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爱奇艺CEO龚宇:视频业难有大并购 更适合A股上市

龚宇表示,爱奇艺更适合去A股上市而不是纳斯达克,视频盈利取决于BAT三家是否达成动态平衡。

腾讯科技 范晓东 刘亚澜 7月28日报道
尽管在今天的互联网投资领域已经不再时髦,但在线视频依然是除了打车等业务以外烧钱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行业。而在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并购整合后,这一市场最终也难逃百度、阿里巴巴、腾讯BAT三家竞争的格局。
爱奇艺、优酷土豆、腾讯视频今年一度陷入市场胶着状态,但屡次传出的优酷土豆和爱奇艺合并的传闻,打破了这种平衡——在有滴滴快的、58赶集的合并案例后,外界已无限拉低心理承受底线。
“爱奇艺和优酷土豆今年从无任何资本层面的接触,对爱奇艺而言,现在也没有平台级的并购机会了。”
日前在接受腾讯科技独家专访时,爱奇艺CEO龚宇首次对外回应合并传闻,并对A股上市、内容战略、视频行业走向等话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A股比纳斯达克更适合爱奇艺
不同于焦点网卖给搜狐前曾长期徘徊在生死边缘,背靠百度支持、龚宇在创办爱奇艺后的五年时间走得更为顺利,但龚宇面对的难题是,视频行业长期亏损,在优酷土豆已经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局面下,如何才能在惨烈竞争环境下带领爱奇艺上市?
“爱奇艺自建立时的目标,就是要做独立IPO为股东获得更大回报。”龚宇曾对外表示。
事实上,早在去年初,就不断有爱奇艺上市的消息传出,但随着阿里巴巴入股优酷土豆、腾讯继续重金砸向视频业务,爱奇艺的抢跑并没能如愿甩开对手,下半年也并未启动赴美上市。 …… [阅读全文]

中欧基金总经理刘建平:中欧基金股权激励再深化


自2014年4月完成首轮股权改革之后,中欧基金近日再发公告,包括窦玉明、刘建平在内的5位核心团队成员,已向上海睦亿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睦亿投资)转让合计持有的20%公司股权。至此,中欧基金的股权改革进入第二阶段。
总经理刘建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股权改革是中欧基金完善公司治理中的一项基础工作,主要解决的是公司管理人员作为代理人和股东之间的利益统一问题。在全新的治理模式下,核心人员成为公司合伙人,与股东利益绑定,并拥有战略决策层面的话语权,从而保证公司管理人员的经营思路与股东预期保持一致。刘建平介绍,根据股东协议,公司核心人员未来还将进一步扩大在中欧基金的持股比例,并进一步扩大合伙人范围,事业部负责人及各业务体系的核心员工都将有机会成为公司合伙人。
“股权改革使公司管理人员获得话语权,并实现对人才价值的合理定位,合伙制的建立将极大地改变基金公司传统的治理结构,是最合适中欧基金的治理模式。”随着合伙人机制改革的层层推进,中欧基金已经建立起“共享平台+多样化的投资策略组”商业模式,吸引大批业内优秀人才加盟。在刘建平看来,通过合伙企业的机制设定,使得目前的商业模式得到更有效的管理。合伙人有共同的目标,追求共同的利益,发挥各自专长形成合力,在“互补、平等、包容、守约”的合伙人文化下,最终实现利益的最大交集。
互补——形成团队合力
在刘建平看来,人的优缺点就像硬币的正反面,有优点的人一定有其不足,即使在经历多年市场磨砺的老将身上,“专长”与“短板”互现也无法避免。而合伙人机制正发挥了优势互补、取长补短的效用。“在合伙人之间,每个人只须集中精力做好自己最擅长的事,把不擅长的工作交给适当的伙伴来执行,这样就可能避免因个人失误引发的伤害”。在目标和利益一致的基础上,合伙人之间取长补短,由此自然地形成合力。 …… [阅读全文]

