门槛不高,这个选择比较稳妥;2010年左右,企业规模达到数亿元左右,营收也超过亿元,我们进入大型光伏并网地面电站EPC领域,并很快在光伏EPC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一年后,通过在金融市场融资,中海阳决定进军光热领域,成立了成都聚光热发电反射镜生产基地,完成了一次新的产业布局,从“求生存”的阶段进入了“谋发展”的新起点。
如今,我们在一些新的领域,通过超前谋划、科技创新,形成了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了某个领域的引领者,具体来说,就是在光热领域,以及在传统能源与新兴能源联合循环领域,有了自己的话语权和影响力。所以要系统梳理十年的发展历程,其实就是前5年在扎扎实实打基础,后5年通过分析判断发展形势和未来趋势,进行新兴板块布局,现在开始在新兴领域大展拳脚,希望在太阳能领域赢得更广阔、更长远的未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解析:BAT中层缘何更爱创业公司?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BAT中高层跳槽去创投圈,成为了一种时尚。几乎每一年都会有一些BAT中高层用这一跳,聚焦住业界的目光,而在我们猎头的眼中这一切都司空见惯。可以说优秀的创业公司早就成为了新的人才洼地,而BAT则成了人才的孵化池子。
最近,原腾讯MIG线下渠道负责人欧阳潇杰离职加入一点资讯的消息就让业界侧目,一方面大家相信他的加入会让一点资讯在未来的发展中获得优势,另一方面也让我们不禁开始思索,到底是什么原因,让BAT的中层管理人才频繁爆出离职创业或加入创业公司的消息呢?
其实从猎头的角度讲,劝说人才离职的手段,无非是更好的物质回报、更好的位置或者更佳的工作环境。按照常理来说,BAT提供的一定是行业内最丰厚的,可是他们的中高层人才依旧不断跳到优质的创业公司中去。核心原因我们认为无外乎如下几点: …… [阅读全文]
重要的不是模式,是能力
处在大 转型的时代背景下,我们常常会被所谓的 管理新 思维搅得昏头转向,但管理的本质从来没有发生过变化。管理是一种 职能,它是一种 能力,而不是思维。
模式不重要,能力才重要
其实以前很多 企业在“平台化”上吃过苦头,但那时候不叫“平台化”,叫“多元化”。实际上,无论平台化也好,多元化也好,都跟 企业成长中产生的“ 资源冗余” 相关。出于 经济性的考虑,企业要把这些冗余变现为 价值,产生了扩张的冲动。但“冗余”是一种能力的体现。现在许多企业欠缺的是 组织能力没有发育起来,这时盲目地进行模式改造,恐怕会适得其反。
韩都衣舍的过人之处,不限于“小组制”,而更在于它从很早的时候,就有 意识地跟随淘宝平台的发展 趋势,建立起 品牌优势,自建 ERP体系,强化 供应链管理。尽管 公司只有2600多名 员工,但企划部就超过了100人,看家本事是后台支撑力。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国开行首次股权投资水务领域 极大促进碧水源PPP项目发展
        国开行作为国家唯一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主要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开发资金,在我国城镇化建设中起着主要支撑作用。碧水源8月14日晚间公告,开发银行旗下的子公司国开创新资本有限责任公司以54.34亿元占有碧水源10.48%的股份,成碧水源第三大股东。此举是国开行第一次股权投资水务领域,开创了行业先例。

      国开行首次股权投资水务领域 极大促进碧水源PPP项目发展
碧水源8月14日晚间公告,公司已完成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62.31亿元,其中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的子公司国开创新资本有限责任公司以54.34亿元占有碧水源10.48%的股份,成碧水源第三大股东。公司股票将于8月17日开市起复牌。

国开行首次股权投资水务领域

作为国家唯一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主要为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开发资金,在我国城镇化建设中起着主要支撑作用。此举是国开行第一次股权投资水务领域,开创了行业先例。

在定增、IPO暂缓的资本市场低迷时期,国开行选择了注资环保行业领先者碧水源,是“国家队”在“水十条”以及PPP相关政策支持背景下的一个重要战略部署,说明了国家对环境水治理及PPP模式发展的高度重视。

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混合所有制经济,民营资本参股国企屡见不鲜,相对而言,国有资本注资民营企业显得尤为谨慎。早在2014年初,国开行北京市分行就与碧水源公司签署了总额达200亿元的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双方合作领域包括支持碧水源进行首都环境治理、全国范围内的膜与污水资源化技术应用、水处理配套管网和固体废弃物处理等业务。此次国开行对环保创新龙头碧水源的直接注资,显然是对公司的未来发展更加看好。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