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CHO必看 你有所不知的人才战略
但凡看过小说《杜拉拉升职记》的,不仅会对这部职场宝典中杜拉拉和王伟间兜兜转转的故事意犹未尽,恐怕还会对DB公司另一位大拿—人力资源总监李斯特,这位直接向中国总裁报告、分管人力资源(HR)及行政的男人饶有兴趣。
HR手握招聘、培训、绩效考核、薪酬等大权,素来被视为一家企业能否有持续竞争力的内核发动机。
对于拥有18万员工的苏宁云商(而言,如何捏合庞大军团、并保证其旺盛生命力和创新能力,司其职的HR面对的挑战可想而知。2015年以来,无论是苏宁云商年报披露的数字,抑或是董事长张近东4月末投资者见面会上,对转型6年来的定位、战略、核心竞争力等最为清晰的一次乔布斯似的布道,都向外界彰显了这家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的全面开放、全面包容、全力挺进的势头,其转型获得阶段性成功的奥秘,也让外界倍感好奇(相关报道详见《投资时报》2015年4月27日刊发的《狮子王的演讲》组稿)。
这些变化苏宁如何做到?
除明面可见的业绩增长、各大业务板块的排兵布阵外,这一灿若星河的兵团内部,一般人难以触及的组织架构、人才战略又是如何在幕后给予支撑?
解答这些问题,权威者莫过于苏宁云商副总裁、CHO(首席人力资源官)孟祥胜。接受《投资时报》专访时,这位自2001年就已加入苏宁的苏北汉子,拱手道出数字背后的秘密。清晰的动因分析、直率的职场建议,让孟在一个半小时交流而出的文字,字字如金。换算成互联网式语言便是,此文是人力资源、转型企业,以及想进苏宁的新人们,必读干货。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迅雷CEO谈私有化:既要顺应大势又不能盲目跟风
6月24日,今日,迅雷CEO邹胜龙在迅雷IPO一周年之际发文,谈论最近大热的“私有化”问题。他说,企业既要顺应大势,又不能盲目跟风,是否私有化应站在企业业务发展的角度想清楚两个问题,一是如果回归A股,能得到什么;二是如果不回归A股,可能失去什么。

  以下为文章全文:

  今天是迅雷成功IPO一周年的日子,结合最近一段时间中概股们争前恐后的宣布私有化,我想谈谈这个与IPO一周年很不相称的话题——私有化。

  对每一家中概股来说,是否要私有化,各有各的情况,各有各的考虑,不能一概而论,由于这个话题太热门,我从个人角度谈谈我对这个问题的思考。

  一家中概股到底要不要私有化?我认为,站在企业业务发展的角度,只要想清楚了两个问题就可以做决策。一,如果回归A股,能得到什么?二,如果不回归A股,可能失去什么?

  对于前一个问题,我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高估值,如果对比中美两个资本市场,这个问题几乎是显而易见的,那么,高估值能给企业带来什么?牛市下的高估值又能持续多久?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乔布斯为啥敢穿短裤面试高管
乔布斯在苹果帝国内非常自由,他对工程师说“不”的速度比任何人都快,他敢穿个大裤衩面试高管,他批评人毫不留情面。乔布斯也无视投资者,他在世时,苹果从未分过一次红。但为什么苹果公司还给他管理整个苹果的自由?


乔布斯为啥敢穿短裤面试高管

明白到自由与责任的关系,我们就知道,我们要享受多大的自由,就必须承担多大的责任。但是又是什么决定我们能承担多大的责任?这就是我们的能力。那些恐惧自由的人,往往恐惧的是自己没有能力。

自由——责任——能力

我们常说的财务自由,意味着你可以不通过上班,仅通过财务的操作承担自己的养活自己的责任,所以你获得了不上班的自由。但为什么你能做到这一切?因为你的理财能力。理财能力=财务自由。 …… [阅读全文]
猎头:职业经理人 如何在民企落地生根?
      民企不断引进职业经理人来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而职业经理人又不断被“扫地出门”,已成为民营企业界的常态。面对这种无法回避的企业生态,作为一名职业经理,该如何由“空降”顺利过渡到“落地生根”?我认为需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
引进目的研究是否透彻?
职业经理首先应该明白,企业聘你来的原因是什么?而你的目的又是什么?当职业经理在面对各种组织的需要时,必须以满足决策者的需要为第一要务,这也是生存的关键,然后与决策者在深入的沟通中达成共识,并根据各种事项的重要紧急程度一项项展开。职业经理的“着陆”法则永恒不变:先生存,后发展。
对老板的了解是否深入?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王健林回应万达电商CEO离职:不合适的人就调整 很正常
    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戚海静)6月23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做客新华网思客讲堂,作了题为“万达的转型与挑战”的主旨演讲。本次活动由新华网思客与北大国发院博士论坛联合举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针对近日万达电商CEO董策离职的消息作出了回应。在讲堂现场,观众问道:董策的离职是否意味着万达在电商上遇到了一定的难题,或是由于万达地产式的管理模式和互联网自由化之间融合度低所致?

对于第一种说法,王健林表态:“不能把哪一个人的离职看成是这个公司的实践受到了影响或者挫折,这是完全不对的。”他解释说,万达现在从事的电商与之前的电子商务模式完全不同,而是加上了金融、旅游、体育、文化等等。现在看来,原先招聘的互联网人才中,很多人适应不了这种新模式,万达一方面不断补充新人以充实人才队伍,另一方面对不能信任或双方都认为不合适的人才进行岗位调整,这都是正常和正确的,不能理解成好像是公司有什么影响。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