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互联网金融亟待提升行业公信力
据网贷之家统计,截至今年5月,全国网贷运营平台数量已达1946家,累计成交量达609.62亿元。其中,当月问题平台数量59家,累计问题平台高达661家。激烈的市场竞争一方面促使互联网金融行业快速成长,另一方面,又因行业规范与监管的缺失,致使某些平台在投机心态的驱使下侵害投资者权益,严重扰乱行业的健康成长。
为了重塑中国互联网金融行业公信力,助推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6月18日,首届中国互联网金融公信力论坛在深圳举办。“公信力来自于公众的信任,公众的信任又源自行业的自律与完善的监管体系,这是行业发展的根本推动力。”深圳市融金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席文化官刘豊磊表示。
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是建立行业公信力的基础。刘豊磊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建立与发展的过程中,要清楚认识到金融的本质在于服务,互联网金融应始终坚持为大众服务的价值观。在此基础上深耕普惠金融,做细分领域,服务到基层,通过服务质量的提升来提高平台的信誉度。
“打铁还需自身硬”,深圳市汇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平说。调查显示,目前P2P行业中无上市公司、国资或银行背景的“草根平台”占比逾八成,问题平台几乎全部来自其中。“草根平台的现状就如悬崖边的舞者,看起来很美丽,但是稍有不慎就会摔得很惨。”黄平认为,互联网金融平台要沉下心来,控制欲望,打牢基础,做好本职。只有在根上做扎实,才能抵御风险,并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深圳市钱富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旗开认为,提升公信力根本在于互联网金融平台的风控体系,其核心在于资金、技术及员工内部管理3大安全内容。大数据的应用将为风控提供一个很好的手段,亦为平台的公开化、透明化提供了有效的技术支撑。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易三板创始人翟振林:新三板是现在资本市场的风口
近日,A股狂跌近700点,使得本轮牛市的信心大减。2015年以来共1234家上市公司股东高管减持350.31亿股,市值约4771.5亿元。“慢牛快熊”使得投资者对A股市场很难抱有“价值投资”之理念,相对而言,最近颇受业界和媒体关注的新三板,则有可能成为下一个“风口”。
2015年6月19-20日,在青岛举办的“2015青岛·中国财富论坛”上,各界嘉宾普遍对A股市场“颇有微词”。资本市场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刘纪鹏,表示政策导致的牛市是不可持续的,我国资本市场一直没有处理好“公平与效率”问题,新三板可能会成为一个改革的契机。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有中小企业6000-7000万家,但能够在A股(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上市的公司不超过3000家,如何通过资本市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场外市场的发展或许能够开辟一条新的道路。
易三板创始人、董事长翟振林表示:“新三板目前上板企业已经达到2600多家,还有700多家在排队,按照这个进度,预计2015年上板企业会达到4000家。”像易三板这样的创业平台,由于新三板的火爆和A股牛市的萎靡,最近颇受资本青睐。
易三板旗下有易三板网站(www.yisanban.com)、易三板研究院、易三板私募投资基金,为新三板投资者、企业、中介机构提供包括资讯、数据、行情、研究报告、线上社交、线下高端沙龙和投资者说明会等全链条服务。社交投资,是易三板重点之打造。
翟振林介绍,他们的团队基本都来自清华,在互联网和资本市场有丰富的理论和实操经验,目前已经获得千万级人民币的天使投资。“总理在讲创业时代到来,但像我们一样的小微企业融资很难,要实现‘全民创业’的远景,仅靠银行贷款和政策扶持是不够的,还需要有资本市场的支持,但A股的上市门槛比较高,不适合初创型科技型的小微企业,新三板至少会给企业融资提供一个更加市场化、更加自由、更加公平的融资环境。”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经理人怎么成为职业经理人?
导语手把手教你成为职业经理人!
通用汽车公司的总裁斯隆曾说过:“把我的资产拿走吧,但要把我的人才留下,五年后我将使拿走的一切失而复得。”在斯隆看来,人才是超越企业任何资产的一种财富。随着企业的规模不断扩大,所在地域不断分散,多元化不断发展、企业的“老板”已经无法一手遮天了,企业对职业化经理人的需求与日俱增。那么,职业化的经理人到底能带给企业什么呢?
亨利? 福特依靠个人的创业精神和领导才能建立了世界上获利最丰的制造企业,福特汽车公司。他坚信要管理好企业只要有一个能干的企业家足已。由于这种固执,福特的业绩在经过短暂的辉煌之后一路下滑,企业帝国几乎已要灭忙。而与此同时,通用汽车公司却在其新总经理艾尔费雷德?斯隆及其经理人团队的领导下悄然崛起, 并超越福特汽车公司,成为美国经济的重要标志。福特和通用的转变正是对职业化经理人重要性的最好诠释。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 如何在民企落地生根?
      民企不断引进职业经理人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而职业经理人又不断被“扫地出门”,已成为民营企业界的常态。面对这种无法回避的企业生态,作为一名职业经理,该如何由“空降”顺利过渡到“落地生根”?我认为需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引进目的研究是否透彻?
职业经理首先应该明白,企业聘你来的原因是什么?而你的目的又是什么?当职业经理在面对各种组织的需要时,必须以满足决策者的需要为第一要务,这也是生存的关键,然后与决策者在深入的沟通中达成共识,并根据各种事项的重要紧急程度一项项展开。职业经理的“着陆”法则永恒不变:先生存,后发展。
对老板的了解是否深入?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摩根士丹利带领财团对众安保险投资近10亿美元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19日报道,摩根士丹利牵头财团对众安保险投资近10亿美元。据悉,包括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内的一个财团向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众安保险)投资9.34亿美元,该笔投资对这家成立不足两年的保险公司的估值达80亿美元。
众安保险于2013年11月正式开业,该公司股东包括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多家科技企业。众安保险的第一大股东是阿里巴巴集团关联公司浙江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后者旗下运营支付宝(Alipay)业务,正在进军银行业。
众安保险在发给《华尔街日报》的声明中称,该公司的融资来源是一群专注中国的股权投资者,其中包括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鼎晖投资、凯思博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和赛富投资基金。本轮增资扩股的顺利完成是对众安保险营运一年多以来的肯定。
作为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致力于服务互联网生态,业务流程全程在线,不设任何分支机构,完全通过互联网进行承保和理赔服务。公司营运至今已上线多达100款产品,累计投保件数突破16亿,服务客户数超过2.5亿人次。

众安保险在“互联网+”的趋势下启航,希望通过此次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继续发展各类业务、扩大经营范围,用“众安+”为互联网生态提供创新的保险产品与平台。公司已获得车险经营资质,期待通过互联网+在传统领域的探索和尝试,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做有温度的保险产品是众安保险给客户的回报。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