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CIO最应该知道的10大原则
Gartner于近期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Gartner应用架构、开发和集成峰会”。而Gartner研究主管Nathan Wilson表示,在执行良好的情况下,采用敏捷开发模式将变革IT与业务部门之间的关系,并有利于IT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然而,只有CIO和整个IT管理团队专注于必要的文化转变,这样的价值才能实现。

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CIO目前需要为快速变化的数字业务场景提供支持,而同时又发现传统的项目和开发方式无法满足需求。在这样的情况下,企业正越来越多地转向敏捷开发(Agile Development)模式,以加速项目的推进,展示自身的价值。
Gartner于近期在澳大利亚悉尼举办“Gartner应用架构、开发和集成峰会”。而Gartner研究主管Nathan Wilson表示,在执行良好的情况下,采用敏捷开发模式将变革IT与业务部门之间的关系,并有利于IT充分发挥自己的价值。然而,只有CIO和整个IT管理团队专注于必要的文化转变,这样的价值才能实现。
Wilson表示:“如果能良好地完成,那么在CIO响应业务部门越来越多的创新需求方面,敏捷开发模式将成为各种方式有机的一部分。而如果完成情况不佳,敏捷开发模式带来的问题会比解决的问题更多。”
在敏捷开发模式中,开发者也可借助应用性能管理(APM)工具提升开发速度、让应用更快发布,并且能精准定位使用体验中的瓶颈。以OneAPM为例,其功能也很适合支持敏捷开发模式,对广大开发者来说,只需要把业务做好,把要提供给客户的服务做好,无需再去关心性能问题。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苏宁张近东:互联网是工具 改变不了经营本身
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大会现场发表演讲
  新浪科技讯 7月21日午间消息,2015年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举行。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在大会现场做了以“O2O之路:从+互联网到‘互联网+’”为主题的演讲。

  张近东认为,互联网的转型是一次互联网技术的分析,并不会改变企业的本质,这就像苏宁从专业的零售到综合的零售,到现在的互联网的零售,零售的本质从来都没有变过。

  张近东表示,企业要做O2O一定不要陷入两种极端的思维,一种是认为做个网站、做个APP就是“互联网+”,还有的是把互联网强化了,认为实体企业没有互联网基因,所以做不成互联网。互联网是技术、是工具,我们不要神话它,互联网可以改变我们思维的方式,甚至思维的方式,但是永远不能改变经营的本身。苏宁六年来做O2O的逻辑可以概括为“三心”和“两步骤”,就是要有决心、耐心和恒心,不要想一蹴而就。两个步骤第一步是+互联网,第二步是“互联网+”。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老板选人,从来不先看能力!
社会,聪明的人很多,但靠谱的人太少。论聪明,其实大家的智商基本都差不多,一些人稍微略高一些,但都在差不多的区间,除了极个别智商比较高的人。是否聪明更多时候是从一个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和处理能力上反应出来。
  无论中西方,在社会上,一个人的能力很重要,可是有一样东西比能力更重要,那就是人品,是对一个人是否靠谱的基本判断。
  事实上,在中国教育出来的孩子,都普遍比较聪明,因为社会关系复杂,人际关系也复杂。除了正常的学业以外,出了校园进入职场,还要处理各种复杂的事务,久而久之,在大染缸里久了,就自然变得更“聪明”了。  
  从普遍现象来看,聪明的人能力都还不错,但不一定都靠谱,也就是人品不一定都有保证。靠谱的人也并非都不聪明,也有能力很不错的人。聪明和靠谱或者说能力和人品是一对翅膀,缺一只都飞不高、更飞不远。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下属不按要求做事怎么办?
清华商界英才班老师在课上提出了这么一个问题:你知道你是对的,但是你的员工就是不按照你说的做。对于此,或许你是问题的所在,或许他们是问题的所在。和你的员工争吵或者退回到上司独裁的方式都无助于解决问题。你越是坚持,他们也就越是坚持。此时,作为职业经理人,该怎么办呢?

  为避免掉入在“我的员工从来不按照要求做事”背后的语言陷阱,清华商界英才班提到,试着问问自己如下这些问题:

  你怎么知道你是对的?

  什么是“对的”?

  “从不”多久发生一次?

  “我的员工”这个词表达什么意思?是指每个人,他们中的一些人,或者总是同样的一些人?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用友网络王健:制造企业互联网化要求ERP实现升级融合
互联网化给制造企业带来的变化很多,尤其是数据相关的两大变化:

  一是数据驱动。企业的很多计划、过程都是由数据来驱动的,诸如从一个过程到另一个过程、一个环节到另一个环节完全是靠数据自动化驱动;

  二是数据的颗粒度在变细。过去企业在记录与客户之间的交易数据时都很宽泛。同时,对人的行为记录都只是一些基本数据,而互联网化后,都要求这些数据变得很细。

  而实现数据的驱动和更细的数据颗粒度,这些都要求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转变思路。制造企业的信息化,从整体上可以分为两大层,其互联网化转型也应考虑这两大层面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