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为争夺客源在线旅游砸钱拼促销

暑期旅游网站大推优惠 价格战加剧在线旅游产业加速资本运作
  广州日报讯 (记者周可)刚获得60亿元融资的同程旅游昨日宣布,暑期将发出1亿个“红包”,供客户在其客户端上消费。广州日报记者观察发现,正值暑期旺季,各大在线旅游网站纷纷砸巨资抢客。
  对此,有分析认为,砸钱过多将引发企业利润危机,因而价格战长期来看难以持久。也有观点指出,价格战是目前争夺客源的必要手段,也一定程度上加速了在线旅游产业的资本运作。
  巨头烧钱促销抢客
  一直以来,在线旅游领域都是巨头们烧钱的一大阵地。
  前不久刚获万达注资的同程旅游昨日宣布,暑期将发出1亿个“红包”,每人1000元代金券,可在同程旅游客户端上消费。
  上周,同程旅游方面还表示,将投入1个亿用于邮轮业务的市场推广和用户体验的提升。同城旅游副总裁寿晓渊表示,资金除用于会员优惠外,还将用于与邮轮公司合作。
  途牛网也不甘示弱,不仅花重金请来林志颖父子代言,还直接打出暑期出境旅游最高立减3000元的优惠。
  去哪儿网也趁暑期旅行高峰大面积向用户发送“10亿周年庆专属红包”,面值分50元、100元、200元、300元不等。
  价格战加速资本运作
  对于在线旅游领域普遍存在的价格战现象,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价格战难以持久。有分析人士指出,“企业不可能长期贴钱,否则会引发利润危机,甚至造成亏损危险。”
  据了解,在线旅游价格战以企业自己贴钱为主要模式。有知情人士透露,“若原价为200元,要以半价100元卖给消费者,那么企业就得自己补贴100元。”该人士还透露,企业有时会联合景区一起贴钱以达到降低门票价格的目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携程系江浩出任艺龙CEO:艺龙对标Booking,换帅有用吗?

  今年5月,携程以4亿美元的价格闪电并购了艺龙37.6%的股份,成为最大股东,彼时携程CEO梁建章在内部邮件描绘了艺龙未来的发展目标:
  “艺龙将继续专注于做中国人的全球酒店预订专家,酒店专家的定位,在世界上造就了一些非常成功的电子商务公司,比如Booking.com。在中国,这个酒店专家的定位未来也一定前途无量。艺龙继续保持独立上市,独立运营。”
  在内部邮件中,梁建章提出了艺龙对标Booking的发展规划。在艺龙CEO崔广福发布的内部邮件中同样表达了延续对标Booking的目标:
  “我们既有的住宿专家定位,既有的移动住宿预定战略不会改变。酒店专家的定位,在世界范围内有许多成功的案例,比如Booking、Agoda、Hotels.com。”
  一如所有的并购一样,被并购方难逃裁员及管理层出局的境地,之前的91、土豆都是一样,艺龙也免不了同样的命运。7月8日,艺龙CEO崔广福出局,取而代之的是携程高管的进入,携程原副总裁及无线事业部总经理江浩出任艺龙CEO(对,你没看错,就是被八卦的携程四君子之一季琦的亲妹夫,携程1999年成立之初即加盟的骨灰级高管),携程副总裁兼天海邮轮执行副总裁周荣任CSO(首席战略官)。
  携程的战略是:一站式旅行服务提供商。在此定位的基础上携程已有14个一级频道,在旅游市场也通过并购,合纵连横,几乎所有的大型旅游公司都和携程有千丝万缕的关系,携程的股价也翻了3倍增长到70美元,市值突破100亿美元。这说明一站式的战略是非常成功的,而且国内去哪儿、同程、途牛等大型OTA也都是沿用的这个战略。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老板选人,从来不先看能力!
社会,聪明的人很多,但靠谱的人太少。论聪明,其实大家的智商基本都差不多,一些人稍微略高一些,但都在差不多的区间,除了极个别智商比较高的人。是否聪明更多时候是从一个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和处理能力上反应出来。
  无论中西方,在社会上,一个人的能力很重要,可是有一样东西比能力更重要,那就是人品,是对一个人是否靠谱的基本判断。
  事实上,在中国教育出来的孩子,都普遍比较聪明,因为社会关系复杂,人际关系也复杂。除了正常的学业以外,出了校园进入职场,还要处理各种复杂的事务,久而久之,在大染缸里久了,就自然变得更“聪明”了。  
  从普遍现象来看,聪明的人能力都还不错,但不一定都靠谱,也就是人品不一定都有保证。靠谱的人也并非都不聪明,也有能力很不错的人。聪明和靠谱或者说能力和人品是一对翅膀,缺一只都飞不高、更飞不远。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高薪是这样谈出来的!
“谈薪”不是斤斤计较,而是一份对自己劳动的尊重。如果你自己都不看重自己,谁会看重你呢?
  说到面试谈薪,有一个残酷的现实大家必须认识到:和用人方谈判是件很难的事情,可能没有哪个老板肯很主动地给你很高的工资,他当然希望尽量压低员工的薪金。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求职者在“谈薪”这个问题上,都是处于“被动挨压”的境地。你得时时刻刻告诉自己,你是在“谋得一份工作”,而非是“求一份工作”。谋,是双向的,是平等的。面试前做足应对准备,对形势有充分地预估,那谈薪,不再如“洪水猛兽”,你照样可以游刃有余掌控局面。

  面试进行前:必须做的那些薪资功课
  第一份:衡量自身价值
  首先,看你的状态。如果是在职人士,且目前并非急迫找到工作,那么期望值可以在参照目标市场薪资水平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如果是目前尚无工作,急于找到工作,那么期望值的设定尽量不要超出目标市场的薪资水平。建议填写一个范围值。由于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不足,加上用人市场供大于求,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宜在薪资方面谈论或要求过多。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春秋航空上市后砸8亿元做空中电商
(记者 肖玮)作为首家上市的廉价航空公司,春秋航空在登陆资本市场后迅速抛出了重磅融资计划,其中募资8亿元投向互联网航空建设格外吸睛。“未来,公司想引导客户网购,建立空中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掘金国内尚未成形的目的地电子商务模式。”春秋航空相关负责人称。
此次,春秋航空的空中触网计划包括,升级改造包括机上WiFi系统、信息管理系统及航空电子商务平台体系等。该公司表示,早在2004年,公司便开始探索互联网航空业务,凭借先发优势,在机票销售上最大限度减少了对于线上旅游代理的依赖,提高了春秋官网及手机移动终端的直销比例等。本次继续加码互联网的建设,将有助于在高比例直销客户优势的基础上,借助机上WiFi入口建设,通过打造涵盖移动端、PC端和目的地端的航空电子商务平台,提升客户忠诚度。
按照春秋航空计划,其电子商务平台建设项目包括航旅移动客户端、空中跨境电子商务平台和航旅网站三个模块。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近期,随着航空业信息技术水平的革新以及竞争格局的变化,提供舱内延伸服务、构建航旅生态链已成为航空公司除机票收入以外的另一大竞争要点。航班运营特有的空中场景,使得航空公司拥有专享的空中入口资源和优质的客户基础。
事实上,在春秋航空之前,已有多家航企为了追逐机票以外的价值而触“电”。去年底,京东与国航在珠海航展期间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共同建设的“京东空中购”频道已经开门迎客。不久后,东方航空宣布,“正式成立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未来,东航将以此为平台拓展电子商务,加快向现代航空服务集成商转型”。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