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3D打印技术与生物医疗领域的新奇碰撞
近年来,3D打印技术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应用已逐渐被深入到假体移植、组织搭建和细胞再生等领域。3D打印技术的蓬勃发展也似乎一直在改写着医疗领域的奇迹。而在3D打印刚刚接触医疗领域时它能做的也仅仅是构建较为真实复杂的模型。根据英国Visiongain市场研究公司的一份关于“医疗保健领域3D打印市场份额”的预测中指出,到2018年3D打印在医疗保健领域的市场总额将会达到40亿美元。

关注生物医学领域3D打印成果的读者一定对Organovo这个名字并不陌生。在现如今生物医学领域最著名的3D打印公司当然要数这家位于美国圣迭戈的上市公司。最近Organovo又将细胞用作“生物墨汁”,通过3D打印程序制成活性人体组织片。这对于3D打印技术的活体生物应用可谓是迈出了十分重大的一步。
而现如今,很多研究机构和投资企业正把更多的精力和兴趣投入到几个重要的生物医学领域,对于这几大领域已经取得的成就,似乎会让我们激发更大的兴趣。在中国,就在我们身边也有这样的真实的案例。

细胞3D打印技术已经很大程度可以实现活体的打印
  神经外科——神经细胞再生
美国密歇根理工大学的研究团队正在研发神经再生。这项研究通过搭建一个母体,以细胞膜质纳米晶体为生物墨水,再添加石墨烯以使其能传递电脉冲,通过桌面3D打印机打印出生物骨架,从而培育出具有全部神经功能的神经细胞。图洛-苏库法教授说,这样的研究设想主要是为了将这些几乎难以再生的细胞重新创造并移植入人体内,这将有助于脊髓损伤病人受伤的神经组织再生。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艾伯维中国总经理欧思朗谈中国医改和外企前景
上海经济评论:外资药企在中国布局出现了新动向,艾伯维如何布局?
欧思朗:艾伯维从事专利药品研发和生产业务,除了原有的专利药物,还有不少在研品种。艾伯维中国公司也完成拆分,相关药物是从国外进口,现在共有6个药品引入中国,还有不少药在中国做三期临床。目前,艾伯维中国有400多名员工。
上海经济评论:医药行业近期的投资环境是怎么样,有什么新变化?
欧思朗:艾伯维中国在不断增加投入,员工人数不断增加、有很多引进药物品种以及在研品种的临床试验。整体而言,行业依旧看好中国潜在的需求,但要分类讨论。首先,特药因为药效的原因,其需求还是很旺盛;其次,一些专利药还在生命周期中,在中国上市时,还算是新药,也有继续渗透到患者的空间;剩下的就是普药,本身没有太大的优势,与仿制药相比,性价比低。所以,如果产品线上有大量的特药、新药的企业,加大投资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是普药品种多,这种企业机会就很小了。
上海经济评论:现在的医改对于外资制药公司,机会多还是挑战多?
欧思朗:长远看是好的,比如多方支付的探索、对特殊病种的关注,都会有给企业很多参与的机会。当然,在短期内,医改要不断摸索,不仅是企业,医院、医生还是有不小阵痛的。
上海经济评论:你为何推崇青岛的大病救助制度?
欧思朗:比较喜欢这种模式,这个制度主要是针对肿瘤、罕见病等,后来又加入其他病种,其中包括我们公司产品涉及的类风湿关节炎和强直性脊柱炎。这是一个多方支付的过程,政府、企业、病人都承担一定的比例。对于政府实际上有好处,多方支付的比例是可以有弹性的,比如政府可以根据现实的支付能力进行调节。艾伯维等企业主要通过慈善组织赠药等方式参与其中。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大公司为什么爱“追杀”前高管
 看起来,高官们一旦离职,就很难再与前老板们做朋友了。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7月9日晚,“因商业贿赂被腾讯举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于6月22日被深圳警方带走,”的消息传遍朋友圈。
随后,腾讯发表回应称:“腾讯公司在去年的一次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前两年的视频团队存在贪腐疑点,遂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最开始锁定了张某某、岳某某等四五名员工,并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牵出刘春宁。”
根据腾讯的说法,这次内部审计是腾讯公司的一项例行工作,因为审计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加上警方办案需要时间,所以事件至今才逐渐披露。但一位接近腾讯的资深人士明确表示,“这次审计就是冲着刘春宁来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难以规避的35岁职场现象
无论你有没毕业,也无论你有没过30岁,都建议读下这篇详细的职业规划。每个人踏入职场时都会犯错,我犯得还要多。但谁在这条路上纠正越早,直接代表谁将来爬得越高。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观察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也正是从这些案例中,我们得以清晰地洞察到,时间点的把握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如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我遇到的客户中,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这两类案例虽然极端,但却给我们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考。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但凡那些在职业发展上获得一定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自己所熟悉且擅长的领域,至少精耕细作了10年以上。而那些在职场上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人,往往属于每隔一两年换方向,从来没有在某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下去。当然,除了频繁跳槽的因素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已经在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但这种积累属于重复劳动式的,并没有上升,致使职业发展原地踏步。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上海家化拟23.3亿元出售天江药业股权
上海家化(600315,股吧)8月4日晚公告称,公司将以23.30亿元的价格向中国中药(00570.HK)出售公司持有的江阴天江药业有限公司23.8378%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不再持有天江药业的股权。本次交易将为上海家化带来约17.90亿元的投资收益,数值上约为公司2014年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扣非净利润8.74亿元的2倍。
天江药业成立于1998年,是国内生产规模最大的中药配方颗粒生产厂家,属于行业龙头企业。2014年度净利润约6.52亿元,2015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82亿元。截至2015年3月31日,总资产约41亿元,净资产约26.81亿元。
中国中药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红筹上市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医药企业,是集医药研发、生产、流通为一体的医药产业集团。本次交易所签署的《股权转让协议》是上海家化及天江药业其他部分股东与中国中药于2014年12月31日共同签署的,此次交易各方签署了补充协议,确认上海家化的股权转让对价为23.30亿元。
2014年初,上海家化制定了公司五年发展战略,主营业务将聚焦三大领域,即美容护肤,个人护理和家居护理,并力争在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20亿人民币,市场份额排名从现在的第十前进到第五。在这一发展战略的指导下,非主业相关资产将被上海家化逐步剥离。
天江药业就是被剥离资产之一。其作为一家专营配方颗粒的中药企业,与上海家化的日化主营业务相关性不大。上海家化在公告中透露,公司在2002年对天江药业进行投资,原本有将其中药配方颗粒行业经验与上海家化汉方草本化妆品的研发相结合的意图,但从实际效果来看并不理想。目前,上海家化已经建立了独立的研发中心。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