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金融租赁门槛提高 制造业融资规模快速下滑
      昨日,《金证券》记者从江苏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2015年上半年金融租赁渠道下的制造业融资规模出现了快速下滑。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制造业融资规模占金融租赁业务总量不足10%。
此前,在制造业寻求银行等金融机构贷款不易的情况下,金融租赁一度成为制造业融资的“香饽饽”。
相关人士解释,今年这种情况主要是因为制造业风险不断增大,金融租赁主动减少了制造业项目。
上半年明显下滑
“到7月份我们大概做了100个亿,但涉及制造业的不足10%。今年全行业应该都是这样一个水平。”这位人士对《金证券》记者解释,“行业里的中小企业,我们现在都不怎么做了,实体的风险太高,到现在还没有看到底。”
和银行、信托、券商、基金等金融机构相比,金融租赁一直很少被大众关注。但在2012年-2013年金融租赁发展最迅猛的阶段,它一直是制造业寻求融资的“香饽饽”,此前更有很多上市公司或旗下子公司通过金融租赁实现融资。
“因为银行对企业贷款的担保、抵押要求都比较严格,只有很少一部分企业能够达到要求。而我们的门槛相对低些,又有回租的业务模式,正好可以帮助很多中小企业完成融资等活动。”该人士说。
不过,如今制造业通过金融租赁同样难以借到钱。
上述人士解释,实际上从去年开始,金融租赁公司就在逐渐减少制造业融资项目。“到今年上半年出现非常明显的下滑,很多金融租赁公司甚至不做制造业融资业务了。即便做,也是选择弱周期性的企业。”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路特斯CEO Jean-Marc Gales:将与金星重工合作研发首款家用SUV
 日前,路特斯跑车公司CEO Jean-Marc Gales在接受采访时透漏了一系列新车计划,包括推出Evora 400的敞篷版车型以及4-Eleven车型。同时还透漏说,路特斯目前正与中国汽车制造商金星重工合作研发其首款家用SUV,预计将在2019年推出。新车将率先投放中国市场,在中国本土进行生产。
英国汽车品牌路特斯(Lotus)一向以生产跑车著称。但毕竟跑车在全球范围内的需求有限,市场波动相对较大。“四门运动车和SUV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最终,我认为SUV拥有更大的市场空间。”日前,莲花CEO Jean-Marc Gales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将会投产一台非常轻盈,敏捷,且操控性上佳的SUV。”按Gales的说法,新车将保留路特斯跑车的许多特性。
新车尺寸会和保时捷Macan相当,但会更矮、更宽。新车保持路特斯轻量化的传统,预计会比Macan等车型轻200-300kg。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会搭载路特斯的四缸发动机,另外还可能推出混动版本和V6的高性能版本。新车预计将在2019年推出,将率先投放中国市场,在中国本土进行生产。早在2006年,路特斯就曾发布过一款名为APX的跨界概念车。如果SUV计划得到马来西亚母公司的获准,新车很可能会借鉴一些APX当年的设计元素。
同时,路特斯CEO Jean-Marc Gales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表示,路特斯计划推出Evora 400的敞篷版车型以及4-Eleven车型。其中4-Eleven车型预计将在2017年正式推出,性能将会比3-Eleven车型更强,百公里加速预计在3s内。Evora 400敞篷版车型将保持普通版车型的整体设计,预计会采用可拆卸的碳纤维车顶。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顾问:成功职业经理人需手握五种权力
作为职业经理人,必须手握五种权力:专家权、典范权、强制权、报酬权、合法权,方能成为成功的职业经理人,从而在企业管理中做到游刃有余、左右逢源。
1、专家权
也就是掌握专业的技能。作为职业经理人,应该掌握多元化的技术、观点、能力,树立起专业的权威,这样,你的下属才会打从心里服从于你,视你为师傅、技术的领导者、知识的拥有者。所以你每天必须要抽出时间进行专业技能的补充。
比如某职业经理人,已经60岁,在晚上应酬到1点多,回到家还不休息,马上去看财经新闻的经济年报,抓住一切机会地不断充实自己。所以说自己没时间没精力学习的经理人,其实都是在找借口。
2、典范权
一个人如果有个人魅力,他的典范权就大,越能去影响广大的群众。 …… [阅读全文]
著名猎头:数年后国企职业经理将选聘市场化
     规范国企领导薪酬水平,规范国有企业管理人员薪酬水平,是适应社会正义市场经济需要,朝着深化国企改革迈出的关键性一步,值得赞许。但是,因为配套政策没有出台,很多职业经理人与出资人代表被同样限薪,心有埋怨情绪。
国企高管分为两类:一类是出资人代表,包括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一类是职业经理人,包括总经理为代表的经理层。目前,都是政府任命。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企业内部也一定会倒逼着进行更加市场化的改革。这就是实行市场化选聘国企高管中的职业经理人。
现在,第一步走开了,第二步自然要迈开步伐。按说,不能单纯就高管薪酬论高管薪酬,需要从政企分开考虑高管薪酬改革。政府任命的是出资人代表,包括董事会、监事会成员,要按照市场化要求,面向社会公开选聘国企高管职业经理人。让那些具备敏锐市场洞察力、懂经营、会管理的职业经理人脱颖而出,为国企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奇瑞转型关键期又陷人事地震 分析称阵痛或只是开始
    北京8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日子不好过的还有中国汽车行业的自主品牌、曾经连续10年销量老大的奇瑞。2010年,奇瑞痛下决心选择做真正的产品研发,缩短与合资车竞争实力的转型路径。为了实现这一转型,奇瑞创始人兼董事长尹同跃早前就放话称,“即使跌出销量前十,也要革自己的命”。
  转型的确带来了销量的增长,2014年奇瑞实现了国内销售16.2%的同比增长,扭转了2011年以来的同比下跌趋势。不过,奇瑞净利润却从2013年的8.78亿元下滑至1.27亿元。被寄予厚望的观致品牌发展滞缓;同样被寄予厚望的国产极光销售惨淡。
  更为要命的是,本就在转型关键期的奇瑞,又陷入人事地震。不用多说,这自然与奇瑞的转型有直接关系。
  看一眼奇瑞的扩张之路就知道,它的战线拉得太长了。不论高级、中级、低级轿车或SUV,都有涉及,车型数量之多让人目不暇接,可你却很难找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精品车型。
  有评论直陈,“奇瑞暂时未能实现之前制定的2013-2016年成为入门级汽车市场领先地位的誓言,在自主品牌的阵营中正被日益边缘化。”
  作为公司掌门人尹同跃还将在较长的时间内面临着转型与业绩之间如何平衡的问题,或许目前经历的阵痛只是个开始。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