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物联网革命的核心是“网” 不是“物”

1

 
Gartner预测,2020年可接入网络的物体数量将会达到250亿部。这个数据公布之后,又有多家企业针对物联网推出了新系统,例如三星的Artik、华为的LiteOS以及昨天谷歌推出的Brillo。这些新系统将会让更多我们每天使用的物体接入互联网,从而让物联网更加丰富。
但是仅仅通过增加联网设备的数量,并不是让物联网真正实现革命的方式。在谈到物联网的时候,我们总是更加关注与"物"这个部分,但是事实上,物联网真正的基础和核心,其实是网络,只有发展好网络,我们才能让物实现互联。
互联性是个好东西,但是能力有限
在讨论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看我们现在的情况。在物联网这个概念下,将各种物体连接在一起的,就是连接性。换句话说,我们要给各种东西赋予网路连接性。如今,在谈到物联网设备的时候,我们更多想到的,是可以用智能手机或是其他计算设备进行远程操控的设备。这种远程操控方式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方便,例如如果你的家人忘记带钥匙,你可以在办公室里远程打开家门;或是在家中安装WiFi摄像头,让你随时可以在手机上查看家中的宠物有没有在你不在家的时候搞破坏等。
今年3月,我们看到了一个互联设备,这个设备改变了一个经常出国旅游的女士的生活。通过两个智能动作探测器和一部手机,她可以在任何地方监控家中的情况。有一次一个小偷闯入了她的家,她的手机上很快接到了警报,于是她立刻进行报警。当警察赶到的时候,那个小偷还在她的家中,最终被绳之于法。要知道,当时这个女士远在离家700英里以外的地方。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腾讯CEO马化腾:A股那些互联网妖股在行业排不上号
     6月8日消息,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应邀前往中国证监会做了主题为《腾讯对“互联网+”的思考》的演讲。马化腾表示,对A股市场中连续飙升的妖股不可理解,认为这些企业都在互联网行业中排不上号。
对于此次马化腾在证监会做的演讲,腾讯方面向新浪科技表示无法透露相关演讲内容。
据了解,马化腾此次演讲是由证监会创新业务监管部主办的“互联网金融系列讲座”的第三场。此前,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也分别做了演讲。
今年,A股市场持续火爆,国内互联网公司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在今年上市的新股中,涉“互联网+”概念的暴风科技在A股市场更是拿下上市以来多个涨停。
作为首个打破VIE架构在A股上市的公司,暴风科技的走势也让很多原本准备在海外上市和已在海外上市的企业开始考虑A股。
不过, “互联网+”概念股在A股市场的火爆引起相应的监管部门的注意。5月底,证监会例会宣布重点打击六类操纵市场行为,央视新闻频道头条聚焦A股,点名多家编题材、炒故事和高价股上市公司。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著名猎头:人才竞争有序化才能激励创新
    近日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股东大会上的一番讲话得到了普遍关注。董明珠称,格力遇到最大的问题就是被挖人,去年就有600多名技术人员被挖走,“现在格力被挖人的速度,已经超过了培养人的速度”。
    这种现象并非格力独有,在中国非常普遍,即大量技术人才或者在公司握有一定资源(客户资源、市场资源、经营模式等)的人纷纷跳槽(被挖)或者创业,在TMT(科技、媒体和通信)行业尤为盛行,这对原公司造成一定的困扰和伤害。就像董明珠所说:“我们每年投入几十亿培养人才,培养一个人才需要五到十年”。
    这是中国经济转型阶段的一个现象:产业技术升级会加大技术人才的竞争。由于新经济的地盘迅速扩大,传统行业被侵蚀和改造,新经济扩张的速度远远快于人才培养的速度,造成了人才稀缺,相互挖人成为解决短缺问题的主要方法。这也导致技术类人才薪酬大幅上涨,甚至有泡沫化的趋势。 …… [阅读全文]
猎头看上海:创业人才获一定规模风投可直接入户
     投资评价成为上海判断人才的一个重要标准,与之对应的,是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可直接拿到上海户籍,入户引进。
4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通气会上,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周海洋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创业人才获得风投入户的政策,也有一定的梯度,根据获得风险投资的不同规模等条件,可以分别获得居住证积分、居住证转户籍、直接入户三种梯度的待遇。
具体来说,对通过市场主体评价的创新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直接赋予居住证积分标准分值(120分);对通过市场主体评价且符合一定条件的创业人才、居住证转办户口年限由7年缩短为2~5年。对获得一定规模风险投资的创业人才及其核心团队,予以直接入户引进。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神奇工场新任CEO常程透露ZUK三个重要时间点
6月8日消息,刚刚接任神奇工厂CEO的常程第一次大范围面对媒体,他说自己是个做研发做产品的,不喜欢面对媒体。但突然“被”推上CEO之位之后,常程不得不面对媒体。
此次,常程透露了ZUK的3个重要时间点:6月19日发布ZUK品牌;6月底发布最新ROM;9月份发布第一款ZUK手机。
要和联想划清界限
挂牌2个月的神奇工场近期高层有些动荡,原神奇工场CEO陈旭东负责联想移动业务,原副总裁常程接替CEO。今天常程在联想北研所首次接受大范围媒体采访,期间一直在转动手中的瓶子。
他透露,接到这个头衔很突然,压力也很大。因为他本身是做研发、做产品的,不愿意见媒体。
对于为什么还要另起品牌名称和买新的域名。常程表示,之前见过老周,老周告诉他要做这种业务必须要有个域名。因此,从去年12月份开始就已经开始选新的域名。“看上去的好的域名已经没有了,新的域名要好记,而且能够注册成商标。已经买了4、5个比较好的,一个很偶然的机会,一个合伙人手里有一个。”
对于新的品牌和域名,常程透露,神奇工场和联想的联系太紧了,还是希望鞥能够打破这种联系,以后产品更多露出的是ZUK,淡化联想的品牌。
在常程看来,联想最大的问题是个国际化的大公司,而ZUK 的生存环节则是在中国非常浮躁的互联网环境里,最基本上的要求是快。两者的区别就是一个快,一个慢。ZUK需要快。“举个例子,我们现在产品的改动,一天就可以做好决定,而在联想则可能需要一周。”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