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分布式天然气发展迎第二春
     随着利好不断,分布式天然气产业或将迎来“第二春”。但气价下调的落实到位和电力市场能否尽快完全开放,依然是左右其发展的关键。
“分布式能源在国内的发展可谓‘命途多舛’”。作为从业十几年的业内人士,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黄微这样总结行业的发展。
2002年左右,分布式能源开始在国内萌芽。虽然那时天然气价格比较低,但仍面临着各种各样的问题:电力并网难、民众认识度不高、政策缺失,从国家层面到地方层面相关的政策基本没有。
2004年,上海出台了第一版专门补贴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政策。但当时很多地方都是把分布式天然气项目作为一种噱头来做,并不是一个市场行为。
201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等联合下发了《关于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的指导意见》,提出“十二五”期间建设1000个左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我国分布式能源产业步入了发展的第一个春天。
可是到2012年底,国家上调天然气价,增量气和存量气相继上涨,很多项目迫于经济压力无法持续,不得不关停,企业也纷纷进入观望期。
直到2014年国家出台《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实施细则》,对行业发展产生较大利好促进。今年以来,利好政策不断,首先是年初国家下调了气价,并且业内预计下半年还有下调的可能;同时,电力改革的9号文件也已出台。
从一开始噱头式的炫耀,到2011年左右的第一个春天,再到2013年的“倒春寒”,如今,业内人士纷纷期许,分布式天然气产业或将迎来“第二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新能源给“一带一路”绿色发展带来正效应

1
核心提示
天合已经在马来西亚、泰国、印度等国布局产业投资,其产品已在“一带一路”的很多国家用了多年。高纪凡指出,“未来天合在"一带一路"的合作发展中,能够用高科技的技术、卓越的管理到当地去,不仅发展我们自己的企业,也为当地的产业发展和人才培养提供一些支持的力量,帮助当地建立一些新的高科技产业集群。”
本报记者 李伯牙
实习记者 代振莹 鄂尔多斯报道
在鄂尔多斯库布其沙漠中,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看到了光伏发电与环境保护、农牧业发展的有机结合。正如中国光伏行业协会理事长、天合光能董事长兼CEO高纪凡所说,过去几年中国光伏行业经历了很多挑战,也遭受了不少质疑,但是依然保持世界领先的地位,且不乏创新之举。
在“一带一路”的大平台下,中国的光伏产业及企业应该如何走出去,这又将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带来怎样的影响,为此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专访了参加第五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的高纪凡。
在他看来,“一带一路”是中国光伏企业的重大机遇,因为有科技和产业的支撑。而光伏等新能源的发展,也会对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生态保护、产业发展以及碳减排等产生正效应。
天合布局“一带一路”高科技产业集群
《21世纪》:你们的生意已经做到了“一带一路”上,那么您怎么看“一带一路”上的绿色发展机会?
高纪凡:在新的历史背景下,“一带一路”肯定是绿色发展的格局,“一带一路”沿线人口约占全球60%,经济总量占近30%,未来增长的空间比较大。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大公司为什么爱“追杀”前高管
 看起来,高官们一旦离职,就很难再与前老板们做朋友了。

出来混,迟早都要还的。
7月9日晚,“因商业贿赂被腾讯举报,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刘春宁于6月22日被深圳警方带走,”的消息传遍朋友圈。
随后,腾讯发表回应称:“腾讯公司在去年的一次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前两年的视频团队存在贪腐疑点,遂向公安机关报案。警方最开始锁定了张某某、岳某某等四五名员工,并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牵出刘春宁。”
根据腾讯的说法,这次内部审计是腾讯公司的一项例行工作,因为审计具有一定的滞后性,加上警方办案需要时间,所以事件至今才逐渐披露。但一位接近腾讯的资深人士明确表示,“这次审计就是冲着刘春宁来的。” …… [阅读全文]
猎头:难以规避的35岁职场现象
无论你有没毕业,也无论你有没过30岁,都建议读下这篇详细的职业规划。每个人踏入职场时都会犯错,我犯得还要多。但谁在这条路上纠正越早,直接代表谁将来爬得越高。

在这个世界上,“唯一不可阻挡的是时间,它像一把利刃,无声地切开了坚硬和柔软的一切,恒定地向前推进着,没有任何东西能够使它的行进产生丝毫颠簸,它却改变着一切。”

在最近的一年的职业规划观察过程中,我明显地感觉到35岁以上人群对于职业生涯规划需求的迫切性。也正是从这些案例中,我们得以清晰地洞察到,时间点的把握对于一个人的成长如何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在我遇到的客户中,往往是两类较为极端的案例:一类是已经做到一定级别,至少是总监级以上,在公司具有一定地位,年薪不少于20万的人;另一类是工作多年,但依然处于一个相对低的位置,无论是职位层级和物质回报,还是个人的价值感,均无法得到较高认同。这两类案例虽然极端,但却给我们提供可以借鉴的思考。通过对比,我们发现,但凡那些在职业发展上获得一定成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那就是在自己所熟悉且擅长的领域,至少精耕细作了10年以上。而那些在职场上找不到自己位置的人,往往属于每隔一两年换方向,从来没有在某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下去。当然,除了频繁跳槽的因素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因素,那就是:已经在一个方向上深入积累,但这种积累属于重复劳动式的,并没有上升,致使职业发展原地踏步。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微电网将催生全新商业模式 中海阳等大有用武之地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关于推进新能源微电网示范项目建设的指导意见,鼓励在新能源微电网建设中,按照能源互联网的理念,采用先进的互联网及信息技术,实现能源生产和使用的智能化匹配及协同运行,以新业态方式参与电力市场,形成高效清洁的能源利用新载体。相关专家认为,借力能源互联网和新电改,智能微网将迎来高速发展期,或催生新的商业模式,并让中海阳等较早布局能源互联网的企业大有用武之地。
该意见指出,新能源微电网项目可依托已有配电网建设,也可结合新建配电网建设;可以是单个新能源微电网,也可以是某一区域内多个新能源微电网构成的微电网群。从中不难看出,这是在按照能源互联网的要求进行初始设计和布局,并可为能源互联网的建设和实施奠定坚实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本月7月21日,有关方面还主持召开了我国首个商用分布式智能微电网系统项目座谈会,就项目具体技术和商业模式进行了探讨,预示该项目进入论证操作阶段。“智能微电网的建设最重要落实到具体项目上,建立多方协同的商业模式,只有这样才能促进智能微网建设的快速发展,并为参与其中的企业打来实实在在的商业价值。”中海阳负责人表示。
据相关测算,使用示范项目数量和全球市场容量份额两种方法估算,中国“十三五”期间微电网增量市场约为200亿-300亿元(不包括原有的光伏、配网、电动汽车和储能需求)。在中海阳看来,这对于参与其中的企业来说,无疑是极具诱惑力的,所有致力于能源互联网建设的新能源企业,都应该能够在智能微电网建设中找到自己的位置,并能够从中受益。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