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习近平:金融进入实体经济

习近平强调,要改善金融服务,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管道。要改善金融服务,疏通金融进入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小微企业的管道。
3月份针对全国69家广告主进行的在线调研发现,今年广告主对营销预算的增加比例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点。数据显示,今年1~4月,电视广告份额下降3.7%,资源量下降10%。前有新媒体虎视眈眈,后有广电禁令层出不穷,万物互联时代,电视广告“保卫战”进入了最残酷的阶段,电视广告路在何方,如何破局突围自救?
近年来在资本市场动作频繁的中植系再次入股上市公司。和佳股份昨日披露的定增报告书显示,中植产业投资斥资6亿元参与定增,位居第三大股东。昨日,尽管大盘暴跌,但和佳股份收盘仍被封死涨停。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几年“上市公司+PE”模式盛行,除了中植系,还有硅谷天堂系、和君系等。
DT(DataTechnology)时代,是马云热衷于步道的新概念。这是继IT(信息技术)之后的又一次技术变革,主旨是挖掘海量数据的价值,让数据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引擎。数据与金融、平台并列为阿里巴巴三大战略,阿里的数据战略落地则是靠阿里云。近日阿里云分享日×云栖大会北京峰会召开,将峰会上的透露信息与平日观察结合,笔者总结了DT时代云计算的X大发展趋势。
近些天,奢侈品电商再次成为行业焦点。7月8日,平安创新投资基金领投5000万美金注资我国第一大综合奢侈品服务平台——寺库控股有限公司。同期寺库网707周年庆与高端百货PK大战也搞得沸沸扬扬引起广泛关注。
7月以来暑期旅游逐步进入高峰期,携程、同程旅游、途牛等多家行业巨头纷纷推出促销活动,通过对消费模式的培养,使在线旅游市场渗透率进一步提升。数据显示,去年我国在线旅游市场规模达到3077.9亿元,较2013年增长39.61%,市场渗透率为9.2%,预计2018年在线旅游规模将达8000亿元。机构预计,旅游业作为我国战略性支柱产业,将迎来万亿级市场,在线旅游作为“互联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渗透率有望大幅提升。
光伏发电作为清洁能源,是目前国家鼓励发展的行业。但是分布式光伏电源具有发电量小、分布广、可调节性差等特点,这阻碍着分布式光伏发电发展。近日,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发布了《关于促进智能电网发展指导意见》,再次让智能电网成为行业讨论的热点。且分布式光伏也被推到台前。
物联网不仅是将工业网络扩展到设备级架构,还包括将安全、运动、机器对机器智能、自动维护资源和企业连接性融入到目前难以企及的制造智能。从资源管理到智能机器设备再到预见性维护,物联网的快速发展,为制造自动化也带来了很多积极的影响。
“这一两年碰到很多上亿的大型项目,基本上都是地方融资平台,以医院作为载体融资。”一家注册在前海的融资租赁公司总经理透露。
  银行收紧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后,作为替代渠道的融资租赁越来越盛行。而医院资产作为融资租赁物,游走在政策模糊地带,风险重重。
据全球专业咨询公司韬睿惠悦和英国《金融时报》日前联合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2014年全球另类投资资产规模总额已经达到6.3万亿美元,其中全球100强另类投资管理公司管理的资产总额已经达到了3.5万亿美元。另有数据显示,过去5年,全球从事另类资产管理的公司数量已增加了3倍。另类投资资产规模的连年壮大表明,曾经作为股票、债券等主流投资标的补充的另类投资品种已逐渐摆脱“另类”特征,成为越来越多机构投资者的核心配置。
爱奇艺CEO
尽管在今天的互联网投资领域已经不再时髦,但在线视频依然是除了打车等业务以外烧钱最多、竞争最为激烈的一个行业。而在经历了大大小小的并购整合后,这一市场最终也难逃百度、阿里巴巴、腾讯BAT三家竞争的格局。
中欧基金总经理
股权改革是中欧基金完善公司治理中的一项基础工作,主要解决的是公司管理人员作为代理人和股东之间的利益统一问题。在全新的治理模式下,核心人员成为公司合伙人,与股东利益绑定,并拥有战略决策层面的话语权,从而保证公司管理人员的经营思路与股东预期保持一致。
金山云CEO
金山云日前与惠普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将结合双方在云计算领域的技术、服务和平台优势,助力更多中国企业通过云计算服务,实现高效经营和管理。“未来,依托长板效应创业将成为主流,其他凡是能够购买的服务,都应该去直接购买。因为,各类服务将变得像购买水费、电费、暖气费一样便捷。”金山云CEO张宏江说。
迪奥CEO
对于现代消费者而言,奢侈品的形式各不相同。并且,目前有一个全球性的现象:有的客户在中国,韩国,但他们是欧洲的客户,比如法国,意大利。男性的份额现在少于女性,但是我们的销售网络有着近 200家分店和60家正在建设且成长得很好的男装店,特别是在亚洲。
首都航空CEO
7月11日,首都航空引进的首架宽体客机A330正式交付,并投入到北欧哥本哈根洲际航线的运营中,这意味着这家以“旅游航空”作为名片的公司首次拥有了洲际航线。来自民航局的数字显示,2015年1~4月我国国际航线旅客运输量同比增长了37.5%,这一市场似乎方兴未艾。
