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大数据揭示未来 2014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解读
[导读] ?《2014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从全网概况、访问特征、渠道分析、行业视角等四个主要部分演绎“大数据”下中国互联网的2014,得出许多我们日常月度所看不到的重要观点和结论。

二三线城市苹果手机访问量更高;网民日益成为夜猫子,白天上网时长减少而夜晚上升;人们的上网时长和雾霾成正比;社交媒体流量趋于平稳,而视频和垂直网站上升明显;汽车和房地产等行业更青睐于垂直渠道.....日前发布的《2014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以最新的大数据技术和大数据视角,揭示了一个和我们日常感知有所不同的互联网世界。
《2014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由国双数据中心发布,是基于国双OLAP数据挖掘平台,从上百个维度和指标,对所属5大数据中心数据仓库中的数据进行关联、交叉、演绎,并结合了751亿次的互联网访问行为数据而得出的研究报告。国双数据中心已经连续3年发布互联网发展报告。
大数据下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和我们日常感知的有什么不一样呢?《2014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从全网概况、访问特征、渠道分析、行业视角等四个主要部分演绎“大数据”下中国互联网的2014,得出许多我们日常月度所看不到的重要观点和结论——
一、全网概况,主要是从设备分布,访问质量、手机品牌、操作系统、浏览器、屏幕分辨率等维度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得出了许多有益有趣的结论。
从2014年各品牌手机贡献的访问量占比来看,苹果手机用户访问最多,其次是三星手机用户,以小米、华为、联想、步步高(vivo)、酷派为代表的国产手机用户群也不可小觑,贡献了32.2%的访问量。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Facebook CEO:虚拟现实将成为下一代主流交流平台
如今VR(虚拟现实)技术成为当下最时髦的新兴产业,众多科技巨头纷纷进军该领域。一向富于远见和创新意识的Facebook总裁马克·扎克伯格算得上是VR领域的先驱者,因为他早在去年3月就以2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了虚拟现实头盔Oculus Rift的制作厂商Oculus VR公司。
   谈到对虚拟现实技术的看法,扎克伯格也最有发言权。他表示Oculus Rift头盔只是VR技术的开始,随着时间的推移,虚拟现实将在我们的日常交流沟通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在近日的脸书粉丝互动上,扎克伯格谈论了他对未来10年世界的看法。他说道,之所以他愿意花出天价收购Oculus VR是因为他坚信VR虚拟现实技术将改变我们交流、运算的方式。
   “我们进军VR领域,是因为我认为它将成为继手机之后下一代主流的运算、交流平台,在未来,我们可能仍会在口袋放个手机,但是我认为我们也会在头上戴个眼镜,在身临其境的环境下与他人分享我们的事情,这体验和新方式在今天是不可能的。”
   Oculus已经确认旗下虚拟现实头盔Oculus Rift消费者版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发售,众多厂商目前都正在制作Oculus Rift的游戏,比如SE,PS4《教团:1886》的开发商Ready at Dawn,《地铁2033》开发商4A Games等等。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不要与你的老板走的太近
职业经理人是些什么样的人?可以这样理解,一是职业经理人是仅仅针对民企而言的一些管理者,二是职业经理人是针对中等及以上规模民企被聘任为总经理或副总经理级别的人。这个群体的人,在目前的企业环境下,要想干好还真的不那么容易。也有这样一些经理人,总想和老板走的近一些,这本身到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如果掌握不好这个“近”的度,还真的会越干越窝心,今天木子斫就和大家一起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先弄明白想与老板走近的个人动机
如果像某些经理人所说的那样,与老板搞好关系,是为了有利于个人工作的开展,其实,这只是冠冕堂皇的话而已,更深层的原因,是这类经理人对自己的职业能力缺乏自信,对新入职的单位充满恐惧,对自己能否打开局面心里没底。 …… [阅读全文]
盘点国外国企高管定薪方案:透明和限高平息争议
“国企高管该拿多少钱?”近些年来,有关国企高管巨额薪酬和福利待遇问题在中国引起不小争议,其薪酬与业绩不挂钩的现象也让“限高”呼声高涨。8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方案》和《关于合理确定并严格规范中央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业务支出的意见》。分析认为,这意味着对国企负责人薪酬及职务待遇方面的管理进入新阶段。其实,国企高管的薪资待遇问题在很多国家都存在不透明或薪酬过高的现象。为平息纳税人的不满,一些国家出台调控政策,或“晒”工资,或设置最高标准。
俄国家杜马多次建议限薪
“国家杜马建议限制国企高管工资。”俄罗斯《消息报》3月5日报道称,统一俄罗斯党议员西贾金表示,国家杜马应当通过相关法律,限制大型国企领导人的工资,他们的收入不应高于国家领导人。据统计,去年国企高管平均月工资为27万卢布。西贾金说,社会各界已对国企高管收入过高表示不满。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小米挖来周受资出任CFO 想要做什么?
      七月份的第一天,小米公司对外宣布,国际投资基金DST前合伙人周受资加入小米,担任首席财务官(CFO)。周受资也成为最近一段时间小米挖来的第四位重量级高管人员。
雷BOSS是这样评价周受资的,“之前受资是一名成功的投资人,具备独到的投资眼光和专业的财务技能,他在小米早期就发现了小米的价值并主导完成了DST的投资。我期待随着受资加入小米和我们一起创业,小米公司的财务管理与投资团队将为小米的技术创新、生态链布局以及国际化进程起到更大的支持作用。”
通过这段评价可以看出雷军对于周受资的加入是非常看重的,但是对于外界猜测的周受资加入是为了小米上市做准备的说法,雷BOSS进行了坚决否认,他表示“小米目前真心没有上市计划”。那么小米挖来周受资意欲何为呢?
那些被挖来的高管们在干啥
原新浪执行副总裁、总编陈彤加盟小米后负责的是内容投资和内容运营,通过入股爱奇艺、优酷土豆、华策影视的方式组建起视频网站大联盟,来为小米电视、小米盒子、小米手机等提供内容上的支持。从最近小米和乐视的“撕逼大战”中也可以看出如今内容资源的重要性。
原高通大中华区总裁王翔加盟小米后负责战略合作与重要合作伙伴关系,依靠王翔在高通时积累下的丰厚的供应链人脉关系,有助于加强小米的供应链能力,毕竟小米是一家“组装”公司,如果硬件供应出现问题,将会对小米的出货量产生重大影响。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