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EO 商业评论
乔布斯的“浑人”领导力

摘要 : 我们甚至可以从乔布斯的身上总结出一条定律,“优秀的CEO都是真小人”。
乔布斯的“浑人”领导力
胡泳 郝亚洲/文
自恋,严重的强迫症,虚伪,动不动辱骂下属,亲手塑造了苹果公司恃强凌弱的公司文化,乔布斯是个不折不扣的“asshole”。加之早年间吸毒成瘾,不爱洗澡,乔布斯除了敏锐的洞察力之外,似乎毫无优点。


我们甚至可以从乔布斯的身上总结出一条定律,“优秀的CEO都是真小人”。
然而,这一切一切让人反感的特质,在与“组织”产生化学作用之后,竟能生成在管理学的意义上不可能出现的创新奇迹。在商学院的课堂上,教授们常常不知道该如何讲授乔布斯回归后的苹果案例,因为这家公司处处在跟管理教条对着干,而乔布斯本人也的确不把教授们放在眼里。
斯坦福大学工程学院的教授罗伯特·萨顿曾经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制造了一个惊世骇俗的领导力概念,“浑人”,其英文是asshole。如果你看过很多美剧的话,会知道这是一个相当肮脏的口语,配合着这个单词的脱口而出,常常需要搭配着竖起你的中指。在《哈佛商业评论》这份全球最为知名的管理学术刊物上出现这个单词,绝非编辑失误,或者萨顿教授一时兴起,而是当时整个管理学界需要对四平八稳,过于小清新和理想化的理论现状做出突破。因此,萨顿教授的这篇文章出现在了“突破性概念”栏目中。随后,萨顿将自己相关话题的文章集结成册,出版了著名的《论浑人》。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企业
万达百货频关店 电商逼宫下的零售业前途暗淡
继今年年初的10家万达百货关店潮后,本周又爆出万达百货二次大规模调整的消息。业内心知肚明,这只是一个缩影,百货业每天都在滴血。
    继今年年初的10家万达百货关店潮后,本周又爆出万达百货二次大规模调整的消息。业内心知肚明,这只是一个缩影,百货业每天都在滴血。
  2013年,百货业开始出现明显下行趋势。关店、缩减营业面积、O2O转型……各式各样的自救方案开始出现,但市场却没有表现好转。顾客日渐稀落,传统百货还有救么?
  “百货业完全没出路了么?不是这样的。零售未来在中国还有非常大的增长空间,从长远来看,不需要担心。”当市场普遍唱衰传统百货时,波士顿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王佳茜给出了相反观点。
  电商通常被认为是传统百货的最大冲击,但在王佳茜看来并非如此,背后的推手更多的是消费时代的变化,和百货业对此的后知后觉。
  零售市场的主力消费军正在向80后、甚至是90后倾斜,年轻消费者对零售的需求和上一辈消费者在本质上存在巨大差别。对购物体验的便利性、商品的丰富度和新奇值等,新生代的要求远远超出上一代。…… [阅读全文]
 
CEO 职场观察
老板选人,从来不先看能力!
社会,聪明的人很多,但靠谱的人太少。论聪明,其实大家的智商基本都差不多,一些人稍微略高一些,但都在差不多的区间,除了极个别智商比较高的人。是否聪明更多时候是从一个人对新鲜事物的接受程度和处理能力上反应出来。
  无论中西方,在社会上,一个人的能力很重要,可是有一样东西比能力更重要,那就是人品,是对一个人是否靠谱的基本判断。
  事实上,在中国教育出来的孩子,都普遍比较聪明,因为社会关系复杂,人际关系也复杂。除了正常的学业以外,出了校园进入职场,还要处理各种复杂的事务,久而久之,在大染缸里久了,就自然变得更“聪明”了。  
  从普遍现象来看,聪明的人能力都还不错,但不一定都靠谱,也就是人品不一定都有保证。靠谱的人也并非都不聪明,也有能力很不错的人。聪明和靠谱或者说能力和人品是一对翅膀,缺一只都飞不高、更飞不远。 …… [阅读全文]
猎头支招:高薪是这样谈出来的!
“谈薪”不是斤斤计较,而是一份对自己劳动的尊重。如果你自己都不看重自己,谁会看重你呢?
  说到面试谈薪,有一个残酷的现实大家必须认识到:和用人方谈判是件很难的事情,可能没有哪个老板肯很主动地给你很高的工资,他当然希望尽量压低员工的薪金。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求职者在“谈薪”这个问题上,都是处于“被动挨压”的境地。你得时时刻刻告诉自己,你是在“谋得一份工作”,而非是“求一份工作”。谋,是双向的,是平等的。面试前做足应对准备,对形势有充分地预估,那谈薪,不再如“洪水猛兽”,你照样可以游刃有余掌控局面。

  面试进行前:必须做的那些薪资功课
  第一份:衡量自身价值
  首先,看你的状态。如果是在职人士,且目前并非急迫找到工作,那么期望值可以在参照目标市场薪资水平的基础上,根据自身情况而定;如果是目前尚无工作,急于找到工作,那么期望值的设定尽量不要超出目标市场的薪资水平。建议填写一个范围值。由于社会经验和工作经验不足,加上用人市场供大于求,大学应届毕业生不宜在薪资方面谈论或要求过多。 …… [阅读全文]
 
CEO 焦点人物
360总裁齐向东:私有化进展顺利 未来在国内上市
7月21日上午消息,中国互联网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360总裁齐向东接受了新浪科技的专访。谈及360私有化的问题时,齐向东表示,私有化进展顺利,未来应该会在国内上市。

齐向东表示,网络安全正面临巨大威胁,已远超传统互联网范畴。

他认为,互联网+的到来让每一个互联网从业者都感到兴奋,但十分兴奋之余,却发现,各界对于互联网+带来的安全问题都感受到了巨大的威胁,所以互联网+时代的安全问题变得非常重要。 …… [阅读全文]
CE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