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电视广告投放总量首次下滑 卫视马太效应明显
  2015年上半年,广告市场处于低迷状态。来自尼尔森网联AIS全媒体广告监测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广告投放花费相比2014年同期下降5%。
3月份CTR针对全国69家广告主进行的在线调研也发现,今年广告主对营销预算的增加比例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数据显示,今年1~4月,电视广告份额下降3.7%,资源量下降10%。
前有新媒体虎视眈眈,后有广电禁令层出不穷,万物互联时代,电视广告“保卫战”进入了最残酷的阶段,电视广告路在何方,如何破局突围自救?
电视广告投放总量首次下滑
收视规模的缩水加以经济形势的下行、新媒体冲击,电视广告投放总量首次下滑,2015年一季度电视广告刊例同比下滑5.5%,形势萎靡。

投放电视广告的品牌数呈下降趋势

根据视扬-广告雷达的统计数据,电视广告品牌持有量同样不足,自2013年1季度高点以后,规模以上品牌逐年递减,2015年一季度刊例花费在500万以上品牌数量已跌回5年以前水准。

省级卫视营收马太效应明显

从2015年上半年不同级别的电视广告总体情况来看,除了极少数频道凭借大型季播项目带来超额收益外,绝大部分频道的经营都处于停滞甚至衰退状态。目前电视业一个突出的特点是“富的富死,穷的穷死”。对很多非一线卫视来说,2015年是收支失衡、举步维艰的一年。

一线卫视

传统的界定中,每年广告营收在50亿元量级以上的被称为一线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江苏卫视,这三家卫视竞争优势依然明显;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爱奇艺CEO龚宇:视频业难有大并购 更适合A股上市
龚宇表示,爱奇艺更适合去A股上市而不是纳斯达克,视频盈利取决于BAT三家是否达成动态平衡。

腾讯科技 范晓东 刘亚澜 7月28日报道
尽管在今天的互联网投资领域已经不再时髦,但在线视频依然是除了打车等业务以外烧钱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行业。而在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并购整合后,这一市场最终也难逃百度、阿里巴巴、腾讯BAT三家竞争的格局。
爱奇艺、优酷土豆、腾讯视频今年一度陷入市场胶着状态,但屡次传出的优酷土豆和爱奇艺合并的传闻,打破了这种平衡——在有滴滴快的、58赶集的合并案例后,外界已无限拉低心理承受底线。
“爱奇艺和优酷土豆今年从无任何资本层面的接触,对爱奇艺而言,现在也没有平台级的并购机会了。”
日前在接受腾讯科技独家专访时,爱奇艺CEO龚宇首次对外回应合并传闻,并对A股上市、内容战略、视频行业走向等话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A股比纳斯达克更适合爱奇艺
不同于焦点网卖给搜狐前曾长期徘徊在生死边缘,背靠百度支持、龚宇在创办爱奇艺后的五年时间走得更为顺利,但龚宇面对的难题是,视频行业长期亏损,在优酷土豆已经登陆美国资本市场的局面下,如何才能在惨烈竞争环境下带领爱奇艺上市?
“爱奇艺自建立时的目标,就是要做独立IPO为股东获得更大回报。”龚宇曾对外表示。
事实上,早在去年初,就不断有爱奇艺上市的消息传出,但随着阿里巴巴入股优酷土豆、腾讯继续重金砸向视频业务,爱奇艺的抢跑并没能如愿甩开对手,下半年也并未启动赴美上市。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怎样算是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遍地都是,而“职业经理人”还属稀缺资源。有的人有了“经理”的履历,就把自己标榜为职业经理人;有的人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加上游走职场多年,也号称自己为职业经理人。其实,职业经理人的核心在于 “职业”二字,“职业化”是职业经理人的最显著特征。木子斫认为,要想当好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青睐、老板喜欢、下属拥护的职业经理人,应特别注意八个问题。

1、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


职业经理人起码应具备两种能力:一是专业能力,二是管理能力。管理能力体现在管人上,要管好下属,让他们专注工作,不要惹是生非。专业能力体现在管事上,要及时快速地解决各种问题。就职业经理人来讲,专业能力比管理能力更为重要。 …… [阅读全文]
别嫌工资少,高薪的条件你符合几个?
生活中时常听到人们抱怨工资少,但是抱怨归抱怨,你是否意识到自身的一些问题呢?高薪的条件你又满足几条?
1、忠诚
    单位可能开除有能力的员工,但对一个忠心耿耿的人,不会有领导愿意让他走,他会成为单位这个铁打营盘中最长久的战士,而且是最有发展前景的员工。

  •  站在老板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  与上级分享你的想法;

  •  时刻维护公司的利益;

  •  琢磨为公司赚钱;

  •  在外界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2、敬业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的知识背景越来越趋同。学历、文凭已不再是公司挑选员工的首要条件。很多公司考察员工的第一条件就是敬业,其次才是专业水平。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乐视打出高管增持期权激励组合拳 贾跃亭被赞"中国好老板"
    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李方) 乐视网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减持资金全部借与乐视网,在乐视网进行还款后,贾跃亭将用这部分资金全部对乐视网进行反增持,并且若减持价和增持价之间有价差,贾跃亭也将全部捐与乐视网。将减持资金全部投入上市公司,贾跃亭的“无私”表现被赞为“中国好老板”。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做法创造了我国企业融资新型方式。
公告还显示,乐视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他公司核心人员,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乐视网5亿元,增持所需资金由其自筹取得。
乐视近期一系列的资本动作使乐视网成为最大的受益者,缓解了上市公司的资金短板,同时还向市场传达了上市公司掌舵人对于乐视网及A股企稳的信心,起到了表率作用。
减持增持被投资者点赞
详细公告显示,贾跃亭减持的追加承诺,还款所得资金贾跃亭将自收到还款之日起六个月内全部用于增持乐视网股份;届时增持同样数量股份时,若增持均价低于减持均价(税后),则减持所得款项(税后)与增持总金额的差额将无偿赠予上市公司。
6月初,因乐视网存在资金短板,贾跃亭曾对其个人股份进行了减持,减持后所得25亿资金全部无息借款上市公司十年,当时市场评价称,贾跃亭的举动解决了乐视网资金短板,更为乐视网节省了不少财务成本。
不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市场发生了重大变化,A股出现急挫,监管层率队进行积极救市,此次身为创业板龙头的领军人物,贾跃亭通过选择增持用实际行动驰援A股。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