协鑫集团董事长
1990年,协鑫创业之初便涉足电力领域,但近年来被人广为熟知的却是它在新能源领域取得的骄人业绩。协鑫自2006年进入光伏产业上游,十年来与中国的光伏产业同步发展,见证了整个产业的起落。虽经过光伏产业的几番洗牌,但协鑫始终稳稳地站在行业领跑者的位置。
比亚迪总裁
今天我们可以看到电动车的春天到了,我们当初冒了很多风险,但算一笔账,风险就会觉得很小,中国目前现在有1.3亿部轿车,保有量7千万部,除以4亿个家庭,一个家庭现在还不到一部车,汽车进入家庭已不是梦想。
科伦药业董事长
在刘革新看来,投资环境改善、合作水平提高、多边贸易空间扩大,都是“一带一路”战略给川商、川企带来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新变化、新机遇。而在哈萨克斯坦建厂,只是科伦药业西进战略的一部分。在哈萨克斯坦项目成功以后,科伦药业将根据市场拓展情况,逐步在中亚其他国家及俄罗斯等国建厂,不断扩大在前独联体国家的市场份额。
碧桂园执行总裁兼CFO
降低成本并不是吴建斌重视融资的最主要目的,他更想要传递一个“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信息。抱着这种态度,他刚到碧桂园就组建了金融部和资本市场信息部。前者负责融资,后者负责与资本市场沟通。在全球范围内比较所有资本市场工具,然后等到窗口时机一成熟,就马上去做。
当今时代,“经理人”常有而“职业经理人”不常有,“经理人”遍地都是,而“职业经理人”还属稀缺资源。有的人有了“经理”的履历,就把自己标榜为职业经理人;有的人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加上游走职场多年,也号称自己为职业经理人。其实,职业经理人的核心在于 “职业”二字,“职业化”是职业经理人的最显著特征。木子斫认为,要想当好职业经理人,成为企业青睐、老板喜欢、下属拥护的职业经理人,应特别注意八个问题。
当 一个老板,因为企业是自己的,开弓就没有回头箭,谁也不会因为你的生意不好就同情你,谦让你;该交的税要交,该付的工资不能不付,房租,水电,办公费等, 一分也不能少,说穿了,大家都是在这个市场找饭吃,大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首先必须考虑自己,就像打麻将,既然你点炮时谁都不会可怜你,该你和牌,你也绝不会心慈手软。
乐视网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减持资金全部借与乐视网,在乐视网进行还款后,贾跃亭将用这部分资金全部对乐视网进行反增持,并且若减持价和增持价之间有价差,贾跃亭也将全部捐与乐视网。将减持资金全部投入上市公司,贾跃亭的“无私”表现被赞为“中国好老板”。业内人士认为,这一做法创造了我国企业融资新型方式。
陆家嘴国际信托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牛娃互联网金融,其一看重的是牛娃在风控领域的技术和实力。其独家引入“驼峰分割法”进行风险管理,备受行业的推崇;其二是非常认同牛娃互联网金融所传递的“财富不仅是钱,更是一种生活态度”的理念;其三是牛娃互联网金融采用业内先进的第三方独立账户托管模式,资金流向安全透明,严格践行行业自律。这些都是陆家嘴国际信决定投资牛娃互联网金融的关键所在。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7月28日,天猫国际联手最大免税店集团新罗集团、泰国最大免税店集团王权集团(kingpower)达成独家战略合作,三方共同宣布,在中国率先启动环球免税店项目。据介绍,今起消费者订购出境游机票后,在PC、手机端均可下单选购韩国、泰国的免税店商品,并在全球同价基础上享受8折、9折不等的天猫国际专享折扣,用人民币支付即可。其中泰国免税店集团kingpower推出满500元送500元的活动价,新罗免税店更是推出5折起的活动购物优惠。
截至目前,各大版图已经成型。在水务领域,经过多年发展,首创集团已经成为行业领先者;固废方面,首创集团通过收购新西兰废物处理龙头TPI NZ公司;大气治理方面,除了把首创博桑成功推上新三板之外,同时还控股秦皇岛思泰意达公司,形成了集“首创思泰意达装备和首创博桑抑尘剂系列产品”为一体的核心产品和技术。
Titan,这是苹果电动汽车的代号,作为苹果最新的大项目,它在过去的几个月内引来了媒体的疯狂报道,苹果更是为Titan项目组建了1000人的团队,这个项目在一处绝密的工厂进行。根据惯例,每当苹果打算进入一个新领域,它都会收罗一大批该领域的高级人才。苹果近日雇佣了汽车行业老兵Doug Betts(道格-贝茨),这一动向又一次催化了外界关于苹果制造汽车的传言。
近日,万达商业地产入驻淘宝旗舰店,7个项目一起全新上线,推出了“一亿红包券限时免费抢”、“100万租金寻得主,旺铺免租给你驻。甩手掌柜轻松当!”、“1元预约,男神女神亲自上门服务”等线上活动,开启全民狂欢模式。此次万达商业地产入驻淘宝,探境地产互联网跨界营销,进一步探索“互联网+地产+金融”的实践新方式。
停牌已逾三个月的京新药业(002020,收盘价27.06元)今日披露了收购资产草案,公司拟以6.93亿元的交易价格收购深圳市巨烽显示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烽显示)90%的股权,并以此进军医疗器械领域。京新药业表示,公司将在收购草案披露后继续停牌,并承诺复牌时间不晚于8月7日。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