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PE掘金“互联网+度假”
(记者 祁豆豆) “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渗透力与日俱增,资本对新型产业追风吸金的敏锐之势不可小觑。捧热互联网医疗、追高互联网教育,如今“互联网+度假”正成为资本眼中的新宠儿。记者近日获悉,悦洋度假2.0版将于6月1日正式上线,而这家专注境外度假村预订的平台公司目前已经获得元禾原点、起点创投等明星风投A轮融资,并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B轮融资计划。
悦洋度假是中国第一家专注境外度假村预订的互联网平台公司,公司拥有国内最大的度假村资源库,可提供全球3000多家度假村的实时在线预订,覆盖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去年11月,国家旅游局发布预测称,全年出境旅游人数将达1.16亿人次,同比增长18.2%,出境旅游花费1550亿美元,同比增长20%,国人海外游保持强劲发展势头,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最大出境游市场。今年起,多个国家对华个人游客签证的不断利好,触发国内游客对出境游的热情,刺激了大量中产家庭出国度假的神经,境外旅游由此备受关注。而境外度假村这一细分领域的消费也水涨船高,境外度假村产业的商业价值也因此被发掘。
值得关注的是,互联网+度假的吸金潜力迅速受到元禾原点、起点创投资金等明星风投的追捧。据悉,悦洋度假于今年3月获得了起点创投数百万级美金的A轮投资。其中,起点创投是由软银中国的两位主要合伙人和查立联合发起的基金,其中软银中国主管合伙人薛村禾先生是“悦洋度假”的董事之一。
另据记者了解,悦洋度假项目的天使投资方是元禾原点,该基金正是苏州元禾控股集团旗下专注早期投资的股权投资平台。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途牛CEO于敦德:境外游扩大了人民币海外影响力
新华网南京6月5日电(俞紫成)今天上午,由途牛旅游网主办的第二届“互联网高峰论坛-2015紫金之‘颠’”在南京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颠覆传统,共享未来”为主题,重点关注互联网金融、O2O、投资与融资、智能设备等多个领域的热门话题,500多位互联网圈内人士将展开深入探讨,峰会为期两天。
峰会间隙,本网专访了主办方途牛旅游网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于敦德。于敦德介绍,2015年第一季度,途牛网的净收入和交易额均表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同比分别增长了116%和117%。通过区域扩张、丰富产品选择、品牌推广和优化服务质量,提升了行业准入门槛,加快了市场份额扩张。未来三年,途牛网持续的战略性投入,将巩固途牛的市场地位,打造行业领先的一站式休闲旅游公司。在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中,境外游占到70%,境内游30%,于敦德解释说,人民币汇率的优势加上签证手续的简化,使得近年来境外游越来越受青睐,而通过人民币在境外的消费和流通,包括餐饮、交通、购物等,无形中也扩大了影响力,推进了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人才竞争有序化才能激励创新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的一番讲话得到了普遍关注。董明珠称,格力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被挖人,去年就有600多名技术人员被挖走,“现在格力被挖人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培养人的速度”。
    这种现象并非格力独有,在中国非常普遍,即大量技术人才或者在公司握有一定资源(客户资源、市场资源、经营模式等)的人纷纷跳槽(被挖)或者创业,在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尤为盛行,这对原公司造成一定的困扰和伤害。就像董明珠所说:“我们每年投入几十亿培养人才,培养一个人才需要五到十年”。
    这是中国经济转型阶段的一个现象:产业技术升级会加大技术人才的竞争。由于新经济的地盘迅速扩大,传统行业被侵蚀和改造,新经济扩张的速度远远快于人才培养的速度,造成了人才稀缺,相互挖人成为解决短缺问题的主要方法。这也导致技术类人才薪酬大幅上涨,甚至有泡沫化的趋势。 …… [阅读全文]
猎头看上海:创业人才获一定规模风投可直接入户
     投资评价成为上海判断人才的一个重要标准,与之对应的,是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可直接拿到上海户籍,入户引进。
4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海洋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创业人才获得风投入户的政策,也有一定的梯度,根据获得风险投资的不同规模等条件,可以分别获得居住证积分、居住证转户籍、直接入户三种梯度的待遇。
具体来说,对通过市场主体评价的创新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直接赋予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120分);对通过市场主体评价且符合一定条件的创业人才、居住证转办户口年限由7年缩短为2~5年。对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予以直接入户引进。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携程去哪儿合并破裂的两大原因
 有一点可以肯定:双方确实曾经接触并认真讨论过合并事宜。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合作破裂呢?
携程与去哪儿短期内是很难在一起愉快玩耍了,双方的狗血剧情也愈发扑朔迷离:先是去哪儿发文表示拒绝了携程了主动提出的收购,而随后携程也发文称是去哪儿主动求收购。双方公关团队卯足劲在谁主动提出收购方面大做文章,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双方确实曾经接触并认真讨论过合并事宜。而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合作破裂呢?
业务和用户高度重合
自去哪儿网由旅游搜索进军OTA行业之后,去哪儿就越来越趋近于携程。在线旅行网站的特点在于,用户对于平台的认可度仅停留在工具性的酒店、机票的购买及预定方面,换句话而言在线旅行网站更像是工具,而并非有血有肉的个性化产品。也就意味着旅游类网站的用户粘性是相对比较低的。
因此,携程、艺龙以及去哪这类OTA网站争夺市场最常用的手段也基本为线下酒店BD、航空代理机票合作,以及部分优质景点的门票等等。正是这一家家酒店,一张张机票构筑起平台的竞争壁垒,但过度竞争也带来了新的问题,即同一家酒店会同时在几个平台出售房间,平台为了争夺用户只能大打价格战:1.平台补贴房间2.以用户逼迫酒店给平台更低价格。如此恶性循环。
作为企业而言,如果竞争企业能够就此合并,可减少恶性循环所带来的运营成本,但由于业务高度重合,合并之后,被合并方的业务和产品运营也将失去独立性,成为合并方的附庸品。这显然是去哪儿不愿意看到的。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