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暴风科技CEO冯鑫:股价若太高 绿绿挺健康

摘要:创造了40多个涨停纪录的暴风科技,在A股持续震荡大跌之前却似乎“掐好时间”似的停牌了,目前股价还保持在307.56元,总市值369.07亿元。上市之后,暴风科技创始人冯鑫也成为了媒体争相追逐的对象。在上市后三个月再次接受羊城晚报记者独家专访的时候,冯鑫调侃地表示:“涨停后老不打开也挺别扭的,不打开就不让发言,很多事情都没办法做,还耽误事。”
大佬面对面
而对于后市,冯鑫指出,如果股价太高确实有泡沫,绿绿挺健康的,有涨有跌很正常。
预期暴风会创造奇迹
羊城晚报:暴风上市创造了很多奇迹,如今又刚好停牌,是幸运,还是运筹帷幄?
冯鑫:上市那天我就预料到创纪录是百分之百的,但没想到有这么多涨停,我们有猜过,可还是超乎想象。其实我们运气没有那么好,该跌的时候还是会跌回去的,如果大伙价位都低,很难只有你一家这么高,除非停个一年半载,但这是不可能的。这次停牌除了和海尔日日顺的合作,后续还有几个案子在进行中,但复牌时间不确定。对于大盘的情况,我无法评价,连评判的欲望都没有,也没有这个能力。我不是那么关心,这并非跟我整体战略方向有关。
羊城晚报:上市之后有媒体曝出许多高管离职?
冯鑫:其实并非如此。有一个董事,是投资方IDG派过来的,后来他离开IDG后自然也就离开了,自己去创业。而另一个是董秘,他本来是管理内容的副总裁,现在还是公司副总裁,我们现在是CFO兼任了董秘。还有一位是管理财务的,是元老,此前双方已经谈好,没有任何业务高管离开,因为很多高管的股票并不成熟,要锁定一年到三年,所以没有兑现前按照常理是不会有人离开的。但是过了两三年很难说,人员流动才是正常的,要不断补充新鲜血液。 …… [阅读全文]

融360CEO叶大清:征信市场初步建成只需5年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黄蕾)“不像美国需要花数十年打造一个全国性的征信市场,由于互联网金融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中国征信市场可能只需要5年就会初具规模。”金融搜索平台融360联合创始人、CEO叶大清日前对记者做了上述判断。
叶大清同时认为,目前正在逐渐形成央行征信中心、腾讯和阿里三大基于各自大数据的征信阵营和多个互联网垂直平台为主的实力派系,他希望在征信领域能做到资源互补,共同将征信这一带有社会公益性质的服务做好。
叶大清分析认为,假如信用数据能够共享,现在信息和信用孤岛状况将得到改善,变得非常连续。比如一笔贷款的具体花费情况,都会留存在云空间里,组成整个信用轨迹。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京东都积累了这样大量、连续、高频的数据库。他认为,在互联网不同细分数据领域里很快将出现多个实力机构,改变当前央行征信中心的封闭状况。
叶大清表示,大数据征信最大的困难就是数据的全面性。各家数据一定是一个相互补充的关系,没有可替代性,单靠某一方面的数据就会出现偏颇。支付宝、淘宝等是芝麻信用的抓取平台;微信、京东则很可能成为微众银行的基础。基于网上交易的数据和基于社交的数据,只有相互印证才有价值。
他认为,至少目前征信领域的数据合作气氛非常不错。蚂蚁金服的负责人曾公开表示,阿里巴巴集团从成立第一天开始,就把信用作为核心的东西。在商业领域信用是最基础的东西,开放出去,输送给不同的机构、个人和不同的商业形态,让有诚信的人可享受更低的服务门槛和成本。 …… [阅读全文]

