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互联网+工业 智能制造对中国工业的颠覆
CIO与应用频道 06月23日 北京消息(文/孙博): 2015年6月23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浙江省嘉善县人民政府承办的公益性政产学研交流平台“长风论坛”在浙江世博大酒店举办。本次论坛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实际需要,共同探讨围绕我国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工业经济运行中的热点问题,推动嘉善县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王喜文带来了“互联网+工业”与中国制造2025的主题演讲,并从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中国的智能制造以及未来《中国智能制造2025》政策的落实三大方面共同探讨智能制造对于中国工业发展的影响与颠覆。
工信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中心电子商务研究所所长王喜文
智能制造时代的到来
众所周知,中国传统的制造业正在面临来自市场、资源与环境、成本三大方面的压力。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德国、美国、英国等许多国家纷纷出台新的政策战略,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先进制造强国德国推出的工业4.0战略,通过硬件的自动化加上软件的智能化,软件与硬件一对一的控制构成了工业4.0的核心。
王喜文指出,工业4.0主要分为三层,首层是服务的物联网,中间层包含智能产品、智能工厂和智能物料,底层是物联网技术。传统的生产是简单的物质生产,智能制造则包含了生产、设备、供应链管理的智能化和能源管理的智能化等多方面。与传统工厂不同的是,未来智能制造将变单向为双向管理,形成生产网,并且进行不断的动态配置,通过物联网无线通信的方式传给信息系统,再经过数据的挖掘分析再返还给智能工厂,给工厂提供决策的依据,不断提升产品性能。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TCL董事长李东生:像印报纸一样制造显示器
李东生还表示,印刷显示技术是未来显示技术发展的重要方向,最终可达到 “像印报纸一样制造显示器”,实现大面积、轻、薄、柔性的显示应用。

“过去三年和未来三年全球显示产业的主要增长在中国;量子点技术将成为电视高端显示的主流技术;印刷显示技术有可能成为新一代大尺寸显示核心技术。”美国当地时间6月2日,全球信息显示学会年会在美国圣何塞会展中心开幕。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显示行业盛会,汇聚全球尖端显示科技。TCL集团董事长兼CEO、深圳华星光电公司董事长李东生在会上作题为《显示产业浪潮中的中国力量》的演讲。
推动惠州平板显示产业走在全国前列
资料显示,2008年后,全球新增的8.5代工厂全部在中国,中国企业建成及在建6个8.5代工厂,韩国三星和LG各建了一个8.5代工厂。2014年中国电视显示面板自给率为54%,预计未来两年将提高到80%以上。
早在2008年4月,时任省信息产业厅厅长的温国辉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全省信息产业发展现状可以用“缺芯少魂没面子”来形容。没“面子”,就是没有面板。谁先搞好“面板”,谁就最有“面子”。
目前,我市作为广东省乃至全国液晶电视重要制造基地,依托TCL液晶模组及整机一体化项目,大力发展下游配套企业,成功引进总投资170亿元的信利AMOLED项目落户,形成了从面板、模组到整机生产的平板显示产业集群。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TCL集团液晶电视面板和模组销量合计达2162.8万片,同比增长1倍;2014年,其液晶面板和模组产品合计销售2496.4万片。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怎么成为职业经理人?
导语手把手教你成为职业经理人!
通用汽车公司的总裁斯隆曾说过:“把我的资产拿走吧,但要把我的人才留下,五年后我将使拿走的一切失而复得。”在斯隆看来,人才是超越企业任何资产的一种财富。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所在地域不断分散,多元化不断发展、企业的“老板”已经无法一手遮天了,企业对职业化经理人的需求与日俱增。那么,职业化的经理人到底能带给企业什么呢?
亨利? 福特依靠个人的创业精神和领导才能建立了世界上获利最丰的制造企业,福特汽车公司。他坚信要管理好企业只要有一个能干的企业家足已。由于这种固执,福特的业绩在经过短暂的辉煌之后一路下滑,企业帝国几乎已要灭忙。而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却在其新总经理艾尔费雷德?斯隆及其经理人团队的领导下悄然崛起, 并超越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美国经济的重要标志。福特和通用的转变正是对职业化经理人重要性的最好诠释。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 如何在民企落地生根?
      民企不断引进职业经理人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而职业经理人又不断被“扫地出门”,已成为民营企业界的常态。面对这种无法回避的企业生态,作为一名职业经理,该如何由“空降”顺利过渡到“落地生根”?我认为需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引进目的研究是否透彻?
职业经理首先应该明白,企业聘你来的原因是什么?而你的目的又是什么?当职业经理在面对各种组织的需要时,必须以满足决策者的需要为第一要务,这也是生存的关键,然后与决策者在深入的沟通中达成共识,并根据各种事项的重要紧急程度一项项展开。职业经理的“着陆”法则永恒不变:先生存,后发展。
对老板的了解是否深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航天科工打造“互联网+智能制造” 平台
    当前,国内主要互联网+企业提供的大多是生活类服务,为工业企业提供服务的产业互联网+平台相对较少,商业模式及盈利模式也不够成熟。
6月15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航天云网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打造“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服务平台——航天云网.

     “航天云网是中国航天科工为积极践行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军民结合与民用产业新的发展形态需要而建设的。”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介绍说,航天云网就是这样一个“互联网+智能制造”产业服务平台,以航天科工技术、设计、制造和产业链配套优势资源,为制造企业用户提供包括创意、设计、制造、投资等服务,形成一个“生产性服务超市”,既能实现网上企业资源共享、能力协同,又为这些企业提供可交易的机会。

这样的产业服务平台,到底能为企业解决什么问题?航天科工对其未来发展,又有什么样的规划?
一月吸引22000余企业用户
几个月前,以老干妈牌产品闻名的贵阳南明老干妈食品有限公司需要一套二维码防伪追溯系统。这家企业每天生产250万瓶调味品,每瓶喷上唯一的二维码,希望成本控制在每瓶1分钱,比现在使用的系统成本降低一半。但他们在本省找了一圈,没有成功。
这次,作为中国航天科工云制造公共服务平台的用户,老干妈公司发布了该需求,立即收到了很多反馈。老干妈公司办公室主任雷东说,公司现在已经得到山东威海北洋集团等行业内优势企业的积极响应并开展了方案对接。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