金山云CEO张宏江:云成IT创业标配

金山云日前与惠普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结合双方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服务和平台优势,助力更多中国企业通过云计算服务,实现高效经营和管理。“未来,依托长板效应创业将成为主流,其他凡是能够购买的服务,都应该去直接购买。因为,各类服务将变得像购买水费、电费、暖气费一样便捷。”金山云CEO张宏江说。
科学家出身的高管
张宏江现任金山软件CEO、执行董事, 还兼任集团独立子公司金山云CEO。
张宏江在加盟金山之前,在微软公司服务了12年,担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和微软亚洲工程院院长,将微软亚太研发集团打造成为微软在全球的核心研发基地。 同时也是微软亚洲研究院创始人之一,曾担任副院长,取得了大量一流的科研成果和创新技术,使微软亚洲研究院成为了世界一流的计算机科学研究机构。由于他在微软期间的杰出贡献和学术成就,入选微软第一批“杰出科学家”。
金山云携手惠普打造云服务平台
7月21日,金山云在第十四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宣布与惠普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根据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客户将可以借助金山云的云服务底层架构与平台以及惠普强大的应用变革、开发和管理经验实现端到端的云变革。合作旨为医疗、银行、游戏行业客户提供基于私有或者混合云的平台和应用服务,帮助他们降低成本并实现业务创新和快速发展。
据介绍,金山云已陆续深入游戏、智能家居、医疗等领域,在服务越来越多客户的同时,成长为中国最大的云存储服务商。而惠普行业云计算解决方案可为客户提供多种云的咨询、构建、管理和部署等服务,以满足不同企业独特的业务需求,并使该解决方案能够在混合云环境中运营。将结合双方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服务和平台优势,助力更多中国企业通过云计算服务,实现高效经营和管理。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迪奥 CEO Sidney Toledano:如今的奢侈品消费者既要渊源和故事,又要新潮

[导读] 对于现代消费者而言,奢侈品的形式各不相同。并且,目前有一个全球性的现象:有的客户在中国,韩国,但他们是欧洲的客户,比如法国,意大利。男性的份额现在少于女性,但是我们的销售网络有着近 200家分店和60家正在建设且成长得很好的男装店,特别是在亚洲。
Sidney Toledano与蕾哈娜
对于现代消费者而言,奢侈品的形式各不相同。Dior首席执行官Sidney Toledano认为,奢侈品是历史、品质、新潮和渴望以考究的方式进行融合。这篇文章原载于《The Drum》,是Sidney Toledano与法国最大的广告与传播集团阳狮的首席执行官Maurice Lévy之间的对谈。
Maurice Lévy:Christian Dior不但是一个令人惊奇的人物,也是一个已经持续了70年却没有一丝皱纹,反而拥有独特的风格和形象的品牌。他为时尚打上了不可磨灭的烙印。继任者也都是大腕,并且有着很强的个性,例如Yves Saint Laurent和之后的Gianfranco Ferré。那么Dior精神何以长存,并与其他创意个体清晰有别?Dior如何使品牌永恒?如何定义这种Dior精神吗?
Sidney Toledano: Dior先生在1947年2月12日展示了他的第一个系列时装,当时发生的事情被准确地描述为一场大爆炸。他的创造力爆炸了。美国杂志《时尚芭莎》时任主编 Carmel Snow称,这就是著名的“new look”。 …… [阅读全文]

首都航空CEO胥昕:对外不宣称是低成本航空

7月11日,首都航空引进的首架宽体客机A330正式交付,并投入到北欧哥本哈根洲际航线的运营中,这意味着这家以“旅游航空”作为名片的公司首次拥有了洲际航线。来自民航局的数字显示,2015年1~4月我国国际航线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了37.5%,这一市场似乎方兴未艾。
耐人寻味的是,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传统网络型航空公司已经占据了大部分江山,低成本航空、旅游航空未来的发展值得关注。目前首都航空已开通200余条航线,其中旅游航线占比超70%,它未来如何布局国内及国际航线以开拓特色市场?为此,记者采访了首都航空首席执行官胥昕。
记者:首都航空提出打造“旅游家”的概念是出于什么考虑?业内一直盛传首都航空要转型做低成本航空,是否有此考虑?
胥昕:首都航空的战略定位就是旅游航空,我们目标客户就是旅游客人,商务客人相反只是辅助。所以整体的旅游产品设计以及旅游产品的销售,都是首都航空公司未来最主要的产品。我们核心战略是旅游航空,当然,任何航空公司都会尽量降低成本,才会有竞争力。但是我们并不对外宣称是低成本航空,而是旅游航空。此外,我们会增加互联网的因素,即所谓的“互联网+旅游+大量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此外,首都航空机队以空客系列为主,在窄体机的基础上接收了空客A330宽体机, 并于近日开通北京到哥本哈根的首条国际航线。这条航线上最大的优势就是客源地在中国,因为首都航空在中国高端旅游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很强,我们掌握的客源很多,预计开航的上座率可以达到80以上。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