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国务院出“互联网+”新政 推广在线医疗卫生新模式
中新社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董子畅)7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其中对“互联网+医疗”做出了说明,提出“到2018年在健康医疗领域互联网应用更加丰富,公共服务更加多元,社会服务资源配置不断优化”的发展目标。
“互联网+”是把互联网的创新成果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推动技术进步、效率提升和组织变革,提升实体经济创新力和生产力,形成更广泛的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和创新要素的经济社会发展新形态。在全球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互联网与各领域的融合发展具有广阔前景和无限潜力,已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
北京协和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7日告诉中新社记者,“互联网+医疗”的最大优势是能够实现健康与疾病诊治相关信息采集、储存、交换以及共享使用全过程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必将帮助提高中国老百姓对于优质医疗资源的可及性,解决医疗行业缺乏标准和规范、缺乏连续性、容易出现重复诊断和治疗等问题,大力促进“最佳医疗实践”的推广。
“中国是一个完整的公立医疗体系,是最容易实现信息的互联、互通和互享。‘互联网+医疗’会解决中国过去医疗体系效率低下的问题。”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玲说,很多国外的公立医疗体系都从过去效率不高的体系一跃成为最有效率的体系,其中互联网起到了非常大的作用,所以“互联网+医疗”对中国来说是非常好的机遇。“特别是它还会创造出更多的为患者服务的模式,比如远程医疗、移动医疗、可穿戴设备等。”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安好时代CEO施锦标:慢病的院内外管理 架设医患桥梁
2015年6月28日上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成立暨移动智能健康管理平台项目启动大会上,安好时代CEO施锦标先生,就移动智能健康管理平台展开主题演讲,由于国内公共医疗管理系统的不完善,医疗成本高、渠道少、覆盖面低等问题困扰着大众民生。尤其以“效率较低的医疗体系、质量欠佳的医疗服务、看病难看病贵的就医现状”为代表的医疗问题为社会关注的主要焦点。大医院人满为患,社区医院无人问津,病人就诊手续繁琐等等问题都是由于医疗信息不畅,医疗资源两极分化,医疗监督机制不全等原因导致,这些问题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因素。
所以我们需要建立一套智慧的医疗信息网络平台体系,使患者用较短的候诊时间、支付基本的医疗费用,就可以享受安全、便捷、优质的诊疗服务。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真正做到“人人健康,健康人人”。
随着移动智能健康管理平台的启动,必将助力于中国建设起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在未来,当智慧元素融入整个行业,医疗信息系统必将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开始进化,并对医疗卫生行业,乃至全人类的健康产生重大影响。
安好CEO施锦标在移动智能健康管理平台启动大会上讲话
据悉,由中国老年保健协会联合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的理事单位——北京安好时代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发起的移动智能健康管理平台,正是依托于强大的专家资源,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实现对患者的院内外一站式全方位照护。医学专家可以通过智能管理平台当中的随访系统与患者之间建立健康数据采集、院外患者随访、用药监测管理、复诊管理等便捷的功能。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不要与你的老板走的太近
职业经理人是些什么样的人?可以这样理解,一是职业经理人是仅仅针对民企而言的一些管理者,二是职业经理人是针对中等及以上规模民企被聘任为总经理或副总经理级别的人。这个群体的人,在目前的企业环境下,要想干好还真的不那么容易。也有这样一些经理人,总想和老板走的近一些,这本身到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如果掌握不好这个“近”的度,还真的会越干越窝心,今天木子斫就和大家一起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先弄明白想与老板走近的个人动机
如果像某些经理人所说的那样,与老板搞好关系,是为了有利于个人工作的开展,其实,这只是冠冕堂皇的话而已,更深层的原因,是这类经理人对自己的职业能力缺乏自信,对新入职的单位充满恐惧,对自己能否打开局面心里没底。 …… [阅读全文]
盘点国外国企高管定薪方案:透明和限高平息争议
“国企高管该拿多少钱?”近些年来,有关国企高管巨额薪酬和福利待遇问题在中国引起不小争议,其薪酬与业绩不挂钩的现象也让“限高”呼声高涨。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和《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对国企负责人薪酬及职务待遇方面的管理进入新阶段。其实,国企高管的薪资待遇问题在很多国家都存在不透明或薪酬过高的现象。为平息纳税人的不满,一些国家出台调控政策,或“晒”工资,或设置最高标准。
俄国家杜马多次建议限薪
“国家杜马建议限制国企高管工资。”俄罗斯《消息报》3月5日报道称,统一俄罗斯党议员西贾金表示,国家杜马应当通过相关法律,限制大型国企领导人的工资,他们的收入不应高于国家领导人。据统计,去年国企高管平均月工资为27万卢布。西贾金说,社会各界已对国企高管收入过高表示不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银江股份布局远程医疗 合作方仅为松散组织
    作者:张亮 
    真相往往在最后浮现。
    联通美国华人医生,牵线中国患者赴美就医,抢占高端医疗入口的制高点,跨境跨界加上移动医疗概念,上市公司银江股份的这次投资给予了资本市场足够的想象空间。
    6月25日,银江股份的一则投资公告,给资本市场制造了一个不小的概念。银江股份全资子公司银江医疗集团与美国国际医疗中心、美国好医生,及韩红路、葛舒平、黄涛生、钱湘四名自然人共出资1000 万美元设立美国华人执业医生网络医院(股份有限公司),银江医疗集团占比30%,美国国际医疗中心占比10%,美国好医生占比15%,四名自然人共占45%。
    不过,耐人寻味的是,尽管国内的医疗市场前景非常广阔,但远在美国的华人医生们并不全都买账。《中国经营报》记者获得的独家消息显示,由钱湘等人组建成立的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SCAPE)是这次投资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协会未来将通过不断扩大成员规模来为实现远程医疗提供医师人才。然而因不满钱湘等人未与协会他人协商便与银江股份签署合作协议的做法十分不满,半数华人医生已退出SCAPE。
    银江股份与钱湘等人合作看中的是其组织下的美国华人执业医师协会资源,该协会内部的分歧或为银江股份进军远程医疗的道路上蒙上了一层阴影。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