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PO前夜天风证券融资51亿 资管信托PE组豪华阵营战投

9年的坚守,天风证券终于等来了“风口”:融资51亿元,新引进光大金控、信达资产、九鼎投资和中融信托等国内金融大佬作为战略投资者。公司注册资本亦从23.41亿元,增长至46.62亿元(部分融资转为资本公积)。
6月3日上午,武汉保利大厦37层,天风证券董秘黄其龙向记者表示,这是公司IPO之前的最后一轮股权融资。增资扩股后,公司将利用所募集资金开展证券公司全牌照业务,并加强与股东在业务层面的合作,发挥金融协同效应。
武汉大学金融学教授胡昌生分析,增资后,天风证券在国内100多家券商中的注册资本排名,由80多名前移到30多名,脱离“中小券商”阵营,步入国内中等券商行列,注册资本接近同城的老牌券商长江证券(行情17.95 +0.5%,咨询)(000783.SZ)。
融资额达51亿
天风证券董事会办公室主任诸陪宁介绍,2014年7月份,公司聘请保荐机构进场,决定启动IPO前的准备工作。当年11月底,天风证券决定在IPO前进行一轮增资扩股。
诸陪宁介绍,公司此举有两个动因:一是在注册制未推出前,一旦向证监会报送材料,接近2年内公司的资本金和股权不能变更,将失去股权融资机会。作为资本消耗型的证券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升时期,没有一定的资金在手,未来两年错过的可能是一个战略发展期。二是天风证券尽管得到湖北省各级政府及众多股东支持,但由于公司总部在非金融重镇武汉,有一定地域局限性,不利于资源和人才对接。 …… [阅读全文]

A股审批路漫漫 多家城商行改辙投奔新三板

主板上市难度大、审批时间长,此前有许多城商行排队几年尚未能上市,这令许多城商行纷纷改辙投奔新三板。近日,齐鲁银行已经获批将正式登陆新三板,而筹备登陆新三板的还有贵州银行、桂林银行、潍坊银行、德州银行和莱商银行等多家城商行。
据了解,城商行申请新三板挂牌需先经过银监会的审批,待银监会同意后报新三板审批。齐鲁银行日前在全国股转系统官网发布证监会最终核准的申报文件,挂牌后,齐鲁银行股票将采取协议转让方式交易。这也意味着,齐鲁银行将成为全国首家登陆新三板的城市商业银行。而据贵州官网透露,贵州银行于上周起开始对所有股东进行股权确权工作。同时,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多家城商行因此心动开始着手准备上市计划。据公开资料显示,桂林银行、潍坊银行、德州银行和莱商银行等多家城商行也在筹备挂牌新三板。
对于城商行选择登陆新三板的原因,业内人士指出,一方面登陆主板市场难度太大,目前在主板排队的城商行很多,但是不少银行因为时间太久遥遥无期无奈转而登陆H股或者干脆放弃。上周还曝出大连银行因迟迟不能上市、大股东将其股权在交易所挂牌转让的消息;另一方面,不少中小银行自身补充资本金渠道不通畅,而在利率市场化等多重压力下,城商行急需资金补血,一些城商行为补充资本金而不得不廉价进行股权转让,所以城商行迫切希望能够尽快登陆新三板融资。
此外,不少城商行多方面指标并不符合主板市场的标准,虽然新三板与主板上市融资功能存在差距,但通过新三板挂牌扩大影响力,优化股权结构,倒逼公司治理升级,等条件成熟后再转到主板上市。 …… [阅读全文]

互联网金融大时代 寻投领军现货交易

互联网金融创造了中国经济的“新常态”,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金融与互联网的“牵手”,引发了一系列的化学反应,改变着世界的商业模式和人们的生活习惯,也正在改变着传统金融行业的各个领域。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要求,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以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进而激发互联网企业、社会资本,利用互联网发展金融业务,以及传统金融机构推动金融互联网化的热潮。
作为一家“纯线上”现货交易平台,寻投具有强大的优势。平台正规,国家级交易所证监会核准备案,是由国家工信部牵头成立的天津电交所会员单位。由工、农、建、交、招商等9大银行托管,确保客户资金安全。致力为客户打造全天24小时优质服务。
此外,寻投还融入了“微小合约”理念,在先进、稳定、小额的石油和白银现货撮合投资系统下,用户开发佣金可当日返还,一次性投入10元以内便可交易,获利空间大,安全系数高。
与其他投资平台只支持客户端交易相比,寻投更加着眼互联网金融布局战略,全行业首创“网页版交易”,将传统金融服务与现货交易服务相结合,产品多样化组合,让客户享受完美的投资体验、操作起来更便捷,构筑更个性化、定制化的互联网金融3.0时代的投资交易平台。
纵观互联网金融风起云涌的这些年,现货行业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良好的发展前景。符合国家宏观政策,是流通体制改革的基本方向。现货交易是最高层次的市场组织形式,它是在期货的基础上逐步演变而来的,顺应社会发展需求。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不是所有的保理资产都能证券化