Facebook CEO:虚拟现实将成为下一代主流交流平台

如今VR(虚拟现实)技术成为当下最时髦的新兴产业,众多科技巨头纷纷进军该领域。一向富于远见和创新意识的Facebook总裁马克·扎克伯格算得上是VR领域的先驱者,因为他早在去年3月就以2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了虚拟现实头盔Oculus Rift的制作厂商Oculus VR公司。
   谈到对虚拟现实技术的看法,扎克伯格也最有发言权。他表示Oculus Rift头盔只是VR技术的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虚拟现实将在我们的日常交流沟通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在近日的脸书粉丝互动上,扎克伯格谈论了他对未来10年世界的看法。他说道,之所以他愿意花出天价收购Oculus VR是因为他坚信VR虚拟现实技术将改变我们交流、运算的方式。
   “我们进军VR领域,是因为我认为它将成为继手机之后下一代主流的运算、交流平台,在未来,我们可能仍会在口袋放个手机,但是我认为我们也会在头上戴个眼镜,在身临其境的环境下与他人分享我们的事情,这体验和新方式在今天是不可能的。”
   Oculus已经确认旗下虚拟现实头盔Oculus Rift消费者版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发售,众多厂商目前都正在制作Oculus Rift的游戏,比如SE,PS4《教团:1886》的开发商Ready at Dawn,《地铁2033》开发商4A Games等等。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迷惘“互联网+” 宗庆后:一拥而上必然一轰而倒

左图:佛山盈特集团有限公司传统冲压车间工人在高温下作业。每台这种传统冲床需要4名工人操作。
右图:该公司完成自动化改造的连续机械手冲床生产线上,六台大型冲床只需两名工人管理。 记者 刘大伟 摄
新华社发(大巢 李鑫 制图)
有人看到机遇,有人感到压力,汹涌而来的“互联网+”时代,激发着创业者的热情,吸引着投资者的目光,也逼迫传统制造业转型。
《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日在广东、福建、浙江、上海、江苏、重庆、陕西等地走访发现,“互联网+”已成为企业家最热门的词汇,各地以此为主题的各种会议、论坛十分密集。变化让人兴奋,也让不少制造业企业感到焦虑、慌乱、迷失。
互联网成产业发展催化剂
从小微企业到行业龙头,从传统制造业到服务业,互联网带来的裂变超乎想象,让产业重新焕发生机。
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互联网+”行动,促进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会议认为,推动互联网与各行业深度融合,对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形成经济发展新动能,意义重大。根据《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会议通过《“互联网+”行动指导意见》,明确了推进“互联网+”,促进创业创新、协同制造、现代农业、智慧能源、普惠金融、公共服务、高效物流、电子商务、便捷交通、绿色生态、人工智能等若干能形成新产业模式的重点领域发展目标任务。
“互联网+”正在为制造业注入创新驱动力。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一季度,我国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中通讯器材消费同比增长38%;全国网上商品和服务零售额达7607亿元,同比增长41.3%。 …… [阅读全文]

去哪儿网CFO:拿下酒店市场 成当之无愧第一

去哪儿网赵轶璐 酒店将是主战场
文|慕容菁菁
在资本市场成功融资超过8亿美元之后,去哪儿网CFO赵轶璐显得更加清瘦 。“繁忙”是赵轶璐来到去哪儿网的常态,但她称之为“exciting”(令人兴奋的)。
耶鲁大学学士、《纽约时报》记者、哈佛大学法学院博士、高盛执行董事、去哪儿网CFO赵轶璐有着和她外表一样漂亮的人生履历。
“我从小选择的道路总是有点跟别人不太一样,学什么不干什么,完全学不致用。”赵轶璐这样自嘲自己此前的经历。
表面上“学不致用”的赵轶璐在每段经历中都积累了学以致用的宝贵经验,无论是耶鲁大学教给她的“人的价值在于独立思考”,还是《纽约时报》灌输给她的“民主开放”的思想,亦或是哈佛法学院锻炼出的“把复杂事情简单化并且讲清楚的能力”,还是高盛“把一件事情做完”的理念,都为她后来来到去哪儿网埋下了伏笔。
特别是在高盛的7年,让赵轶璐对资本市场有了深刻的理解,其间,她负责的项目有百胜收购小肥羊、上海医药(18.19, -0.17, -0.93%)上市、双汇上市、辉山乳业上市、招商证券(24.46, -1.60, -6.14%)上市、中石油海外收购等。
其中,唯品会上市时,正好是美国唱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艰难时期,发行项目极其不容易。但怀孕六个月的赵轶璐带着团队几天没睡觉,组织发行,最终让唯品会成功上市,此后市值一路飙升,成为中概股的标杆。她将当时的成功归为团队坚持不懈的精神。
不走寻常路。或许能解释她在去哪儿网亢奋的工作状态。赵轶璐说2014年初决定加入去哪儿网是因为团队思路清晰,有干劲、朝气蓬勃民主、开放,绝对是个好公司。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