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技术生命周期分析计算方法
  技术生命周期分析是专利定量分析中最常用的方法之一。通过分析专利技术所处的发展阶段,推测未来技术发展方向。它针对的研究对象可以是某件专利文献所代表技术的生命周期,也可以是某一技术领域整体技术生命周期。
  1.专利技术的4个发展阶段
  人们通过对专利申请数量或获得专利权的数量与时间序列关系、专利申请企业数与时间序列关系等分析研究,发现专利技术在理论上遵循技术引入期、技术发展期、技术成熟期和技术淘汰期4个阶段周期性变化。
  (1)技术引入期。
  在技术引入阶段,专利数量较少,这些专利大多数是原理性的基础专利,由于技术市场还不明确,只有少数几个企业参与技术研究与市场开发,表现为重大的基本专利的出现。此时,专利数量和申请专利的企业数都较少(集中度较高)。
  (2)技术发展期。
  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市场扩大,介入的企业增多,技术分布的范围扩大,表现为大量的相关专利申请和专利申请人的激增。
  (3)技术成熟期。
  当技术处于成熟期时,由于市场有限,进入的企业开始趋缓,专利增长的速度变慢。由于技术的成熟,只有少数的企业继续从事相关领域的技术研究。
  (4)技术淘汰期。
  当技术老化后,企业也因收递减而纷纷退出市场,此时有关领域的专利技术几乎不再增加,每年申请的专利数和企业数都呈负增长。
  2.专利技术生命周期计算方法
  基于专利技术生命周期理论上存在4个阶段,人们引用多种方法来测算专利的技术生命周期。主要介绍专利数量测算法、图示法和技术生命周期( technology cycle time,TCT)计算方法。其中,专利数量测算法和图示法主要用于研究相关技术领域的技术生命周期,而TCT计算方法主要用来计算单件专利的技术生命周期。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华胜天成构筑云生态,合力打造中国云计算“最强音”
    7月27日报道,如果说2014年是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建设的元年,那么2015年就是云计算生态系统的完善年,也是云应用快速落地的一年。2015年7月23日,由商业伙伴咨询机构主办的2015中国云计算生态系统峰会在北京隆重举办,近千家云计算生态系统企业以“中国云图腾”为主题对云计算产业链的发展进行了研讨。作为峰会重头大戏的“2015中国Cloud500&VAR500调研评选”获奖名单在万众瞩目中火热出炉,IT综合服务领导企业华胜天成(上交所:600410)荣获13项大奖,再次展现了作为“中国云计算产业龙头企业”在云计算生态建设的卓越成绩和领袖风范,成为最具“颜值”的云计算厂商。

    构筑云生态提供“一站式”服务

本次峰会揭晓的“Cloud500”评选结果力图整体展示中国云生态的全景图。上一届峰会对云计算生态系统中的角色进行了定义,分为:云设备提供商、云系统构建商、云应用开发商、云服务运营商、云服务部署商和云服务销售商六大类。今年的评选对上述云生态系统的部分角色做了进一步的细分。其中云设备提供商将细分为云服务器提供商、云存储提供商、云数据库提供商、云操作系统提供商、云安全提供商、云管理平台提供商和云终端提供商。云应用开发商则包括通用云应用开发商、行业云应用开发商和创新云应用开发商。上述企业与云系统构建商、云服务运营商、云服务部署商和云服务销售商一起,构成Cloud500的主体。生态系统中的各个角色将相互合作,形成有机的生态系统。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怎样算是一个优秀的职业经理人?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遍地都是,而“职业经理人”还属稀缺资源。有的人有了“经理”的履历,就把自己标榜为职业经理人;有的人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加上游走职场多年,也号称自己为职业经理人。其实,职业经理人的核心在于 “职业”二字,“职业化”是职业经理人的最显著特征。木子斫认为,要想当好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青睐、老板喜欢、下属拥护的职业经理人,应特别注意八个问题。

1、具备过硬的专业能力


职业经理人起码应具备两种能力:一是专业能力,二是管理能力。管理能力体现在管人上,要管好下属,让他们专注工作,不要惹是生非。专业能力体现在管事上,要及时快速地解决各种问题。就职业经理人来讲,专业能力比管理能力更为重要。 …… [阅读全文]
别嫌工资少,高薪的条件你符合几个?
生活中时常听到人们抱怨工资少,但是抱怨归抱怨,你是否意识到自身的一些问题呢?高薪的条件你又满足几条?
1、忠诚
    单位可能开除有能力的员工,但对一个忠心耿耿的人,不会有领导愿意让他走,他会成为单位这个铁打营盘中最长久的战士,而且是最有发展前景的员工。

  •  站在老板的立场上思考问题;

  •  与上级分享你的想法;

  •  时刻维护公司的利益;

  •  琢磨为公司赚钱;

  •  在外界诱惑面前经得起考验。

2、敬业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的知识背景越来越趋同。学历、文凭已不再是公司挑选员工的首要条件。很多公司考察员工的第一条件就是敬业,其次才是专业水平。
 
CTO 焦点人物
比亚迪王传福的新能源观:技术变革颠覆产业
一、电动车的春天到了

  新能源电动车,一个百年不遇的好机会,是一个重大的机遇,但如何把握这个机遇,如何抓住这个机遇,是每一个企业,甚至每一个国家要算的账。

  今天我们可以看到电动车的春天到了,我们当初冒了很多风险,但算一笔账,风险就会觉得很小,中国目前现在有1.3亿部轿车,保有量7千万部,除以4亿个家庭,一个家庭现在还不到一部车,汽车进入家庭已不是梦想。

  在2005年时,中国是棉花大国,电视大国,没人敢想中国是一个手机大国,那时手机一二万块钱一部,那时没人敢想的手机,中国很快成了全球第一手机消费大国,而汽车更贵,只有公家买车,但现在已经普及了。

  我们穷惯了,改革开放30年,做的很多规划太保守,随着手机的普及,手机制造大国的形成,包括手机IT技术的普及,给国人带来的信心,汽车也一样,将会和手机一样。中国现在是2300万部一年,比美国1500万还要多,还在以每年10%的速度在增长,而我们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都在酝酿着再购买新的一部车或者普及家庭第一部车。……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