保理业务的核心是保理公司受让企业(债权人)的应收账款,而为原债权人提供应收账款融资、应收账款管理、应收账款催收、信用风险担保的其中一项或以上服务。是不是所有保理公司的应收账款都适合做资产证券化呢?
第一,作为基础资产的应收账款必须是合法的。应收账款必须是客观存在的,保理业务的最大风险是虚假贸易。因此保理公司作为资产证券化中的“原始权益人”,必须对应收账款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负责,证券公司必须对基础资产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进行审查,资产证券化的律师事务所必须对基础资产的合法性进行尽职调查,并出具独立法律意见。
第二,作为基础资产的应收账款必须能够“真实出售”。该资产必须得能够转让给特殊目的载体(SPV)。在保理业务实践中,首先必须确保保理公司受让的应收账款是可以转让的,而且保理公司在受让应收账款之后,必须再转让给SPV,使SPV成为新的债权人,享有到期向债务人进行追偿的合法权利。因此,所谓的“暗保理”业务是无法做资产证券化的。
第三,应收账款的账期应当与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期限匹配。因此,通常来讲,应收账款账期较长的基础资产是比较适合做资产证券化的,如果是账期较短,则可以选择循环购买的应收账款,通常是基于特定的交易双方循环交易而形成应收账款,通过保理资产池(池保理)做资产证券化。这种情况下,保理公司及SPV必须对每笔新形成的应收账款以及回款进行跟踪管理。
第四,适合做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应当选择不易发生商业纠纷的应收账款。因此,有必要对保理业务的行业进行选择,对保理业务的基础交易合同的法律风险进行评估,对具体保理业务交易双方的历史交易记录进行调查。 …… [阅读全文]

首批5家试点已全部获批开业,和传统银行比,民营银行新在哪?


浙江网商银行近日获批开业,至此首批5家试点民营银行已全部获批开业。2014年3月,银监会公布首批5家民营银行试点方案,经过多时的筹建准备工作,民营银行向公众展示了全新的产品体系、运营模式和公司治理。近日,记者探访5家民营银行,了解它们的创新经历,也反映它们的诉求。
各显神通,民营银行“个性鲜明”
5月15日,前海微众银行首款产品“微粒贷”在手机QQ上悄然上线,神秘的微众终于向市场揭开了“面纱”。
打开“微粒贷”,首页显示着用户的可借额度。点击“借款”,选择借款金额、期限后,系统能迅速据此核算每月还款日、应还本金和利息,随即就能将借款装入绑定的银行卡账户,整个过程流畅,几乎感觉不到各个步骤之间的时滞。“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前端客户感觉越简洁,后台需要做的功课就越多。比如核定额度几秒钟完成,而背后是4个复杂的模型在支撑,调用的系统接口和数据内容非常复杂,彻底改良了银行的风险运营机制。”微众银行副行长黄黎明说。
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称,不要把微众看成一个普通的银行,应该看成是一家拥有银行牌照,但又不做传统银行业务的互联网平台。微众银行最终不会有太多的存款和贷款,也没有实体网点,而是凭借数据积累和产品创新优势,成为连接腾讯、银行、其他平台和大众消费者、小微企业的平台。
网商银行将是中国第一家完全跑在“云”上的银行,同时还拥有大数据能力,这些技术已经成功运用在阿里小贷的风险控制当中,已累计为160多万家小微企业和个人创业者解决融资难题,投放贷款超过4000亿元。“此前阿里小贷只做贷款,未来网商会拓展到银行的所有业务,重点为小微企业提供现金管理服务、小微企业之间的供应链金融服务等全面的金融服务。” 网商银行副行长赵卫星说。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