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家居企业密集IPO行业或大洗牌

今年上半年,曲美、红星美凯龙等8家家居企业登陆资本市场
本报记者 陈妮希
或被颠覆,或被淘汰,家居行业的大变革疾风劲吹。面对接二连三闯入的“外来者”,传统家具企业不得不在谋变中加速转型。
长江商报记者梳理后发现,今年上半年有曲美家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曲美)、红星美凯龙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红星美凯龙”)等8家家居企业成功上市。
业内人士称,此次家居行业上市热潮,将进一步打破家居行业的竞争格局,市场份额有望逐步向大企业聚拢。
家居业“倒闭”与“上市”同热
近年来,家居行业有人欢喜有人忧。
今年5月底,东莞市经营十多年的两家家具厂相继宣告倒闭。时隔不久,6月1日东莞茶山镇一家家具厂也关门。事实上,从去年起家居行业就似乎进入了低迷期,时至今日,低迷期演变成了倒闭潮,大量供货商也如履薄冰。
为什么家居行业会出现“倒闭潮”?一位从事家具行业多年的叶女士告诉长江商报记者,家居行业需求在增长,但用工成本也在增加,加上税收、环保等多方面的压力,家居行业的生存非常艰难。
“此外,越来越多地产公司和互联网公司进入家居行业。家居建材也可以网购,互联网企业进入家居市场抢夺智能家居市场,有的网站还推出一站式服务装修方案,都对这个行业造成了冲击。”叶女士说。
然而据长江商报记者了解,与“倒闭潮”截然不同的“上市潮”也在同时进行。不少同行被拖入泥潭的同时,红星美凯龙、曲美家具等近10家知名家居企业集体现身IPO,引起业内关注。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王健林回应万达电商CEO离职:不合适的人就调整 很正常
CEO离职:不合适的人就调整 很正常" src="http://www.redsh.com/img2015/1506241227371.jpg" width="500" height="339" />
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戚海静)6月23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作了题为“万达的转型与挑战”的主旨演讲。本次活动由新华网思客与北大国发院博士论坛联合举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针对近日万达电商CEO董策离职的消息作出了回应。在讲堂现场,观众问道:董策的离职是否意味着万达在电商上遇到了一定的难题,或是由于万达地产式的管理模式和互联网自由化之间融合度低所致?
对于第一种说法,王健林表态:“不能把哪一个人的离职看成是这个公司的实践受到了影响或者挫折,这是完全不对的。”他解释说,万达现在从事的电商与之前的电子商务模式完全不同,而是加上了金融、旅游、体育、文化等等。现在看来,原先招聘的互联网人才中,很多人适应不了这种新模式,万达一方面不断补充新人以充实人才队伍,另一方面对不能信任或双方都认为不合适的人才进行岗位调整,这都是正常和正确的,不能理解成好像是公司有什么影响。
万达认为目前最大的价值在电商和互联网金融方面,王健林对此有足够的自信,认为其市值可达到千亿美金以上,目标是让电商公司在三年内上市。他认为到了2020年,线下平台全面支撑起来以后,万达将拥有5亿以上的会员,110亿人次的消费。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怎么成为职业经理人?
导语手把手教你成为职业经理人!
通用汽车公司的总裁斯隆曾说过:“把我的资产拿走吧,但要把我的人才留下,五年后我将使拿走的一切失而复得。”在斯隆看来,人才是超越企业任何资产的一种财富。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所在地域不断分散,多元化不断发展、企业的“老板”已经无法一手遮天了,企业对职业化经理人的需求与日俱增。那么,职业化的经理人到底能带给企业什么呢?
亨利? 福特依靠个人的创业精神和领导才能建立了世界上获利最丰的制造企业,福特汽车公司。他坚信要管理好企业只要有一个能干的企业家足已。由于这种固执,福特的业绩在经过短暂的辉煌之后一路下滑,企业帝国几乎已要灭忙。而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却在其新总经理艾尔费雷德?斯隆及其经理人团队的领导下悄然崛起, 并超越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美国经济的重要标志。福特和通用的转变正是对职业化经理人重要性的最好诠释。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 如何在民企落地生根?
      民企不断引进职业经理人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而职业经理人又不断被“扫地出门”,已成为民营企业界的常态。面对这种无法回避的企业生态,作为一名职业经理,该如何由“空降”顺利过渡到“落地生根”?我认为需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引进目的研究是否透彻?
职业经理首先应该明白,企业聘你来的原因是什么?而你的目的又是什么?当职业经理在面对各种组织的需要时,必须以满足决策者的需要为第一要务,这也是生存的关键,然后与决策者在深入的沟通中达成共识,并根据各种事项的重要紧急程度一项项展开。职业经理的“着陆”法则永恒不变:先生存,后发展。
对老板的了解是否深入?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REITs来袭 万科尝试 开启房企资产证券化时代
在房市低迷的大环境下,通过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的方式实现投入资本的快速回流,以更好地在转型中生存,这便是万科的应对之策
万科集团(以下简称万科)再次扮演“第一个吃螃蟹”的角色。
与早前万科首次推出的事业合伙人制度不同,这次的“螃蟹”变成了REITs。
所谓REITs指的是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是房地产资产证券化手段的一种。
6月8日,证监会正式批准以个案试点方式成立“鹏华前海万科封闭式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前海REITs)。而这家颇具意义的基金就是万科通过鹏华基金策划出来的大手笔。
据万科媒体公关人士向法治周末记者透露,前海REITs将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国内第一只真正意义上符合国际惯例的公募REITs产品。
“房地产作为大类资产,在经过证券化之后,类似于企业股票一样可以被分割为1000元或10000元等不同份额从而让投资者购买投资。”一位熟悉REITs的业内人士告诉法治周末记者。
“万科,这家正走在转型路上的企业,正在尝试为自己打开一扇可以使资本自由畅通退出的大门,而这次它选择对了。”易居智库研究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如此形象地对法治周末记者表述。
前海公馆更换“包租婆”
距离珠江河口畔不足7里地,深圳前海南山脚下的月亮湾大道旁。万科唯一的办公地产项目深圳前海企业公馆就坐落于此。
此次参与万科REITs项目的对象就是这家颇有盛名的企业公馆。
据了解,深圳前海企业公馆总投资为8亿元左右。整个项目占地约9万平方米,由约2.8万平方米的40多栋低密度企业办公楼和部分公共商业配套设施,以及约1.2万平方米的前海会展交易中心组成。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