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疗融资租赁的诱惑:回报丰厚,政策受限
      本报记者宋佳燕深圳报道
  “这一两年碰到很多上亿的大型项目,基本上都是地方融资平台,以医院作为载体融资。”一家注册在前海的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透露。
  银行收紧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后,作为替代渠道的融资租赁越来越盛行。而医院资产作为融资租赁物,游走在政策模糊地带,风险重重。
  模式:医疗设备回租
  “对于急需购置设备而资金相对短缺的医疗机构而言,医院只需要支付少量资金,一般是设备价格的10%-20%,便可获得设备的使用权、经营权、收益权,并最终获得设备的所有权。”前海一家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介绍。这一杠杆效应,让越来越多的医院选择融资租赁作为“输血”渠道。
  上述总经理举了一个案例。北京A医院,急需3000万资金完成医院住院楼最后建设工程,另购置部分配套医疗设备需资金6000万元。该融资租赁公司为A医院设计了期限五年,回租3000万元和直租5400万元的两个融资租赁方案。
  回租方案中,医院以现有价值5000万元医疗设备按6折出售给上述租赁公司,租赁公司按照合同约定直接向医院支付3000万元的租赁物转让价款,填补在建工程资金缺口。直租方案中,医院首付10%,从租赁公司融资90%,完成医疗设备的采购,以每月支付租金方式偿还融资。
  “租赁渠道很灵活,租赁公司可以针对医院及具体租赁设备情况,对首付款、保证金、租赁期限、租赁利率、租赁偿还节奏以及最终的租赁物件处置等多个租赁要素进行调整,设计成符合医院情况的个性化方案。”上述总经理称。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突围产业振兴之路唯有创新
占地60亩的科伦KAZ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外景。

  在亚欧大陆腹地,横亘着古老的哈萨克斯坦。这里曾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路,位于国境南部的曾经的首都阿拉木图,则在数百年的漫长时光中扼守着丝绸之路的咽喉。然而,随着世界贸易进入“海洋时代”,深居内陆的哈萨克斯坦慢慢沉寂了下来。
  进入21世纪之后,来自东方的商旅重新踏上了这条古老的丝绸之路。依托“一带一路”战略,四川的对外投资快速增长,川企科伦药业成为了其中的佼佼者。在科伦药业董事长刘革新的主导下,公司在哈萨克斯坦投资5000万美元,建立了中亚地区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制药厂,为当地解决了近500个就业岗位。
  在刘革新看来,投资环境改善、合作水平提高、多边贸易空间扩大,都是“一带一路”战略给川商、川企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新机遇。而在哈萨克斯坦建厂,只是科伦药业西进战略的一部分。在哈萨克斯坦项目成功以后,科伦药业将根据市场拓展情况,逐步在中亚其他国家及俄罗斯等国建厂,不断扩大在前独联体国家的市场份额。
  对于如何走上“犯其至难、图其至远”的产业振兴之路?刘革新说,突围的路径,唯有创新。
  建新厂一年半建设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怎样算是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遍地都是,而“职业经理人”还属稀缺资源。有的人有了“经理”的履历,就把自己标榜为职业经理人;有的人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加上游走职场多年,也号称自己为职业经理人。其实,职业经理人的核心在于 “职业”二字,“职业化”是职业经理人的最显著特征。木子斫认为,要想当好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青睐、老板喜欢、下属拥护的职业经理人,应特别注意八个问题。

1、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


职业经理人起码应具备两种能力:一是专业能力,二是管理能力。管理能力体现在管人上,要管好下属,让他们专注工作,不要惹是生非。专业能力体现在管事上,要及时快速地解决各种问题。就职业经理人来讲,专业能力比管理能力更为重要。 …… [阅读全文]
别嫌工资少,高薪的条件你符合几个?
生活中时常听到人们抱怨工资少,但是抱怨归抱怨,你是否意识到自身的一些问题呢?高薪的条件你又满足几条?
1、忠诚
    单位可能开除有能力的员工,但对一个忠心耿耿的人,不会有领导愿意让他走,他会成为单位这个铁打营盘中最长久的战士,而且是最有发展前景的员工。

  •  站在老板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  与上级分享你的想法;

  •  时刻维护公司的利益;

  •  琢磨为公司赚钱;

  •  在外界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2、敬业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的知识背景越来越趋同。学历、文凭已不再是公司挑选员工的首要条件。很多公司考察员工的第一条件就是敬业,其次才是专业水平。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京新药业进军医疗器械 6.93亿收购巨烽显示90%股权
停牌已逾三个月的京新药业(002020,收盘价27.06元)今日披露了收购资产草案,公司拟以6.93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深圳市巨烽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烽显示)90%的股权,并以此进军医疗器械领域。京新药业表示,公司将在收购草案披露后继续停牌,并承诺复牌时间不晚于8月7日。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8月以7258万元入股巨烽显示的上海复星平耀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复星平耀)在此次交易中,将收购所持的巨烽显示15%股份以1.16亿元转让。也就是说,在不到一年时间里,复星平耀因此大赚六成。
标的增值率为303.17%
草案显示,京新药业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巨烽显示90%股权,交易价格为6.93亿元。其中现金对价为2.77亿元,占此次交易对价支付的40%。另外上市公司拟以21.31元/股的价格,向张雄、倪正华等巨烽显示股东发行1951.20万股,占此次交易对价支付的60%。
此外,京新药业拟以21.31元/股的价格向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吕钢非公开发行1362.51万股,募集配套资金2.9亿元,占此次购买资产交易总额的41.90%。其中2.77亿元用于现金支付对价,剩余部分用于相关中介机构费用、交易税费等并购费用的支付。
京新药业此次收购的标的资产巨烽显示,核心业务包括为医疗器械设备制造商提供定制化医用显示器,以及为医院提供标准化医用显示器。巨烽显示是国内最早进入医用显示器细分市场的公司之一,是GE、西门子、迈瑞医疗等医疗设备商在中国的战略供应商。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