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分布式光伏遇上智能电网 或将进入快车道
       摘要: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是目前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但是分布式光伏电源具有发电量小、分布广、可调节性差等特点,这阻碍着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促进智能电网发展指导意见》,再次让智能电网成为行业讨论的热点。且分布式光伏也被推到台前。

      分布式光伏遇上智能电网 或将进入快车道
  国内光伏电站开发现状
  分布式光伏发电是指区别于集中式光伏发电的建设方法,一般建在用户侧,所生产电力主要自用。具有容量小、电压等级低、接近负荷、对电网影响小等特点,可以应用在工业厂房、公共建筑以及居民屋顶上。
  分布式光伏发电充分利用了太阳能广泛存在的特点,并且避免了集中建设的场地限制因素,具有建设灵活的特点。另外针对度电补贴方面,分布式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国家需要支付的补贴更小,从这个角度看,政府也会更倾向于支持分布式发电的发展。在东部,分布式光伏发电会有更广阔的发展前景及更大的经济意义。
  近来,随着行业利好政策的频频出台和光伏市场需求的不断回暖,一些上市企业纷纷跨界进军光伏产业。而随着近期国家有关部门的一些新的政策发布及央行降息影响,光伏行业或将呈现持续回暖态势。
  国家层面密集出台扶持政策,不断给市场注入信心,最新的一个例证便是3月1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国家能源局关于下达2015年光伏发电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该通知一大亮点是,2015年新增光伏电站建设规模17.8GW,比去年的14GW目标大有提升,同时也对此前市场普遍预测的15GW有所超越。这一通知被业内普遍评价为行业的强心剂,市场普遍看好2015年的光伏市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 光伏企业创新助力能源转型
摘要: 2015年以来,中国和全球的光伏市场都洋溢着乐观的情绪。走过此前的低谷,全球光伏市场迎来了全面的复苏。同时,细心的人发现,波动和调整(更多精彩请加入微信账号:pvmate)
2015年以来,中国和全球的光伏市场都洋溢着乐观的情绪。走过此前的低谷,全球光伏市场迎来了全面的复苏。同时,细心的人发现,波动和调整过后,中国光伏产业竞争格局出现了变化。
1990年,协鑫创业之初便涉足电力领域,但近年来被人广为熟知的却是它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骄人业绩。协鑫自2006年进入光伏产业上游,十年来与中国的光伏产业同步发展,见证了整个产业的起落。虽经过光伏产业的几番洗牌,但协鑫始终稳稳地站在行业领跑者的位置。
然而,协鑫集团董事长朱共山却不喜欢用“第一”、“老大”这样的字眼来形容协鑫。“自进入行业以来,协鑫始终强调的是把企业做优做强,而非单纯做大。只有企业做优做强,让产品适应市场满足客户的需求,像人一样健康成长,才能为全球和国内新能源发展做出自身的贡献,这样就好。”朱共山日前接受《中国能源报》记者专访时这样表示。
居安思危,永远保持创新变革的激情
中国能源报:去年以来,全球和中国的光伏市场持续向好,您如何看待产业和市场的发展趋势?
朱共山:全球新能源的发展形势一定会越来越好。现在,全球各国普遍意识到了清洁能源和新能源不可阻挡的发展趋势。因此,尽管全球FIT下降和贸易摩擦依然存在,但太阳能装机市场仍然稳步增长,中国领先的企业在市场波动中也依然保持稳定增长,市场占有率也在同步提升。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怎样算是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遍地都是,而“职业经理人”还属稀缺资源。有的人有了“经理”的履历,就把自己标榜为职业经理人;有的人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加上游走职场多年,也号称自己为职业经理人。其实,职业经理人的核心在于 “职业”二字,“职业化”是职业经理人的最显著特征。木子斫认为,要想当好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青睐、老板喜欢、下属拥护的职业经理人,应特别注意八个问题。

1、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


职业经理人起码应具备两种能力:一是专业能力,二是管理能力。管理能力体现在管人上,要管好下属,让他们专注工作,不要惹是生非。专业能力体现在管事上,要及时快速地解决各种问题。就职业经理人来讲,专业能力比管理能力更为重要。 …… [阅读全文]
别嫌工资少,高薪的条件你符合几个?
生活中时常听到人们抱怨工资少,但是抱怨归抱怨,你是否意识到自身的一些问题呢?高薪的条件你又满足几条?
1、忠诚
    单位可能开除有能力的员工,但对一个忠心耿耿的人,不会有领导愿意让他走,他会成为单位这个铁打营盘中最长久的战士,而且是最有发展前景的员工。

  •  站在老板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  与上级分享你的想法;

  •  时刻维护公司的利益;

  •  琢磨为公司赚钱;

  •  在外界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2、敬业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的知识背景越来越趋同。学历、文凭已不再是公司挑选员工的首要条件。很多公司考察员工的第一条件就是敬业,其次才是专业水平。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首创集团大环保格局敲定 资本运作成后市看点
北京7月2日讯(记者 郭晓伟)在首创集团控股的首创博桑成功挂牌新三板后,这家市属国有企业在环保产业布局的脉络已更加清晰。
首创集团以水务为起点,通过收购兼并、TOT和BOT等模式,布局水务处理、大气污染防治、固废处理以及环境整治等领域,构筑起“碧水、蓝天、净土”的大环保产业版图。
截至目前,各大版图已经成型。在水务领域,经过多年发展,首创集团已经成为行业领先者;固废方面,首创集团通过收购新西兰废物处理龙头TPI NZ公司;大气治理方面,除了把首创博桑成功推上新三板之外,同时还控股秦皇岛思泰意达公司,形成了集“首创思泰意达装备和首创博桑抑尘剂系列产品”为一体的核心产品和技术。
首创集团董事长王灏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随着产业布局的完成,首创集团会在资本运作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各大板块协同发展。”
致力水务产业20年
首创嘉净小城镇污水处理系统
自1995年重组以来,水务产业一直是首创集团的核心产业之一。
彼时,首创集团抓住城市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市场化改革的历史契机,充分利用首创股份这个重要的投融资平台,开始向水务产业进军。
自身业务不断强大的同时,首创集团还十分注重投资和兼并重组等模式。同时,首创集团坚持立足北京,服务全国的理念,先后在安徽、山东、江苏、浙江等全国 20多个城市建立了独资和合资水厂,初步实现了全国性投资布局和区域性、流域化管理。
2000年登陆资本市场后,首创在水务方面业务更是成果显著。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首创积极参与相关项目的污水处理工作,大大提高了公司在行业内的形象。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