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做银行的补充市场 互联网金融平台“觊觎”汽车金融
5月31日的投资人见面会上,P2P平台理财范宣布汽车金融战略升级上线。而随着汽车金融产品的推出,理财范平台战略布局也迎来了重大升级,即由目前聚焦传统担保类项目,全面转向汽车金融与零售金融、供应链金融协调发展,以此谋求“互联网金融+汽车金融”的聚变效应。而资源整合成为互联网金融平台“觊觎”汽车金融的“杀手锏”。
挖掘万亿元级汽车金融蓝海
与国外成熟市场相比,我国汽车金融的规模还相对较小。“如果把目前中国整个汽车产业看作一个公司,汽车金融无疑是耀眼的明星业务。需求端是确定性的高增长,供应端是高进入门槛,财务指标是高息差。”中金公司在研报中提到,汽车金融在中国的渗透率仅为20%,远低于发达国家的70%,预计到2019年渗透率将提升至41%,隐含22%的复合增速。如果按每辆车抵押10万元计算,国内的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可能达到万亿级。很明显,我国的汽车金融市场还有很大空间可以发掘。
“我们关注这个市场很久了,对于我国还不成熟的汽车金融市场来说,正好可以借助互联网金融的东风,扩大市场规模。而互联网金融这一崭新的商业模式也可以为汽车金融消除制度上以及市场推广上的障碍。对于汽车金融消费者来说,互联网金融未来不止可以在抵押贷款、购车分期上发挥所长,也可将服务延伸到汽车产业的各个领域,如融资租赁、二手车维修保养、车辆保险、汽车经销商上下游供应链条,等等。”理财范CEO申磊表示,“选择汽车金融很大的原因是市场有这方面的需求,而且我们有这方面的资源和能力,也想更好地服务大众。”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凌动科技CEO:新一轮竞争中首要考虑车联网安全
Link Motion凌动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 Pasi Nieminen
主持人:像李院长刚才解释的汽车最后会在我们的社会里像一个移动的人,又能听又能看,又能说,又能记,还能动,这么重大的一个技术上的发展,如果没有产学研以及政府的联动包括聚焦,那么这样的事情是做不到的。所以他所说的智能汽车,智能交通以及智能的基础设施都将会在所有今天在座的每个专家他们的团队,以及其他的团队都在做很多工作。我们刚才讲的所有的东西都缺乏不了控制,我们现在听听Pasi Nieminen他的系统。
PasiNieminen:大家好,我们做这个软件并且希望讲的有趣一点。我在北京居住,我给大家讲一讲互联网车辆意味着什么,不仅是讲技术,而是讲一讲到底它对我们的业务意味着什么。对我们优先工作重点意味着什么。了解我们这个视角,我们简要地介绍一下自己,我们是一个操作系统,有20年的软件经验,有8年的汽车软件经验。我们凌动是做车联网的软硬件一体解决方案,并且不断地优化软件,是一个不同的方法。最新的产品和我们的一级供应商进行合作。这是基于我们和很多OEM厂商,还有一级供应商交流得出的评语。从具体的一个案例可以知道,我们有这样一个预测。
我们看到车联网有这样一个说法,89%的新的汽车将会在2019年实现联网,很有意思。如果你再看一下,是什么情况呢?这是非常简单的一个案例,一个是14岁的少年,他是黑客,攻入了一个联网的汽车里面,我们现在正面对着一些可以说是计划之外的风险,我们现在受到了各方面的威胁,必须要忘了在今天的时代我们如何来削减这样的风险。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人才竞争有序化才能激励创新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的一番讲话得到了普遍关注。董明珠称,格力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被挖人,去年就有600多名技术人员被挖走,“现在格力被挖人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培养人的速度”。
    这种现象并非格力独有,在中国非常普遍,即大量技术人才或者在公司握有一定资源(客户资源、市场资源、经营模式等)的人纷纷跳槽(被挖)或者创业,在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尤为盛行,这对原公司造成一定的困扰和伤害。就像董明珠所说:“我们每年投入几十亿培养人才,培养一个人才需要五到十年”。
    这是中国经济转型阶段的一个现象:产业技术升级会加大技术人才的竞争。由于新经济的地盘迅速扩大,传统行业被侵蚀和改造,新经济扩张的速度远远快于人才培养的速度,造成了人才稀缺,相互挖人成为解决短缺问题的主要方法。这也导致技术类人才薪酬大幅上涨,甚至有泡沫化的趋势。 …… [阅读全文]
猎头看上海:创业人才获一定规模风投可直接入户
     投资评价成为上海判断人才的一个重要标准,与之对应的,是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可直接拿到上海户籍,入户引进。
4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海洋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创业人才获得风投入户的政策,也有一定的梯度,根据获得风险投资的不同规模等条件,可以分别获得居住证积分、居住证转户籍、直接入户三种梯度的待遇。
具体来说,对通过市场主体评价的创新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直接赋予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120分);对通过市场主体评价且符合一定条件的创业人才、居住证转办户口年限由7年缩短为2~5年。对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予以直接入户引进。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中国中车复牌涨停市值超波音+空客 仅次通用电气
     新京报讯(记者赵嘉妮)6月8日,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在上交所和香港联交所鸣锣上市,同步登陆A+H股。复牌后,中车A股一字涨停,市值达8841.56亿元(约合1425亿美元)。H股涨4.53%,市值为4278.88亿港元(约合552亿美元)。中车A+H股市值达1977亿美元,超过波音+空客市值。
市值仅次于通用电气
2014年12月31日,原中国南车和原中国北车宣告启动合并,两家公司随即成为资本市场上的明星,甚至一度被誉为“中国神车”。两家公司股价一路从宣布筹划重组停牌前、去年秋季的5、6块钱,涨到正式合并前的30多块,分别是原来5到6倍,市值也一路水涨船高。
按照昨日的汇率,中国中车A股总市值约合1425亿美元。H股总市值4278.88亿港元(约合人民币3425亿元,552亿美元),因此,AH股市值总和为1977亿美元。
与此同时,美国通用电气目前总市值为2746.71亿美元,波音总市值991亿美元,空中客车为518亿美元。后两者市值相加为1509亿美元,也就是说,中车总市值超过波音+空客的市值总和。
另据福布斯发布的2014年全球2000企业排行榜数据统计,中车在国际市场上最大的竞争对手,德国西门子市值为1142亿美元,南北车已经超越西门子成为世界上市值最高的机车制造企业。除此之外,法国阿尔斯通的市值为91亿美元,加拿大庞巴迪为67亿美元,日本川崎重工63亿美元。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