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业进入“白银时代” 房企 转型急需“人力资源+”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人力资源(HR)越来越重要。战略方向确定了,人才队伍成关键,更成为决定性因素。”近日,在由北京博志成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志成)举办的“第八届中国房地产人才发展论坛暨地产学堂发布会”上,旭辉集团董事长林中结合企业自身成长经历,发出如上感慨。
林中认为,房企要突破100亿元的销售规模,必须跨区域经营,在此背景下,执行力很关键,对HR要求相应提高,“执行力是企业内部组织、机制、人才、企业文化互相交集出来的。很多企业发展的不好,其核心问题在于执行力不够,没有解决好‘人’的问题。旭辉内部对HR则有一个清晰的定位,就是战略合作伙伴。作为HR,一要懂业务,二要站在战略高度考虑问题,三要正确认识自己是所有执行经理的合作伙伴,任务就是协助他们完成目标,取得成功。”
而在博志成创始人、首席战略规划师黄博文看来,房地产行业是人才密集型行业,对人力资源的回报率最高,企业规模越大,越不能只靠老板一个人,而要靠全体员工的合力。为此,在房企对企业管控成本越来越敏感的时代,博志成全力打造的房地产在线学习交流平台———地产学堂,就是希望砍掉中间环节,让培训机构与希望得到培训的房企员工直接沟通,了解其真实需求,线上拓展事业,线下互动交流。
“地产学堂将全力打造泛地产圈学习交流平台,倡导‘有用、自主、快乐’的理念,达到‘人人学习、人人为师’的‘悦学悦享’目标,真正实现O2O的培训模式,为更多的泛地产领域朋友提供能力提升、职场发展、社交交流服务。”黄博文说。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王健林:房价暴涨已经不存在基础和可能
    随着政策暖风频吹,今年前7个月,全国楼市整体成交明显上涨。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7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已连续上涨3个月。专家指出,虽然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但三四线城市表现并不乐观,市场依然呈现供大于求的格局,去库存仍是第一要务,未来房价走势将趋于稳定。
    回暖态势明显
    今年前7个月,房地产市场政策环境日益宽松,如,央行连续降准降息,放松信贷门槛,调整个人住房转让营业税免征期等,地方政府也出台相应配套政策支持楼市。曾经冷寂的市场因此逐渐升温。
    上个月,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在连续16个月下降后首次回升。国家统计局发布的6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92.63,比上月提高0.2点。7月份,中国指数研究院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米10685元,环比上涨0.54%。另据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统计,7月份,30个城市的住宅市场成交创下近6年同期的最高水平。
    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在本轮复苏中率先起跑,其中,北京市7月份新建纯商品住宅签约逾7000套,为近22个月的新高;二线城市中大多数城市的开发商“以价换量”实现了较高成交量。但三四线城市则表现并不活跃。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大公司为什么爱“追杀”前高管
 看起来,高官们一旦离职,就很难再与前老板们做朋友了。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7月9日晚,“因商业贿赂被腾讯举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于6月22日被深圳警方带走,”的消息传遍朋友圈。
随后,腾讯发表回应称:“腾讯公司在去年的一次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前两年的视频团队存在贪腐疑点,遂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最开始锁定了张某某、岳某某等四五名员工,并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牵出刘春宁。”
根据腾讯的说法,这次内部审计是腾讯公司的一项例行工作,因为审计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加上警方办案需要时间,所以事件至今才逐渐披露。但一位接近腾讯的资深人士明确表示,“这次审计就是冲着刘春宁来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难以规避的35岁职场现象
无论你有没毕业,也无论你有没过30岁,都建议读下这篇详细的职业规划。每个人踏入职场时都会犯错,我犯得还要多。但谁在这条路上纠正越早,直接代表谁将来爬得越高。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观察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也正是从这些案例中,我们得以清晰地洞察到,时间点的把握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如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我遇到的客户中,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这两类案例虽然极端,但却给我们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考。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但凡那些在职业发展上获得一定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自己所熟悉且擅长的领域,至少精耕细作了10年以上。而那些在职场上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人,往往属于每隔一两年换方向,从来没有在某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下去。当然,除了频繁跳槽的因素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已经在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但这种积累属于重复劳动式的,并没有上升,致使职业发展原地踏步。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零售业陷深水区,国美转型带来启示
最近,有着中国零售晴雨表之称的 “2014中国连锁百强”榜单数据显示,连锁百强近5年销售增幅持续回落,前景堪忧。
文/路北(多金网主编 微信公众号lubei2014运营者)
“互联网+”会如同“互联网思维”般席卷中国CEO大脑的病毒概念或成为拯救中国传统企业的法宝?圈中最近热议不止。但无论它是什么,也挡不住“互联网+”集体陷入深水区的中国零售们将其作为重获新生的法宝,但法宝会不会用,还要看各家的功底和造化了。
最近,有着中国零售晴雨表之称的 “2014中国连锁百强”榜单数据显示,连锁百强近5年销售增幅持续回落,前景堪忧。在这份不出意料的榜单中,笔者还是看到了两个值得关注的点,一为2014年同比增长仅5.1%持续低迷,在 “互联网思维”和“触电”的声浪中零售业仍未见好转;二为国美超越老对手苏宁,并以超越行业平均水平的成绩登上榜首。
数据显示,2014年,国美销售规模达到1435亿元,同比增长7.6%,门店总数1698家,同比增长7.1%,高于同期连锁百强平均5.1%和4.2%的增长率;而苏宁两项指标同比增幅分别是3.5%和4.3%,其中销售收入增长率不到国美一半,也低于行业百强平均水平。
这份数据,不得不让人暂时抛开那些飘在云中的概念,冷静的思考下这家被人遗忘的公司到底做了什么。电商崛起的那几年,有很多人都质疑线下门店的价值,更有甚者喊出了线下已死的观点,呼吁全面转向线上。最近几年,随着BAT向线下进行渗透融合,实体门店又重新焕发了巨大的价值潜力。但事实证明,并不是你有门店+电商就是“互联网+”,就能够取得成功,笔者认为国美转型的这个案例里面有4个价值思考值得中国零售业冷静下来集体反思。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